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nkles in time

网上日记,懒的动笔。~~不过还是日记本有感觉吧。
正文

在台湾--人蚁大战之二

(2005-10-02 23:28:54) 下一个
果然,蚂蚁很快就又出现了。这一次,是从房间的一个角落出发,排成短短的纵队,队形有节奏的摆动着向前进发。走了一会儿,又接到命令一样突然散开,各自向不同的方向寻寻觅觅。那附近并没有什么可以吃的东西啊。想了半天,也不明白它们究竟在干什么。想起来上次买的那盒毒饵,就拿过来放在它们的必经之路上。但是之前似乎吸引它们并不太容易,于是挖了一勺果珍粉末拌在饵里。这下好像是奏效了。一只,两只,很快,越来越多的蚂蚁被果珍的味道吸引过来了。此时,我开始犯困,于是打了个瞌睡。醒过来的时候,想起来那盒饵去看,发现蚂蚁一只一只很踊跃的在搬那些饵。每一粒饵比它们的头还要大,它们奋力的举着前行。虽然这一幕又让我想起了小蚂蚁辛勤的形象,可是一转念就被计谋得逞的快感占了上风。 这种毒饵会让蚂蚁慢性中毒,并且传染整个蚁群。所以,蚂蚁这一次是真的中招了。屋子里地上的蚂蚁明显不大看到了。就在我要长长出一口气的时候,更加恶劣更加让人烦恼的事情发生了。床上开始出现蚂蚁。床那么大,床单又是深色,发现蚂蚁自然是我被咬的时候。仔细寻找,就能找到两三只。把它们拂到地上,却不一会儿床上又出现新的。单单有那么两三只在床上爬也不算什么,可问题是你不小心压到它们碰到它们,就会被当成是敌人,而被狠很的咬上一口。咬了之后又疼又痒,还有一个红红的小包。我们两个人已经被咬了好几个包,必须得想办法了。我们睡的床是那种类似大木箱子的,没有床腿。因此我们理所当然的认为蚂蚁是从地面爬上来的。于是根据蚂蚁的习性,我们首先用湿布把床周围擦了一遍,这下前辈蚂蚁留下的气味没有了,后面的蚂蚁就不会来了吧。然而无效。我们又找了一天要出去之前,用喷雾的杀虫剂把床周围接近地面的地方都喷了一遍,回来后倒是看见了一些死的蚂蚁,然而床上还是不时会出现新的。何以这些蚂蚁变得这样勇猛了呢?我真的想不出来。这一招也不灵,就只好用传统的却也是最简单而有效的方法:用水。先是把床架子找出来,把两个大箱子架在上面。这下床有腿了,就在每只床腿下面放一只塑料杯子,注上水。这下有如挖了护城河一般,蚂蚁是怎样都不能过去了。可是我的汗水还没有落尽的时候,就又在床上发现了蚂蚁。我简直快要抓狂。究竟是哪里来的呢?难道是从天而降吗?你还别说,真的是从上面来的。我站在床上去打天花板上的蚊子,却在无意中发现那里有一只一只零散的蚂蚁。原来如此。至于它们是这样爬一会儿没有力气了掉下来的,还是看准位置故意跳下来的,我不得而知。兵来将挡,水来土淹。既然是从上面来的,我就只好要在床的上面支个篷子,挡住它们。找来找去,只找到那顶蚊帐还够大,于是被我拉开四角,暂时作了一个帐篷顶。还是没有用。因为蚂蚁太小了,蚊帐的眼太大了。依然还是有蚂蚁掉落在床上。我只好在睡觉的时候穿上长裤长袖,露在外面的部分喷上防蚊水。这样被咬的机会少了,但想想床上有蚂蚁,心里还是不舒服。对策,我还没有想出来。也许,应该把天花板擦一遍? 与此同时,我也在厕所的地面上不断的发现蚂蚁,还有放在地上的水盆里。那里面明明是有水的,蚂蚁何以要去送死呢?还有在墙壁上等零星各处,也发现有蚂蚁停留在那里发呆。能看到的蚂蚁似乎都没有什么力气的样子。难道这就是毒饵开始发生作用了,它们开始慢性中毒了?等个一两天再看看吧。在网上搜寻有关资料的时候,看到佛家的网站,上面说救了一只淹水的蚂蚁,它会报恩,所以平白的杀蚂蚁,它也会报怨。那么我这算不算平白?它们又是不是在报怨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