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舟静泊听涛声

让心之船随思绪漂流,静息聆听岁月流淌的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情牵家乡父老

(2008-02-02 04:06:52) 下一个
看到网上那几张以讹传讹的“武汉东湖冰景”图片,着实被恐怖吓了一跳,赶紧拨打电话给老爸老妈。我有两对父母亲分别住在长江两岸的汉口和武昌,这四位老人是我的牵挂。
 
三个礼拜前,鳏居在北京的舅舅南下来武汉过年。哪知久居北方的老人不敌南方的天寒地冻而伤风,于是连忙打道回府。紧接下来这二十来天,南方连续四场风雪冻雨,酿成六十年不遇的大雪灾!老妈说她活到八十岁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可怕的冬天,庆幸舅舅及时离开了灾难之地。母亲告诉我,武汉情形还好,他们最惦记的是湖南老家,那里灾情更严峻。据说湘南郴州已停电断水十天,京广铁路京珠高速公路阻断,岭南近百万民工滞留羊城无法踏上回乡路,是这场雪灾关注的焦点。
 
住在武昌东湖边的另一对父母也告知无恙。他们的住宅区年前铺设了管道煤气和暖气系统,过冬条件比往年有改善。老人家在自家浴缸里出贮蓄了一池水,以备万一。从医学院退休的老爸告诉我,武汉医院的骨科这几天爆满。不过家门口临湖街道清雪良好,他昨天出门去买了一把菠菜回来。市面蔬菜价格还平稳,老人口味本来就清淡,今年更打算过个简单的春节。
 
我叮嘱爸爸妈妈近日千万别出门,猫在家里守平安。希望这场冰雪之灾尽快过去,但愿家乡父老乡亲平平安安过个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