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nkles in time

网上日记,懒的动笔。~~不过还是日记本有感觉吧。
正文

爱的体验

(2005-08-06 01:50:42) 下一个
这一阵子,身体一直不太舒服,在网路上东找西找,自己充当医生,结果觉得自己好像得了很多种很严重的病。压力很大,天天疑神疑鬼。他也曾安慰我,并且指出我的怀疑没有根据,我给自己“找”的不健康的感觉。然而我始终不能够听他的放松下来。直到终于去看了医生,用了药,也见好,心里这才慢慢宽慰。其实让我从那样高度紧张的情绪里为之一松的,也有他的一些话。他浅显易懂的给我这个科盲讲了危害人体的几种菌及病毒的原理,以及人是怎样杀灭它们。他讲的真好,明白了原理,也让我从那种无知的混沌与恐怖中走出来。我们也谈到孩子。谈到如果我们身体里的一些东西如果不能够正常的产出一个孩子该怎么办,比如子宫。他说,那就把宝宝放到别人的肚子里让别人帮忙。他说的那样轻描淡写,似乎对他来说,这根本不是一个问题。我说那样的话,你还要我呀?如同以往的每次,他毫不迟疑的回答:当然要喽。我想那一刻,我的心里真的为之一松。我的压力不是来自被他抛弃,而是被这个世界抛弃和遗忘。而他这样的回答与态度,却让我感觉我与这世界,有着很多温情的联结,是没有那么轻易就断掉的。身体不适的当初,我很想回到爸爸妈妈身边去;现在,在他的身边,我也觉得非常的安全和可以倚靠。还有什么比这更好呢?今天出去散步,台风刚过,太阳又恢复了平日的威力。我们好像走在蒸笼里。然而,我却真的觉得能够走在阳光里,是多好的事情。在台大没有树荫的椰林大道上,他走在我的旁边,我们谈着未来的房子周围要种什么样的树,我很分明的感受到了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