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舟静泊听涛声

让心之船随思绪漂流,静息聆听岁月流淌的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是一年感恩时

(2010-11-26 05:28:16) 下一个

美国民俗节日中,我最喜爱感恩节。感恩的温馨主题,家人团聚的传统,(唯独对黑色星期五血拼兴致缺缺),使得我对这个节日格外有期盼。

为感恩晚餐作煮妇无疑是幸福的。窗外黄叶满地,寒气肃杀,屋内应景的食物饰物却烘托出浓彩的暖色。我的感恩菜单向来是中西合璧,把火鸡,南瓜,土豆,红薯,红莓,坚果琳琅摆上餐桌。旅美同胞中有人不喜欢火鸡的口感,以烤鸭烤猪排替代。在我看来,烤火鸡这款重头主菜是断不能少的,那种丰裕富足之意象为心灵带来的充盈感是多么令人陶然啊!

空巢后盼望孩子回家过感恩节,就像中国高堂在春节中秋时节的心情。这个节日,儿子携邀一位甜美的女孩同来,着实给我们作爹作娘的带来意外惊喜。俩孩子在厨房里出双入对,配合默契,为餐桌端上甜香扑鼻的苹果派。尽管年轻人的心思咱们摸不到头脑,好多事还八字没一撇,但看到年轻面庞上两情相悦的笑容,已经使我们的感恩情愫再添暖意谢忱。

节日前夕,几位朋友不约而同来电话问询我为什么不更新博客了?远行了?生病了?忙累了?真不好意思让朋友惦念。其实一切都好好的,只是对网络萌生倦意,挂网退隐江湖是我的潜念。感恩节收到的问候,又让我心动手痒记一笔生活和心情,感谢生活的丰富美好,感谢喜欢读我文字的朋友们!


The Four Freedoms- Freedom from Want  by Norman Rockwell , 1943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