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舟静泊听涛声

让心之船随思绪漂流,静息聆听岁月流淌的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阅读异趣各有求

(2006-08-19 14:24:57) 下一个

周末的早晨,和煦的阳光最先洒满厨房这个角落。我和老公照例坐在早餐的圆桌旁,各自捧着一杯浓郁幽香的咖啡,怡然地读着自己的报纸杂志。

 秦观有诗说:人生异趣各有求。我们夫妻的阅读趣味也是各有所爱。想来阅读报刊杂志纯属自娱的个人体验,各人的精神需求反映个人的价值观。无论是从主流新闻到休闲杂志,我们这个空巢之后的两口之家居然要兼顾夫妻不同的阅读情趣,样样订阅双份刊物,真有些“资源浪费”。

 比方说,报纸:我读《华盛顿邮报》,他读《华尔街日报》;综合杂志:我读《新闻周刊》,他读《商业周刊》;人文刊物:我读《读者文摘》,他读《外交事务》;专业期刊:我读《新英格兰医学期刊》,他读英国《经济学家》… …

 我们都拥有自己的精神家园。心仪的读物使我们满足兴趣,增长知识,娱悦性情,实在是休闲和职业生活的良师益友。到了黄昏时分,我们夫妻出外散步,闲聊起彼此阅读中留下印象的趣闻趣事,评说热门国事天下事。夫妻分享阅读的喜悦,真乃浮生真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