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童年

我觉得我的宝宝是个小神仙,他是我生命中最亮丽的风景线。
正文

有情有意的小人

(2006-09-18 13:03:15) 下一个

幼儿园(preschool)的老师和我讲过多少次,我的宝宝是个很有情有意的小人。每每听到这样的夸奖,我心里都好感动。老师说她有一次手牙痛,她故意在宝宝面前装出很疼的样子,当时旁边还有其他孩子,孩子们当时都表现出很关注的样子,但很快就跑走玩去了。只有我的小宝宝玩上一会儿就再跑过来问问老师还疼吗。还给老师留 下深刻印象的是宝宝愿意聊天,愿意讲出自己的感受。

想想宝宝有情有意还真不是一天两天了。。。

宝宝三个月大就去了托儿所,我至今仍然感谢他们真诚的爱心和专业的帮助。在那里有一个比宝宝大一个来月的黄头发的小姑娘,叫爱玛。18个月大的时候,爱玛 先从婴儿班升到了幼儿班。后来等有了名额,宝宝也升到了用一个幼儿班。 俩个小家伙在幼儿班里成了老在一起玩的好朋友。宝宝说话慢(估计是中英文混的过,他爸爸说是因为没有家人老和他说话的过),但每天越来越多地听他说爱玛的 名字。

日子过得很快,幼儿班的小朋友们又到了升班的年龄。有一天,老师告诉我,爱玛去了 preschool 班,不在一个教室了,但是孩子们还在同一个游乐场玩。 宝宝那天看见爱玛摔破了手,就特别关心,回到教室后还惦记着,老师安慰他,还专门领他去 preschool 班上看爱玛,看爱玛没事了,他才高兴起来。

没过多久,我们搬家了,宝宝当时两岁半。令我没有想到的是我们这次搬家对宝宝的影响。宝宝搞不明白为什么不能在见到一起玩的小朋友了,为什么要离开爱玛在的地方。一开始的时候,他一到下午五点来钟就开始喊 “ 爸爸,爸爸 ” ,因为那正是爸爸通常来接他的时间。

要上了新的幼儿园,他好兴奋,但回到家他告诉我爱玛没有在那里,好失望的样子。我安慰他,鼓励他交新朋友。他似懂非懂的。我一个同事的女儿也叫爱玛,我问宝宝想不想和新爱玛玩,他说想。新爱玛还有一个小哥哥, 本来三个孩子一起玩的很好,可宝宝在要离开时大哭,说想和妈妈一起在人家家多玩一会儿,可是人家有聚会要马上出席。这次,宝宝知道 了不同的小朋友可以有相同的名字。

宝宝的新朋友慢慢多了起来,比他大的小男孩欺负他,说他没有女朋友。他却告诉他们, “ 我有女朋友,是爱玛。 ” 我从图书馆 里借来一本无字的小画书,他说是讲他和爱玛的。他是画书里的小男孩,爱玛是画书里的小女孩。他们尽管不生活在同一个地方,可是他们还是好朋友。住在城市里的小女孩会在街边买好多轻气球,飞来看望坐在海滩上的小男孩。 我好吃惊他的小脑袋会这么转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