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nkles in time

网上日记,懒的动笔。~~不过还是日记本有感觉吧。
正文

搬家 改版1孩子

(2005-07-20 21:44:54) 下一个
还是分开写,一篇一篇的短文章比较舒服。搬家让你脱离了熟悉的地方,到一个陌生的地方重新开始,对一切都不熟悉,也许那种新鲜探索的感觉很刺激,但是,有的时候,缺少咨询没有头绪不知道怎么办好,真的会带来很大的麻烦。搬到波城三个月的时候,我怀疑我怀了孕。验孕棒验出的结果是阳性的。但由于是第一次,缺少经验没有知识,心里开始慌张。打电话给妈妈询问,也在网上大量的查找与怀孕有关的讯息,加上身体的其他反应,几乎可以让我确定我是真的怀孕了。因为完全是计划外的,两个人开始就要不要这个孩子展开讨论。他一直都很喜欢孩子,一直都很想要个自己的孩子。而我,大概真的是骨子里的悲观者,考虑了很多很多因素,最重要的是我们的不稳定和经济因素,我很不想要。他最终说服了我。然而这个时候,我开始出血。网上说是正常的,加上我们又在打听当地的生育援助计划之类,等到终于找定了一个地方去做检查的时候,出血的状况已有差不多一个星期了,并且从褐色转成了红色。地方并不难找,人也并不算多。然而等待的时间出奇的长。中间见到一个一个年轻的女孩子从里面走出来,手里捏着棕色的纸袋,在想,那难道是药吗?难道这些女孩子都在里面把孩子打掉了吗?她们都这么年轻,是不大可能全都把孩子生下来的啊。我的孩子,该生下来吗?会怎么样呢?忐忑不安中,抡到我了。尿检很快,护士把我叫到一个小房间,郑重的告诉我,我是怀孕了。日子推算出来已经有六个星期了。护士也很庄重的问我要把这个孩子怎么办?我说我要留下它。护士似乎听了挺高兴,我的心里,在终于确定了,终于做了决定之后,也终于有一点轻松了,甚至似乎,开始有一点点想要保护好这个不期而至的小东西了。然而生活有的时候真的会很戏剧化。我们接着赶去另外一个地方,在两个小时断断续续的车程里,我们真的已经在开始让我们做心理准备,开始互相打气,开始要过好孕期的生活---我的肚子开始不舒服,冷汗开始冒出来,肚子一阵剧痛,让我必须得躺倒在座位上才好过些。我想,出血大概加重了吧,心里又开始不安,想明天大概可以去今天检查的地方看一下。然而没有这个必要了,回到家上厕所,发现我流产了。我并没有很伤心,甚至还有点遂了心愿的感觉,毕竟这个孩子给了我太多的压力。然而在不久之后,我开始想象这个孩子的样子。在很久之后,曾经有过的侥幸心理已经变成了这样:我失去了一个孩子,因为我的无知与犹豫,因为我搬到这个人生地疏生活无着的地方来。波城本就多雨,我失去孩子的那一天也下着雨,于是波城在我心中的印象,在一个刹那之间,变成了阴冷与怅惘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