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nkles in time

网上日记,懒的动笔。~~不过还是日记本有感觉吧。
正文

生活是公平的

(2005-07-12 23:20:03) 下一个
这几天想要写一些东西,才发现自己已经改变了不少。似乎整个人没有那么焦躁,心里也没有那么一股怨气,跟从前比,平静了很多。这是一件好事。刚刚开始练习瑜珈,一开始的时候要深呼吸,平静心绪。我发现我还是会有点脑子乱乱的。偶尔真的能够做到平静了,就会感觉非常好。心里好像被清洗了一下,变的很澄澈很轻松的感觉。于是在其他的时候,我也提醒自己要静下心来,平静平和的处理事情。大概也是在这样的一种情绪下,我发现了我自己的变化。先是有关计划写搬家的那本书。原本一直打算把自己经历的不公平写进去,把不快乐发泄一下;现在却只想写搬家。其他的那些事情不是避开了不想提,而是自然的就放下了,因为已经不再要紧。突然意识到这件事,我的心里宽慰了很多。与当初受到伤害是的耿耿于怀夜不能寐比起来,现在真的豁达了很多。时间是一大功臣,我的生活经历也让我看的更开吧。其次是自己从前也有小心眼,妒嫉心,虽然表面上给人的感觉是那么通情达理的一个人。别人嫁了一个什么样的老公买了一座什么样的房子,我从前也会在心里嘀嘀咕咕不服气。及至我自己有了这样有争议的一段婚姻,生活发生了这样大的变迁,我或许也变成了别人的话题中心,推己及人,我才了解其中的滋味,才学会客观公允的看待问题。“从哭着嫉妒,到笑着羡慕”,也是我转变的一个写照。得与失,爱与恨,生活总是那么的公平。更多的时候,还是要问问自己,有没有真正的努力,有没有坚持了自己的原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