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舟静泊听涛声

让心之船随思绪漂流,静息聆听岁月流淌的歌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事如烟

(2006-01-21 07:14:39) 下一个

*有一位作家朋友旅英回来后告诉我,英国的自然气候和人文气氛特别让人有冲动写作。我发现写英伦三岛的文字总是显得精致文雅,就像英国人绅士淑女一样。 谢谢欣欣写下这些令人享受的文字。

*可丽, 我觉得你带着眼镜仍不掩直率个性,因为你的文字会“翻个白眼珠给人家看”。 很抱歉,昨天太忙没有回答你的问题(也不想在别人的情史线上多嘴)。 其实理由很简单:傲慢与偏见。我自认为很熟悉部队大院出来的衙内们,我不喜欢王朔一类人物的语言作派, 也不喜欢那些势利的“阿姨们”。

*当初菊子写文勾画网上众生相,不过是调皮地幽默自己和大伙儿一把。不料平波生澜,有人为此感到伤害,情绪激动中抖出些网上恩怨,原本诙谐轻松的话题线变得剑拔弩张起来,令作者和读者好不尴尬。

*老尚世故,喜欢用网上人物做文章, 尤其是明调侃暗追捧绿营姐妹。不过近来老尚说的有些话含沙射影,让人摸不到头脑。如果敏锐的R2无误,老尚在这篇文章里揶揄楼兰,把在某个文学沙龙的私怨投射到CND, 自负到文人相轻,是非常不智的行为。楼兰是CND成熟成功的写手, 道德文章有口皆碑, 不是一两个人的恶评能诋毁的。亏得老尚对菊子有“瑜亮情结”,其实无论文章还是道德,尚老哥都赢不过菊小妹。

*尚爺在CND小試牛刀, 頓時聲譽鵲起. 他的恣意才情, 幽默文筆, 引得眾多網友喝采. 尚爺文思敏捷, 筆犁健快, 文章洋洋灑灑鋪向西草地. 初讀他的文章, 不禁欣喜莫名, 這樣的閱歷文采, 可寫當代儒林外史啊! 追蹤近作, 有些想法. 尚爺是性情中人, 恣意忘形聊發少年狂. 偌僅是童真花心未泯, 倒也可愛. 偌趨炎附勢, 每每用名士名媛點綴故事, 不免顯得矯情世故. 尚爺的文字討喜多惠于陽剛之鋒, 倘偌網上為人一如文風雄健, 豁達寬容, 道德文章會更有美譽. 尚爺自比花間客, 愛煞天下綠MM, 但千萬不要冷落藍GGDD. 記得尚爺剛在CND出道時, 有几位俠義劍客, 如飛龍, 桃李, 呵護前後,愛才之心溢于言表. 現在不見這些君子哥們捧場了, 可惜呀! 有人將尚爺比做紅樓夢中的寶哥哥, 我想寶玉還算清流, 尚爺才真是個人間濁物.

*上周六也是早晨, 我和林曉在WPSS線上交換兩幅帖子. 整個一周壇上對林曉的議論紛紛揚揚, 卻不見林曉蹤影, 讓人牽掛. 林曉是個有趣的人物, 個性張揚, 特立獨行, 是CND上數得著的弄潮兒. 依林曉個性, 我想他不會走遠論壇, 退隱江湖. 林曉看重榮譽, 對自己的才華經歷成功頗為自傲. 這種情緒心態, 我們這一代從社會底層走到今天的過來人多少有體會. 將心比心, CND上的WPSS們以更大的頑強走出困窘, 擁有今天的成功, 理應受到尊重而不是貶低. 林曉更看重自由知識分子的獨立意志. 透過網上行為, 看得出林曉敏於思考, 熱衷爭辯, 常常不顧眾議, 為捍衛自己的觀點爭執不休. 這種品質對在中庸之道文化中成長的中國學者是難能可貴的. 可問題是林曉的思維有些偏激, 心胸有些偏狹, 辯論時愛走偏鋒, 於是爭論后招人側目. 林曉在堅守獨立意志時, 還應用自己的理智和勇氣曲戰勝內心的傲慢輿偏見, 以期在思考中形成正確成熟的判斷. 作一個有胸襟見識的獨立知識分子更能贏得人們的尊重. 網上不少朋友喜愛分析林曉這個人物. 記得以前大西洋輿七成談心時提到林曉. 南京線上老鄉更對林曉有諸多評議. 林曉對人們的善意批評從來不急不惱, 只是依舊我行我素, 就是不改. 蘇喬倒是時常小心呵護著林曉, 可這位不經意間捅紕漏的同鄉"老弟", 總讓他的蘇姐難堪. 我讀過林曉的自傳体故事, 寫得真切不造作, 展現了一個率真, 坦? 沒心機, 少城府的大男孩形象, 這樣的人如果放棄傲慢和偏見, 應是難得的朋友.

*花木的音質純淨優美, 朗誦得極為抒情, 把大炮的激情詩歌詮釋的很是動聽動人. 昨天我在黃鶴線上初聽朗誦時就被打動了. 但那條線仿彿是名士俱樂部, 進去后有踏入私家花園之嫌. 安舟知趣迴避未留言. 很高興花木開線讓更多CNDERS聽到你美妙的聲音, 領略浪漫的真情, 真很感謝! 不久前聽到星光樂飛的歌聲, 最近看到思想者和紅鷺的漫畫, 流氓的影視班子早已搭好, 各方人才都是一時之選, 只欠東風開機了! *CND上有兩個不可多得的網友, 風雨博覽書中典故, 橋手通曉世間掌故.

*歪思在网上阅人无数,网事明洞, 人情练达,细述从前正经发起感慨来,让人侧耳倾听。我上网才一年,对网上读人也是乐此不疲。 网上人物虽如风一般无形无影,却有血有肉有精神。在如今这样一个崇尚个性的时代,人们在网上挥洒自如。 有人刻板,有人浪漫;有人拘谨,有人放肆,从文字语言的弦外之音中不难读到人的情感倾向,思维模式。 我喜欢CND论坛,因为这里荟萃的网民最能代表八十年代以来大陆留学生移民的芸芸众生。在这里欣赏人,阅网上风景, 读潭上春秋,着实是桩乐事。

*網上虛擬世界的迷人之處正在於空間阻隔的遠和心靈交流的近. 我上網時間不長, 而且相當自制, 但網絡的魅力吸引我來這裡認識新天地. 這裡的芸芸眾生猶如網外的大千世界, 既有情趣相合萍水知己, 也有話不投機半句多的路人. 好在網上相逢, 投緣則聚, 偶遇不淑無禮之客, 躲還是躲得開的. 不同性情的網友聚在一起, 有的灑脫, 有的拘謹;有的站在明處, 有的躲在暗處, 於是尷尬起來, 生出一些誤會和不平. 或許網友見面應有選擇, 圈子宜小, 志同道合, 情投意合的網友聚在一起, 方才有趣.

*周末有空儿,也循着酒香串串胡同。这条红楼三国线格外出彩,高潮迭起,好戏连台, 好看好看! 前些时还替西草地暗暗涅把汗,担心写手流失招致门庭冷落。看了这条线,我又释怀了。 网上精彩的不仅是锦绣文章,更有芸芸众生。西草地荟萃“红楼三国”各色性格人物,英雄好汉,才女佳人,就凭这人脉人气, 这网站会有活力。当然改造系统,改革管理也势在必行。我们都希望保守CND这个精神家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