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nkles in time

网上日记,懒的动笔。~~不过还是日记本有感觉吧。
正文

我这五年

(2004-12-03 01:46:42) 下一个

1999年--1

前半年我想我的日子是在期待中度过的。从97年底开始,用了整一年的时间准备GRE.中间过程已经不太想的起,唯一的印象就是下了班就钻进自己的房间,坐在地板上背单词。昏天黑地的。那时的动力不知道是来自哪里,因为从前我从未有过出国的念头。可是那时,我似乎对考试失败不能出国还很怕,是绝望的那种怕。初恋的那个男生那时说是要去日本,我只是想要争一口气,比他走得更早更远。那段时间大概也是在忘记,用GRE来忘记长达8年的暗恋。听起来我自己都怀疑这是不是真的。8年,怎么会?放在崇尚享乐和个人主义的今天,简直就是天方夜谭。然而我的那个时代,虽然也不过是十年以前,却是崇拜坚忍和来自苦寒的香。或者也许只是我自己吧。那时觉得自己这样暗恋这样牺牲好伟大。其实有什么伟大的呢?我为别人做了什么,又给了自己什么好处呢?瞧我的思维已经变得这么厉害了,呵呵。

四月的时候终于定了要去iowa,因为唯一的一个奖学金在那儿。接下来就开始办理各种手续。一天偶然在超市碰到何,互相问了一下,发现居然是去同一所学校。命运真是有意思,常常都是在捉弄人的。办手续的过程还算顺利,只是最后受到了学院的刁难。也不算刁难,就是要钱,只不过太贪婪太露骨。签证倒是异乎寻常的顺利。现在想来那时真是傻的可爱。被问到说“到底要去美国做什么”的时候,真的是用新东方的那一套应答的。我的前面那个女人被拒签,明白过来后又跑回来要说法,场面稍微有点混乱,按理说那个签证官应该心情变差把我拒掉才对,可是居然过了。 那是6月初,我生日刚过不久。

7月的时候,宁宁的奶奶有事离开,宁宁每天送到我们家。那时宁宁才一岁半,胖嘟嘟的好可爱。我每天穿着老头衫花睡裤带着他跟楼下的一帮老人和小孩混在一起。那时宁宁还不会上厕所,也不会暗示他要拉了还是撒了。妈妈调教过几次后,宁宁其实就已经懂了。要拉的时候就来抱住大人的腿,小脸儿通红。我是很迟钝,不明白怎么回事。宁宁终于憋不住了,扑的一下就拉了。我每次都是大叫一声跑开。宁宁小小的心灵肯定受了我不少的伤害。 那时不懂我的离开意味着什么。离开,让我错过了宁宁成长的所有过程,我没有任何故事可以讲给宁宁听,让他知道他小的时候是多末可爱的。许多错过也许都可以补偿,唯独这个不能。

8月中,上飞机的日子一天天近了。东西也都准备的齐备了。 每个妈妈都擅长塞东西吧,我的妈妈也不例外。明明箱子已经满了,妈妈硬是又塞了一条大棉被进去。来美五年了,一直盖的就是这条被子,好象妈妈就在身边一样。

终于到了要走的时候。爸爸妈妈姐姐姐夫一起送我。爸妈同我一起坐车到北京去。我们先在叔叔家过夜,第二天直奔北京机场。叔叔帮着弄了一张工作人员的通行证,爸爸陪我过关进到候机室。快走的时候,靠在爸爸的怀里,我哭了,泪水汹涌。活了二十几年,那还是头一次吧。那时哭的也许并不是离别,而是对前路的恐惧。我连飞机都是第一次坐呢。

轰鸣中,飞机起飞升空。我坐在三人座的中间。那时没什么感觉,大概是因为第一次。后来再坐飞机,便必须得坐到靠过道的位子,不然就会恐慌。幽闭恐惧症,这是出国的另一个代价。 飞机飞到云层以上的时候,我被那种宁静的美丽所震撼。真希望那并不是云,而是巨大的垫子-----我的心里还是有不安全感的。转了三次机。在底特律机场,自己一定看起来是个小土妞儿,周围来来往往的美国胖子老是有人看我,还有口哨。要是有人有心的话,我大概很容易就被拐卖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