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童年

我觉得我的宝宝是个小神仙,他是我生命中最亮丽的风景线。
正文

摘李子去

(2006-07-10 13:06:49) 下一个

昨天爸爸一个人去走路,在路上发现了一棵熟透了的李子树,兴奋不已,动员妈妈宝宝和他一起去摘些回来吃。妈妈一听就来了精神,说干就干吧。爸爸说不好意思大白天就去,要等到天擦黑再去。

大概一个多月之前,爸爸和妈妈为了拣一个free的沙发床架就这么煞费苦心,因为车小要等天快黑了再去,省得万一碰上警察什么的。当时宝宝蒙蒙东东地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等妈妈解释之后,又看见了床架子,小家伙立即来了精神,马上说,“妈妈我帮你。” 想想那小样子还真有点小男子汉的味道。妈妈使劲夸他好能干。

后来的几天里,妈妈又想拣个大纸壳本儿什么的,因为空沙发床坐上去实在太格人。没几天,当妈妈接了宝宝往家走的时候看见了梦寐以求的大纸壳本儿,宝宝二话没说又是帮妈妈抗回来。宝宝在前,妈妈在后,心里好感动。

傍晚时分,爸爸来了精神,妈妈却嫌太黑了。问宝宝要不要去,宝宝一开始不去,一会儿又说去。宝宝说去就去吧,正好也当晚饭后散个步。宝宝自己穿好鞋,一路小跑跟紧妈妈问,“妈妈,我们去抢什么?” 妈妈被逗乐了,猜宝宝想说“拣什么” ,说成“抢什么”了。看他认真的样子,有是一副准备好要帮爸爸妈妈忙的样子。妈妈赶忙解释说,“我们去拣点李子,路边长的,不是抢。抢是bad bad manners, 是要lock in jail的。” 虽然妈妈一向反对中英文杂着说,但这时也忍不住用宝宝马上能懂的杂儿伴话了。

大家紧紧张张回到家,爸爸高高兴兴洗李子,多数一洗就破了。洗好了的妈妈和宝宝都不敢尝,爸爸说不用怕,他小时候见多了,绝对没问题。最后他自己先吃,泄气地说,“不是李子,是杏。熟透的。“怪不得是红色的,真像李子。熟透的的杏一点都不甜,妈妈和宝宝就更不用尝了。

要睡觉的时候,妈妈假惺惺地问爸爸,” 你怎么样,没事儿吧?“爸爸有点不耐烦,” 你是不是想让我有事儿?“”没有,你可是我们家的主心骨。“妈妈马上否认。” 你要真怕我有事儿,你就该先尝。“爸爸还不服气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