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童年

我觉得我的宝宝是个小神仙,他是我生命中最亮丽的风景线。
正文

眼睛里要不要揉沙子

(2006-11-16 13:29:23) 下一个

几天前去开了儿子的家长会。老师拿出儿子的“Journal Writing”给我看。所谓“Journal Writing”就让孩子写作。每一页上有儿子的画和他自己写的一句话。我心想这小人连字都不认几个怎么就开始写作了,这不是吓闹着玩吗?

儿子的老师一边翻一边给我讲解。每一句话,乍看上去,实在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因为可以说没有一个是我认为的英文单词。但老师却兴奋和我描述儿子的话写得是 多么有意思,夸奖他按发音写出了想用的英文单词,还特别强调在kindergarten老师不对孩子写的进行纠正,主要是培养孩子对写作的情趣。我实在很受震动。这要是在家里,儿子写出同样的东西给我看,我肯定得说,HM之间加上O,在M之间加上E,才是HOME.”

 

我原以为作为父母对孩子的最大责任就是给孩子指出他的毛病,如果明明看见了错误却不予纠正就是害了孩子。这个观念让我没少和儿子叫板。本来小人高高兴兴地要写点中国字,我老得告 诉人家多了一点少了一竖的,搞得小人干脆不写了。看来在培养情趣的阶段,作父母的得有眼睛里揉沙子的本事,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应该收。我还担心一味的夸奖 之后再也听不进去别人的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