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nkles in time

网上日记,懒的动笔。~~不过还是日记本有感觉吧。
正文

就这样来到了台湾

(2005-07-03 20:49:35) 下一个
每一次搬迁,都是一个坎儿,都有关要过。这一次,这个关始于国内。我原本以为中国是很不同了的,以为至少政府有了诚心信,然而仍然还是很官僚。政府公务人员办事没有责任感,对百姓也还是摆出一副大爷的样子。明明是正常手续的事情,就因为办事人员的不负责任,给拖成了最后十万火急。心中的焦急和恼火又不敢发泄,因为还得求人家给办。为了这一个小小的证件,全家出动,担心,找人,最后终于在最后一刻拿到。我心中的滋味,不亚于在美国等我的工卡。人定的规矩,也许真的可以让这个世界有一些秩序,然而对于我这样自觉会去遵守秩序的人来说,只是浪费时间与精力。中间的环节实在是太低效。拿到证件的第二天一早,登上了火车。一路上各种交通工具换了个遍,才终于在夜间9点进了台北。中间对香港的印象不错。机场和车站的人都比较客气,尽管我们的语言是不那么通的。在台北机场,经历了每个大陆人士入台都要经历的面试。工作人员还好,他们也只是做分内的工作而已。坐车进了台北,与其他的大城市并无二致,拥挤繁华的市井。我们住的地方在闹市,所以即便是已经晚上10点了,也依然灯火通明。路边已有小吃摊子,卤味,臭豆腐,在明亮的黄色灯光照耀下,让人非常向往。然而拖着大包,还是不方便驻足。左穿右拐,终于来到了楼前,把四个大包一个一个的搬到四楼,我们都已经是大汗淋漓。很老式的一套房子。我们的房间在最里面。屋里凌乱的散着家具。换下汗水湿透的衣服,就开是整理打扫。说什么现在已经没有蟑螂?我才到就看见了一只。床上的东西都包着,然而还是长了霉。这些,对我来说都是不熟悉的。北方,是很少有霉湿和蟑螂的。整理完毕,终于可以躺下。睡个好觉,明天,可以去看看这个城市的真实面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