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舟静泊听涛声

让心之船随思绪漂流,静息聆听岁月流淌的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乔初嫁了

(2009-09-24 19:25:31) 下一个







小乔当然不是“遥想公瑾当年”的小乔,初嫁娘是小乔的女儿Iris。

我和小乔是军中闺蜜,相识时俩人都是芳龄二八的少女。豆蔻年华中在军队一起受训,一起工作,一起寝居,那时男朋友还没影儿,做嫁娘还是女孩子心底的梦。

三十年前我离别西北去南方求学,不久小乔嫁给一位英俊的空军军官,从秦岭到祁连山,从陆军到空军,从少女到母亲。小乔在军中服务卅年后退休,定居在古城西安。

小乔的女儿Iris八年前来北美读书,落脚在加拿大安大略省。Iris是个漂亮的女孩,笑容甜美,气质端庄,难怪加国青年Matthew对她一见钟情,求婚追到中国,俘获了这个东方女孩的芳心。三年恋情后这对情侣在这个美丽的秋天走上红地毯。

当收到婚礼请柬时,我二话没说欣然应约。上个周末,我和另一位战友滨同飞多伦多去参加小乔女儿的婚礼。我们这三位军中姐妹阔别三十年后在枫叶国重逢,青春逝去,儿女成人(可惜没有成行),当年的女孩子成为美丽新娘的母亲,抚今追昔,咋不令人感慨万千?!

婚礼在安大略湖面的游船上举行,多伦多天际轮廓线成为婚礼的美妙大布景。新娘娇丽动人,新郎英俊潇洒,一对新人的眼神中充满爱意和幸福。在婚礼上,当我看到小乔喜极而泣时,泪水也盈满我的双眼,在分享新娘母亲的喜悦和感伤时,感激生活的丰富和美好!
 
祝Iris 和Matthew 恩爱幸福永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