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舟静泊听涛声

让心之船随思绪漂流,静息聆听岁月流淌的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伤逝

(2010-03-14 19:21:52) 下一个

撕裂

            --------给悲伤幸福的哥哥

 

孤凄的三月,悲伤的三月

从太平洋的西海岸

传来了悲痛的惊雷

你悄然地走了

在医院的危重病房

带着忧伤和留恋

你突然地走了

没有时间,没有机会

和我说上最后的话

你的电邮地址依旧在我的电脑里

但我再也不能在那里找到你

你的言语和照片孤独地

散落漂流在网络的天空中

就像孤独的灵魂

飘游在空旷无垠的黑暗里

 

对你我一生唯一的一次暴跳如雷

竟然出现在你我最后一次的见面

现在我永远失去了道歉的机会

我知道你一定在临走时会想到我

一定会伤心和难过

因为你再也没有机会

象过去一样给予我兄长的关爱

 

悲伤的三月,孤凄的三月

我又失去了现在与过去的联系

因为现在也变成了过去

就像断线的风筝

清如玉带的渠江

千年书院的麓山

都飘向了遥远的天空

都飘进了黑夜的梦中

 

茫茫的草原,残雪的草原

我又失去了方向

因为这个熟悉的世界

已经变得越来越陌生

而另一个陌生的世界

却变得越来越熟悉

肉体日趋虚弱与衰老

而灵魂却日趋活跃与年轻

我再也不恐惧黑暗与死亡

我将平静地迎接着

把过去变成现在的时刻来临

 

你曾给我童年时的喜悦,颜色和歌声

曾教我怎样看世界:外与内,前与后

还教我做人:善良,正直,勤俭

外加小心翼翼

我永远失去了心灵的依托

失去了我们中间的你

心脏变得越来越脆弱

害怕再走进那熟悉的你的家

害怕再走在那熟悉的麓山的石径上

 

三月的黑夜,草原的黑夜

我失去了睡眠

悲伤的泪水止不住地流淌

从眼睛流进了心脏

又从心脏流进了河流

悲伤的思念来回地跑动

从遥远的童年跑到眼前的今天

它将会年年轮回地跑

一直跑到再见到你的时候

 

和弟于2010年3月8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