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舟静泊听涛声

让心之船随思绪漂流,静息聆听岁月流淌的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草地连天涯

(2009-01-11 04:10:20) 下一个

圣诞节前,“风雨故人来”,送来礼物“天涯小站” http://www.tianyaxiaozhan.com/  ,一个小型网络论坛空间。节日前后短短时间里,人们呼朋引类,见面握手言欢,有一种久别重逢的喜悦。

我真正涉足过的论坛是“华夏”,那里曾经是海外学人的精神家园。我在西草地燃烧过激情,踯躅过不少时光。我至今怀念那里有过的蓬勃活力,广泛话题,形形色色有个性的网友。不过我是一个生性温和安静的人,如果公共空间气氛过于火爆,我会躲避喧闹,选择更有个性化倾向的博客,在自己的家园里想自己的心思,自说自话,更多地关注自己的生活天地和内心世界。我不是一个孤僻寂寞的人,在博客的孤独和论坛的交流中,我都能感到快乐。

疏离华夏论坛,是不得已而为之。过去一年发生的种种事情,让我不安地看到论坛的论点越来越极端,风气越来越恶俗,行为越来越野蛮,精神品质和语言环境让我感到很不舒服。好在自由世界,人们可以用脚来投票来表达亲疏好恶,惹不起还是躲得起的。只是我心底常常为“华夏”遗憾,这个昔日海外第一中文论坛好像《红楼梦》里贾府大观园的命运一样,有悲剧色彩。

小站出现在这个时候,有天时地利人和。把从西草地出走的“断肠人”重聚在天涯,提供一个类似茶馆酒馆咖啡馆式的公共交流空间。风雨老板请来有人气有人缘的八月星光漫人凡草做沙龙主人,小站的表现花样多多,交流功能也摩登,吸引了不少新朋老友。我也不知道能期待“天涯小站”什么,只是希望这里有更多有创意有趣的话题,有文明有礼的聊天环境,有更多旧雨新知相会,一起穿越岁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安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ianyang20001的评论:同愿。祝春节快乐!
jianyang20001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常去那里。尽管小站功能很多,我还依然眼花缭乱,但看到那么多的老朋友,心中很感慨。衷心地祝它兴旺稳定,成为游子们的新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