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nkles in time

网上日记,懒的动笔。~~不过还是日记本有感觉吧。
正文

忧伤

(2005-01-07 08:57:55) 下一个

不知道为了什么,心里有莫名的忧伤。也许是因为雨季。身体内里深处的一种疲惫。

那天同B说,如果有一天我离开,我不是离开你,而是离开婚姻。他先是不解,皱着眉忧虑而焦急。我说我不是为了跟另一个人在一起啊,我们还是可以做情人啊。他便又高兴起来。

我想也许我已了解婚姻的真相。与家庭的联系还是割舍不开。尤其是在搬来这里以后,有的时候我真的觉得想要回到一个人的生活。孤单,却自在。

B推荐给我一套很好的书,叫做eyewitness.百科博览,无所不包。那天刚刚看了动物是分social hunters和solitary hunters。有一段时间一度以为,我是喜欢热闹的。然而现在,我渐渐的怀疑,对于热闹,我只是喜欢远远的看。用身外的热闹来更真实深刻的感受内里的孤独与忧伤。倘若每一个人都是猎手,我就是一个孤独的猎手。每天猎获的,也许只是一点点感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