wrinkles in time

网上日记,懒的动笔。~~不过还是日记本有感觉吧。
正文

最一塌糊涂的人

(2005-11-20 18:47:17) 下一个
这个人,就是我。我就是这个人。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事,把一切都搞得乱七八糟。这几天,要做的事情还是一如既往的多。压力更大的是那本书,年底必须要出来,不然前面的工作就前功尽弃。到年底还有一个多月,要把文字从零到有,要完成编辑,要联络美术和印刷公司,要保证每个环节都及时平顺,压力真大。 这些工作其实不算什么,抓他们熬几个通宵,文稿就出来了。再马上把东西给绘图美编传过去,十天画好,编好,就能印刷了。但是这几天,手下的这几个人都不知道是怎么了,闹起革命来,发起小脾气来了。今天这个不干了,明天那个又要退出了。我真不知道,为了自己的人民做点事怎么就这么难?昨天跟文约了五点见面,但是一觉睡起来,已经九点了。刚要往那边赶,手机响了,是文打电话来催吧。真是不好意思。可是电话是会长打来的,把我骂了一顿。是文跟她告状,是文说他不干了。会长说服不了他,约定的事情只好再找时间。 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时间这么紧迫,我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事情忘了呢? 文可不能退出,不然我要到哪里去找到合适的人,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完成呢?文是有点尴尬,但我和罗的事她是知道的呀。怎么合作一阵子,在她家讨论几次,送她回家几次,我就得跟她有什么呢?我都不敢跟她打电话了。唉,看看自己也不年轻了,连孩子都还没有一个。婚还得再结一次吧,不过看现在的情形,怎么也得等我不那末忙了。那个小丙,可是太不给我面子了。指挥不动他。开会的时候还暗讽我罗嗦。我只不过是想再重申我们做这件事的宗旨,让每个人都有干劲,合力把这个事情给弄完。况且都下班了,又没有事情催赶,急什么呀。老婆也不是小孩,自己在家就不行吗?不过这小子还是找了个借口,说是饿了,要回家去陪老婆吃饭,溜了。好吧,反正文稿已经八九不离十了,我再看看,把把关,就行了。那些图片,绘图的人可以发挥想像力先画,出来了不行再改。我知道小丙可能心里有点意见。来了这么久了也没开始做当初说好的事情。不过我每天让他多了解这个部门的结构和人际,多学习处理各级层之间的往来,这不也是很有用吗?到时候回了美国,想学还学不着了呢。这是多难得的机会啊。欠他的钱,肯定会给了。时间早晚的问题。老婆没工作,可毕竟他们住父母的房子是不用花钱的。每个月的薪水怎么也够吧。小丙的老婆,本来也是没有工作的。我让她参与到这个团队中来,给她一个机会为这个事业出点力,更挣点外快,这本意多好。但是她毕竟政治立场不同,跟我们还是有二心,所以他写的东西,味道毕竟不同,我还是倾向于不用。钱嘛,早晚要给,就让他们几个去处理好了。唉,累死了。可是为了人民,我们真的得拼。几点了? 十一点啊。诶,给小丙打个电话,找个地方再谈谈英文版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