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舟静泊听涛声

让心之船随思绪漂流,静息聆听岁月流淌的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旧事追忆

(2006-01-21 07:30:41) 下一个
*話說南大物理系好熱鬧呀! 記得八十年代中期, 南大發生過一次學潮. 起因好像是物理系兩位能帶博士生一級教授被外校聘走, 南大沒有被教育部排入十大重點院校之列. 那几年由於匡亞明離任, 南大校長位子空缺, 校務工作由政工出身的黨委書記章德掌理, 此人不懂愛護知識分子和辦教育, 很多事辦得不得師生人心. 南大學生發起 "驅章邉?, 要求請回匡亞明,請進溫元凱作校長. 有誰還記得這件事嗎?
 
*八月, 我的師姐和你媽媽一樣, 是文革前大學生. 她從蘇北鄉村醫院考回南京. 我考上研究生時她剛剛研究生畢業留校. 因沒有分房, 依舊住在研究生宿舍,我和她同居一室, 那時她身邊有一個八歲的兒子和我們同住, 另外一個兒子隨爸爸借住在親戚家. 師姐夫婦是地道的南京人, 過年時她從城南家中給我帶來過素什? 由你我想到那小男孩也有你這么大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