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inkles in time

网上日记,懒的动笔。~~不过还是日记本有感觉吧。
正文

2004年11月22日 星期二 阴

(2004-11-22 15:55:41) 下一个

好一阵子没上来了。这些天浮躁得很。开了电脑就给粘在前面动不了。要关电脑还得狠心狠心再狠心。

最近没什么事吧。周五给爸爸打电话,爸爸给讲了无数鸡毛蒜皮的小事,听得我这个过瘾啊。其实我想听的,我想知道的,就是这样的东西,让我也可以窥见家里人是怎么生活的。家人通常觉得太琐碎,怎么能把电话费花在这上面。其实对我来说,这些比什么小心恐怖分子的嘱咐实在多了。 发现脑子里真的有很多我没意识到的东西存在着。象爸爸偶尔提到什么什么店都给拆了,我一下子就把那个店名给想起来了。跟着就想起来那些个店什么东西好,我从前都是怎么拐一下去捎点东西。 同时回来的还有以前日子的感觉,怪怪的,依稀仿佛,似近又远,让我有点怀疑都是前世的事了。从前的日子虽然比现在穷点苦点,可是内心里,还真的想回去再过一次,一定珍惜着过。

这些天迷上了历史书。起源是看“走向共和”。姑且不论是否属实,这个片子让我觉得历史片原来也能有人情味儿呢。加上同时在看“狼图腾”和“藏着的中国”。不知道我从里面捕捉到了什么,反正突然一下子就好像跟古人跟先辈有了某种沟通,他们的故事也能看得津津有味了。 高兴,这些总比看那些胡闹胡扯的东西强多了。历史里面还是能看出不少东西来的。现代的生活跟从前是大不相同了,可是大趋势上纵观,很多时候还是在重复着历史。 “狼图腾”里的羊性和狼性,在今天的世界里,商场上,生活的任一领域,都是能套用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