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生活小知识:修烤箱

(2014-07-18 06:12:33) 下一个

用了6年的烤箱坏了,症状是吹风机不停,而且温度控制也凌乱了,不按照设定好的温度工作,时好时坏的。上网查了一下,说是控制板(control board)坏了。

网上查找零件首先把烤箱的model number找到,一般都在门框四周的某一个边上:


我在http://www.repairclinic.com/ 找到了control board,大概$150,新烤箱要6,7百。 买了一个。需要提醒的是他们那里当时没有,order之后要等比较长的时间,我的等了两周。到了,就是这个:


把电源关掉,把烤箱门卸掉,然后从墙里拉出来。 control board就在上面,卸下上面的挡板,露出控制板:


把电线拔下来插到新的板子上就行了。为了防止弄错,不要一下子全拔下来,拔一根,插好,再拔下一根。




完了放回去一试,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老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月芽弯弯' 的评论 :
这个我真不知道。我猜是里面接触不好? 如果其他功能都好,可以卸下来看看是不是哪里松了。
老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ocheng2' 的评论 :
有可能是控制主板坏了,就像我的烤箱一样。如果主板不贵的话买一个换上就行了。先到网上找找看。
无法弄 回复 悄悄话 不错,我老公有这本事就好了
laocheng2 回复 悄悄话 顶, 佩服。 我的烤箱, 有一个炉头(电灶), 温度控制有问题, 换了加热的粗铁圈, 还是不行。 请教有无办法。
tulip2003 回复 悄悄话 Ding
越王 回复 悄悄话 厉害!顶一下。
月芽弯弯 回复 悄悄话 液晶面板很暗了,温度看不见怎么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