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童年

我觉得我的宝宝是个小神仙,他是我生命中最亮丽的风景线。
正文

长大了当什么

(2006-10-20 12:22:50) 下一个
宝宝这两天老说他以后要当scientist,teacher, and firefighter,因为他们都能帮助别人。让我美滋滋的是我已经把“帮助别人”的概念装进了宝宝的小脑袋瓜里。

前两天,我去宝宝的班上做义工。老师问怎么做才有可能在星期五得到“good apple”。有的孩子说“play safely”;有的孩子说“clean up after you play”;有的孩子说“help teacher”;宝宝说“help everybody”。

今天早晨,宝宝又说起他以后要当scientist,teacher, and firefighter。我说,“Being a scientist, you are always curious.” “Yes, like Curious Gorege.”宝宝兴奋地回答。他认为他就是那个对什么都感兴趣可又老惹出点麻烦的小猴子。

我又问宝宝,“How about doctor?”
宝宝坚定地回答,“No.”

“How about taxi-driver?”
“No.”

“How about lawyer?”
“No.”

“How about baseball player?”
“No.”

“How about engineer?”
“No.”

.....


祝福你我的宝宝,希望你长大找到自己最喜欢的事做。 知道帮助别人,也会让自己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