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舟静泊听涛声

让心之船随思绪漂流,静息聆听岁月流淌的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浮生半日闲

(2007-02-14 06:33:25) 下一个
今年第一场暴风雪终于袭来。清晨早起打算铲雪,无奈冰雨冰砺铺天盖地,给积雪的道路新添几分凶险。刚刚接到电话,告知上午门诊取消。乌拉!感谢冰雪送来浮生半日闲。

庆幸老公上个周末飞回中国,否则说不定此时会被暴风雪困囿在芝加哥奥海尔机场。婆婆今年虚岁八十,生日在腊月二十八。“二郎探母”不仅为母亲祝寿,陪老妈聊聊家常话,更能在国内过年,与家人共享除夕团圆饭。

没有随老公一起回国过年,心中有几分愧疚。其实我已有二十年没有在家乡陪父老乡亲过春节了。羁旅他乡的日子常追怀故乡年关的亲情热闹。但真有机会回乡过年,又不好意思地嘲笑自己“叶公好龙”。南方的湿冷,春运的拥挤,礼数的繁琐,让我怯步。我想还是等到我母亲八十大寿时再回去还愿吧!

他乡的春节也不逊色。我会去参加社区华人合唱团的演出,为中文学校春节晚会作义工,打电话给四方亲友拜年,天气若好转,去首都国会图书馆泡一天,这何尝不是一个美丽的过年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