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nkles in time

网上日记,懒的动笔。~~不过还是日记本有感觉吧。
正文

我这五年 3

(2004-12-05 03:39:56) 下一个

高高瘦瘦的就是林。她对我把她当成日本人一直愤愤的。可是她真的是与我印象里的中国人都不同,不仅是牛仔裤的颜色,不仅是头发的长度。具体是什么,我也说不出,可能,是洋气?

进去开欢迎会的时候,我们理所当然的坐在了一起。在转脸与她说话的一个瞬间,我突然发现她的眼睛非常好看,大大的,充满了热诚。 也许是在这个异国的地方碰到了中国人,觉得很亲,也许是她的性格就是那么好的,总之,我对她的印象非常好。虽然也有其他的中国学生,可从第一天起,我们就好象很投缘。欢迎会结束的时候,我们便交换了电话号码,约好第二天一同去参加活动。

那时具体做了什么,已想不起来。 回忆起来感觉是清新的。出国之前专门去购置了一些T恤衫和休闲长裤。在国内的时候我是不那么穿的。也不为什么,就是不好意思开始,不好意思改变从前的着装习惯。那时是多末的青涩敏感啊。来到了这里,没有人认识我,没有人知道我的从前,我于是便获得了创造一个新我的自由。那些衣服都可以换来换去的搭配,觉得搭配的都很好看,穿上就觉得神清气爽。每天出去参加活动,都是和林约好了同去同归。这一种女孩子之间的陪伴和友谊让我安心了很多。

一天林带我去她住的地方。我和其他十几个中国学生都住在巴特里楼,那里面有相当一部分美国学生,但是大多数新来的国际学生都选择那里,因为地下是有一个小小的厨房。 林住在校园里面最高的那座楼的顶层。也是一座学生宿舍,只是差不多完全是美国学生。上楼的时候林自如的与他们打招呼,开玩笑。我觉得她的英文真好,听起来完全象个美国人了。

在她的房间里,林告诉我她在十几岁的时候曾经来美国住过一年,父母也都在北美。我这个土人,立刻就有些崇拜起她来,抑或是想要依靠起她来。我的心里面是有着自卑的。也不知道是卑什么,但是这自卑从来都没有办法挥去。房间是个挺舒服的房间,把这角,比别人多一个窗户。可是林说她在等着搬家呢,因为加上餐费太贵,承受不了。 来之前,她已托了这里的一个认识的人帮她申请学校的公寓。我也想搬到那边去,可以自己做饭,多好。可是申请的人多房子少,我是不抱什么希望。

林是学体育的。我对学体育的人有点莫名的怕和崇拜。大概是因为我自己的运动细胞太不发达,上体育课从来都觉得自己是一只笨鸭子。 与林的相处到很轻松。她的性格很讨人喜欢。笑的时候会大大的裂开嘴,露出整齐洁白的牙齿,象做牙膏广告的,给人薄荷味的联想。通过林,我们又认识了另外两个学体育的中国学生,一男一女。男的叫凡,有老婆孩子,说广东话,普通话不太灵光。女的叫叶,看起来很干练,但是举止里面有一点漠然。

人多了在一起玩,就会想起来聚餐。 巴特里楼有厨房,除了林以外的三个人都住在那儿,于是那儿就成了我们每日活动结束后的据点。 通常没人做一个菜。我炒简单的土豆丝,也把大家吃的大叫解馋。吃完了我们通常会坐着聊天。我发现了林的一个习惯:她说话中提到我的时候总会伸出手点一下我的肩。我并没讨厌这个动作,也并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可是有一天,林的手点到我的时候,我的脸突然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