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舟静泊听涛声

让心之船随思绪漂流,静息聆听岁月流淌的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找不到北

(2008-01-08 16:08:39) 下一个

新年伊始,美国总统初选正式拉开序幕。 Obama 初试啼声,一鸣惊人。这次大选舞台让人眼花缭乱,女性,黑人,摩门教徒,浸信会牧师,墨西哥裔等非主流角色粉墨登场,令人有“找不到北”的感觉。过去几次总统大选,我倾向于保守主义观点和立场。可是共和党的政策信誉在小布什内阁折腾下一落千丈,美国现状让民心思变。

三个月前一个晚上,突然接到儿子的电话,他那时在八百英里外置身于 Obama 演讲会场,兴奋莫名,情绪亢奋。我当时很不以为然,心想这孩子真是乳臭未干的青涩小子!以传统眼光,我看在十五个总统候选人中没谁具总统相。比较而论, Hillary 成熟,有能力,有经验,是没有选择的选择。只是我向来对雄心勃勃有权利欲的女人有心理排斥,这张票会投得勉勉强强。

Obama 异军突起有出人意表的惊奇。这个历史性的Obama现象让民主党乃至让美国都有点不知所措。这位优秀黑人举止沉稳,笑容自信,声音犹如萨克斯管般低沉,身后簇拥着无数朝气蓬勃年轻多族裔面孔。看来我该认真听听这位领袖新星的演说,感受他的非凡魅力。美国人已经久违这种马丁 . 路德 . 金博士和肯尼迪兄弟身上闪光过的迷人魅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