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nkles in time

网上日记,懒的动笔。~~不过还是日记本有感觉吧。
正文

我这五年4

(2004-12-20 03:46:24) 下一个

后来我常常回想,对林是怎么开始的。每次都会追溯到那次脸红。因为从那次脸红以后,我就开始不太敢直视林的眼睛。在她面前我就开始变得不自然。而且,开始想念。

对于这些变化,我并没有太在意。就如同十几岁的时候迷恋影星,原本并没什么感觉,突然有那么一天,那么一眼,说不清道不明的就开始了。我想林是有些明星气质的。瘦高,深色皮肤,清秀,阳光,又很喜欢穿运动装,外向友善的性格。 跟她在一起我好像有种自豪的感觉。就好像和班上最抢手的学生做了好朋友,等不及的要跟她走在一起,向别人炫耀。跟她一起走在路上,我总是非常开心。很久之后我明白,那一种开心应该是叫做甜蜜。

上课之类的还好。学期刚刚开始,还轻松得很。 我跟我的美国室友没有什么好说。居住在一个到处是异族人种的环境中也让我浑身难受。

这样过了两个星期,林突然打电话过来,说她申请的房子到手了,问我愿不愿意和她作室友。 这是多末好的一件事啊。我几乎是毫不犹豫便答应了下来。然后,几乎是怀着雀跃的心情开始搬家。

因为是刚到, 搬家还很容易。 林找了刚刚认识的一个外国同学开车帮忙。路上,我第一次听到林谈起了她的老公。以前也知道她已经结婚,虽然当时有些惊讶有些遗憾。因为好像结婚这个事实破坏了她的完美。 然而这一次,听林嘻嘻哈哈的听林跟那个外国孩子聊那个男人,我的心里莫名其妙的有一些烦。

我们的房子在二楼。那里是学校的房子,转给有家有口的学生住。一共三条街,沿街是长长的一溜儿灰褐色木结构的二层楼房。 踩着木制的楼梯,咯吱咯吱的来到我们的门前,打开门,亮亮的木地板,大大的窗户,旁边是另外一个门,打开,发现又是一架木质的楼梯,通向一片平整如绿毯的草地。 这是多末理想的房子啊。厨房里居然已经配备好了那末大一个冰箱,还有炉子,还有那么多柜子,这些都只归我们两个人用!我那时的快乐真的是无法言说的。 搬完家下午还有课。下了课,我便迫不及待的背着沉重的书包,在九月的金色夕阳里,步行了三四十分钟去超市买了菜。可以自由的烹调,不必顾虑什么,是多好的一件事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