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nkles in time

网上日记,懒的动笔。~~不过还是日记本有感觉吧。
正文

小芬

(2005-09-20 00:05:26) 下一个
认识小芬,是我还在纽约的时候。那次,婆婆去纽约参加笨的毕业典礼,把纽约附近的亲戚都联络了一通。小芬那时在纽约附近上学,那天坐了两个小时的火车赶到曼哈顿与我们会合,去百老汇看歌剧。在我见过的婆家的亲戚里面,这是第一个来自台湾的。感觉起来没有语言和文化上的隔阂,心里面先就觉得有些亲切了。赶到约会的地点,远远看到一家店前面站着一个有些苍白的女孩,戴着眼镜,梳着辫子,穿着长袖淡粉色的条纹衬衫,手里还挽着一件外套。她就是小芬。她给我的印象,是文弱的,好像还不太适应美国,或者是不太适应曼哈顿。在歌剧中场休息的间隙,我们一道去洗手间,简单聊了两句,没有很深刻的印象。或许是我与笨外表上看起来不太象是典型的夫妻,和许多女生一样,小芬也对我的年龄表示了好奇。我没有来得及直言相告,歌剧便开场了。散场后,几个人一起在时代广场的灯火流转中散了一会儿步,也就各自回家,更没有交谈的机会。只是听说小芬在台湾的时候,在一个知名的外资企业里做管理,做的很好,倒是让我暗想,这个文弱的女孩子,真是看不出来。后来,我们搬离了纽约。听说小芬在那个夏天之后也毕业了,申请到了曼哈顿的一所名校去读博士。再见小芬,则是过了半年多之后。小芬利用寒假,来看她的舅舅和舅妈,我的公公和婆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