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情迷圣彼得堡(情人眼里出西施)

(2014-02-13 11:57:51) 下一个
 





我们在圣彼得堡呆了两天, 这也是本次斯卡迪纳维亚和俄国14日游中最为期盼的两天。

刚好遇上当地学校学期结束,暑假开始,能看到不少手持红玫瑰束身着黑袍子参加毕业典礼后在外头高兴行走的学生子~~~放假了又是周末,所以那两天的旅行中,当地游人出行的比例很高。

1



去了几个向往已久的主要景点,如彼得大帝的冬宫,夏宫,彼得-保罗城堡,滴血大教堂(如下图3),游涅瓦河,普希金镇(叶卡捷琳娜宫)等等。。。。因为游人太多,感觉整个旅途里都在没完没了地排队。

进海关办理护照和签证检查,已经排队排到我腿酸腰疼了,结果在剧场外等车又排队。 参观夏宫,那就排得更厉害,慢慢朝前挪动时我太佩服那些十分耐心等在长蛇队伍中的白发老人们了!我就是做不到那么耐心和无为,总是利用排队的时间段到处乱走(一家有一口排队就行啦),端个相机到处瞄准,由此抢拍到一些与经典的宫殿外观和内景不同的场景与角度。

相比单纯的风景照,其实自己最爱拍摄的还是有普通人生活的那些内容,匆匆忙忙地抢拍着,总是来不及对焦,换镜头,换参数,换角度,找光等等
。事后也总能发现有对焦不准,角度偏了,有行人阻碍。。。诸如此类的毛病,从而感到十分遗憾。

但这些并不完美的片子,就跟我们经历的日常生活一样不是吗,都是毛糙的有缺憾的,
但是更加鲜活因而更贴近自己周围的真实。

于是组成了这一集,发于情人节前夕。

2


 

俄国的年轻女孩子真的很好看,早就听说了,这回是眼见才为实吧。



3



但是,真没想到。。。。

第一天我们会在圣彼得堡夏宫的下花园迷路

第二天我们会在叶卡捷琳娜宫的原生态花园又一次迷路,而且更加彻底地迷了


 
2013俄国行
圣彼得堡游之一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迷路,怎么会!估计是被这些花草一样美好的俄国女孩子所迷惑~~~~


20




等待迷路游客找上门的导游?~~~


21



正联系着寻找迷路游客的导游?


22



可以确定,他们是为博物馆工作的人们


23




学着撒娇


24



辣妈正妈

25





她站在苍苍蒹葭之中,时而静立,时而眺望,时而徘徊,时而沉思,

是在心焦地寻找日夜思念的意中人吗



隔得很远的距离,正午日光的缺陷

给这几张片子带来不尽如意的阴影和虚幻

26




但是美人竟然转过身朝我嫣然一笑

这笑容将我定立、石化

呵呵

因远远偷拍她 原本不太有信心的我,这时突然踏实而感动!



27





就此记住叶卡捷琳娜宫花园这一景



28






29





赞!。。。

土豪金王宫贵族的色彩(图6)中,有了这些鲜艳的贴近生活的原色调。。。


夏宫下花园偶遇

于是我就追着去了

30




31




追着去的结果


32

总算拍到他们的正面全身~~~~~

很和美很靠谱的一对新人,祝福他们!!







我也梦想啊,当初若能在昔日王宫内成婚!



33



34




35




美人美目



36


37




38




39





看这对白发老人入迷的神态。

估计他们离迷路的状况也不远了!

呵呵

40





美啊,走在叶卡捷琳娜宫那充满野趣的花园里,我们流连忘返舍不得离去

就像呆在心仪的人身边,感觉有一种强烈的磁场把自己弄迷糊了。、、

这难道就是情人眼里见西施的效应?


41






最后,在其他说俄语和西班牙语的其他团队导游的帮助下,我们通过游客中心

找到了属于我们自己的那个团队----

脖子上挂着的无线电里有我们导游的说话声了~~~~

刚刚这时候,才从迷糊中回过来有点清醒的我们啊。

42







下边这张图,那张背影图,很详细表现了我们俩在王宫花园里行走时的心情


太受迷惑了这地方!

43


 

最后对着冬宫里头落地大镜子自拍留念,

自然是利用排长队的间隙,背后可见 众人身影。。。


44




加贴一个有小美人儿演奏的精彩场面,五年级的小小少年赢得一个大奖才有机会让正式的乐队伴奏!---- Winer's Concert with Washington Conservatory Orchestra。。。

真不简单!!

刚收到的元宵情人节礼物~~~~



 


祝贺!!诚谢!!


-----------------------------------------


一点题外话:


正在看索契冬季奥运会

开幕式上对圣彼得堡的地图好像情有独钟!

想起自己去年曾在俄国圣彼得堡的经历:

开车从来不需要GPS的两个人

竟然会在王宫花园迷路两次,差一点点儿没赶上自己所乘坐的大巴。

当时真的着急了!




忙着看各种比赛,兴奋啊都顾不过来了

顾不上写很多文字,一张张地,先一股脑儿把图放上,

一点点补吧。。。~~~~




=============================


  

 

Free counters! 



刚刚拍得的元宵夜之月,汤圆似的~~~(2014.02.1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9)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奥运结束了,若有所失啊!

小黄花也不来了,哈哈


今早我听到Carey Price在赛前训练中受伤提前离开训练场了!

正在找新的守门员替补。。。唉。怎么会!我原先估计今晚会很好看的。。。因为观众对他的兴趣和赞扬,当然还有他的伯乐兼恩人BABCOCK刚好也在场,是对手队的教练!会是多么戏剧性啊!

刚才还跟老公说不知道票子能不能买到了我们好久没看现场了

突然一想,会不会他们是故意的安排?免得注意力分散,输了比赛?或者注意力只对他一个人没法平衡其他人的心情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周一早上当我发现没奥运节目看了 真是有种不习惯的失落 晓阳你说我傻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广陵晓阳' 的评论 :


哇,是晓阳跑过来了,你真棒~~

这个奖牌,是80年代的当时政府颁发 一位朋友送给我时 已经是九十年代了称是限量版吧哈

广陵晓阳 回复 悄悄话 #44最漂亮:))), 西施身边有帅哥,帅哥身边有西施,真正的一对情人!!

想在姐姐的新帖留言,发现没法留。对那个失而复得的奖牌来源很感兴趣,是姐姐摄影作品得的奖,还是写作得奖,还是为社区义务服务得奖?赞多才多艺、热心助人的杜姐!

在这里也祝贺加拿大冬奥男子冰球卫冕成功!我在加拿大的一位朋友今天在他的Facebook上一直更新报道,开心极了:)))。再次祝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今天半决赛可真的是十分丢人现眼

我说美国队哦

明天的决赛不会这样吧

不放弃不泄气
战到最后一秒
体育精神要坚持
向加拿大女队学习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osfan' 的评论 :

真的啊,可惜!!不过你可以在心里为他们加油 然后偶尔看实时比分,,行吗?


或者啥也不关心,等晚上看重播。。。


哎呀,太重要了这场球,北美的冠军和北欧的冠军对抗。。



我简直忘了这只是半决赛~~~~~哈哈哈

加油加拿大冰球!
cros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1:0 加拿大赢了!! 打的不大精彩但很实用, 加拿大这次在D上没有给对方一点机会. 不过总体上还是加拿大强点. 还是要恭喜他们!! 希望他们能在星期日决赛上拿冠军!! 可惜我星期日要上班不能看. 上次决赛我也是上班, 真是不幸啊,啊,啊...:(

GO CANADA GO!!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盼望已久的男子冰球决赛开始了!
也许受到昨天女队夺冠的刺激,今天开场势头很足!

导致开始的决赛就很好看!加强了后场出球速度!

加强了攻门!

多次制造险情,但运气未到,攻势足但美国防守出色

如果保持势头会很快攻进的。。。天保佑吧,得大球四块金牌才是~~~~~

加油加拿大男人!

cros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加拿大女队真是猛, CURLING也拿冠军了,而且没有输一场完胜!!
这次我到有点希望美国拿冠军,因为美国队的华裔Julie Chu就差一个奥运冠军的, 她以前还是哈佛的主力球员,也是美国队的头号射手吧, 这好象是她最后一届了. 好象人生总是要让你留点遗憾. 就象TORONTO的Patrick Chan拿了很多世锦冠军, 就想一个奥运冠军, 这次俄罗斯那个上届冠军退出, 本来觉得他这次拿冠军是很稳当的, 没有想到又冒出了个日本新秀.

明天我觉得加拿大男队前面打的不好, 但还是有不少潜力的, 在实力上不一定比美国差. 还有我觉得这次比赛制度有点不合理, 现在看来, 小组比赛就不是很有意义, 就是打的再差, 都还有最后拿冠军的可能, 至少最后几名队应该淘汰.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osfan' 的评论 :


是啊是啊,简直像做梦了,美国人也够倒莓,哈哈

我刚才把发奖都录下来了,太意外了呀

天!

够美,会再次出现吗,明天
crosfan 回复 悄悄话 加拿大女子冰球3:2 BEAT 美国!!明天男队加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osfan' 的评论 :

评论员老是表扬加拿大队结构扎实只是配合欠佳,下一场会更好等等等等,我却没看懂。
为啥?没看到一只好队的足够能量。。虽说赢,但没显示优点,曾为守门员担心,但看来不是他的问题。进攻乏力。。。

是啊我也注意到美国队的明显的优点,是速度是朝气是灵活是配合。。。

好吧,还是祝加拿大改变一下。争取半决赛能出点儿彩吧

握握手,小黄花,想到有几个朋友还在看直播,就开心~~~~

cros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今天加拿大赢得太让人失望了!! 还没有上场对FINLAND打有条理. 绝得乱哄哄的, 一点不冷静. 最后赢得那个球如果不是守门员摔晕了, 可能都进不了. 看他好象反应有点迟钝. 不过FINLAND赢RUSSIA一点不SURPRISE. SWEDEN和FINLAND在欧洲比赛,成绩都是很好的. 原来还有Czech也不差, 现在Czech不知道为什么后继无人, 只有Jaromir Jagr还在那里撑着. 这次美国队DESERVE那冠军, 不过在欧洲比赛, 可能瑞典有点优势吧. 加拿大可能遇强对会打的更好点吧, 期待他们最后两场有精彩表演.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受煎熬的一场球,1:1这看得,美国那边已经4:1。。。。
还剩5分钟了

总算又是Shea Weber,远射中的!第三次成功。。。为
温哥华队自豪~~~~~

2:1 不感成功,加油Carey P

Perry Crosby 能量不够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如果加拿大不能那个赢下,刚才第一节,那两个攻门未进,那真是太遗憾了。。。。尤其第二个,打在右侧门框却掉进场子。。。守门都搓手未及,以为进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osfan' 的评论 :

小黄花,我刚刚看完第二组的四分之一淘汰赛

就像你所说所感觉,没弱队啊,

芬兰3:1将东道主干掉,噢妈妈咪呀

这真是叫人不明白了,拥有最佳球员的一只队啊

他们真的很沮丧,赛后Ovi说太糟了,

是啊连个铜牌机会都没,因芬兰队准备得好!进功太漂亮,相反,俄国虽说拥有超级球员并不出众。。。

于是期待更好的球队!这就是加拿大。。。。


第一组,5:0,那个太爽,瑞典真行啊


(我把丢了的留言找回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osfan' 的评论 :

留言一大段,看完一场球,结果全丢了,12点,东部,别忘看



手机留言不太方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亲爱的小小你来过了,俄国的魅力可以说是从圣彼堡又深又厚地向全世界散发,历史,建筑,文物,等等。。。深深吸引我们的目光。于是造就了很美的人

很开心看到你的评论

祝你马年顺心顺意小小,马上成功!!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杜姐的摄影太美了,美女美景看呆了~~~~
俄罗斯女孩很美,俄罗斯的建筑也很美,跟着杜姐的镜头欣赏美丽的异国风情,谢谢分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好可爱,你的小情人们~~~~~~~~~~~~~

米子妈妈每天生活在幸福中,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天啊,真不公平啊,当你很平静地说-----他去法国滑雪了的时候,我眼下立即出现冬奥那些飞越而下雪花四溅的精彩慢镜头.你们过的高品质生活简直无人可比拟.!我只能呆家里看电视...实在太羡慕了!

对啊,有这么多好的比赛,全是世界顶级的强手,与他们一起喜怒哀乐,肯定不想错过的...要不冬天太难度过........

明天后天都有好球赛,开心! 谢谢你的祝福~~~~~~~~~~~~~~~~~
miz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杜姐,你是不是这些天都泡在冬奥里了呀?你那么喜欢体育的,看奥运是最好的享受啦。QQ坦白一句,我一个节目都没看过,就是每天早新闻里看了些片断。

我说的“苏联老大妈”是指身材,我觉得俄国女人一到中年,都是很统一滴发起来,然后就都是像一个水桶一样的身材,我就好奇她们怎么就连一个苗条的都没有涅?至于老不老,我倒也不在乎,就像你说的,都年轻过,就好。

我的情人节呢除了和闺蜜聚了个午餐,然后就是小情人陪着看了个歌剧,其实要说是我陪他也行,因为他比我更喜欢。家里那个上周去法国滑雪了,所以都不在家。

杜姐,好好享受你的冬奥,好看的掐下来,我就上你这儿补课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19 February

12:00
Men's Play-offs Quarterfinals
SWE - SLO


16:30
Men's Play-offs Quarterfinals

FIN-RUS

21:00

Men's Play-offs Quarterfinals

CAN-LAT


21:00
Men's Play-offs Quarterfinals

USA-CZE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rosfan' 的评论 :

欢迎你!!太好了又见到小黄花,温雨大概要嫉妒了!哈哈,有机会我们体坛再重掀冬奥冰球热!本周5是不是有重要比赛啊,不过是女子~~~

兄弟说得对,我也是感觉本届冰球无弱队!看得挺带劲!,四分之一决赛那场如果没悬念就好,但愿不会轻敌,有点担心Price的表现,教练还挺信任他。。。加油啊小子~~~

希望 明天Crospy进球!yeah 是时候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小小艾 她度假该回来了吧~~~

唱坛该有听到她的美妙歌声了!
crosfan 回复 悄悄话 杜姐, 那里弄来那么多美女啊?看的人眼花撩乱! :D

这次HOCKEY太精彩了,没有觉得弱队。 今天Latvia淘汰了SWISS,应该对加拿大明天的比赛是个利好。 必竟实力差别很大, Latvia小组赛一场没有赢, 不可能走太远的。 GO CANADA GO!!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一点不卡,我把链接贴到小艾家去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京燕花园' 的评论 :

莹儿,在博客见你分外亲!
再谢谢你的马年祝福,忙碌之余外出旅行一下哪怕几天也是一种好体会好经历,能打破单调的生活内容,现在大家都很重视了!

你周末观战游泳比赛感觉如何?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izi' 的评论 :

估计你的情人节是在身边三位理想情人身边美好地围绕着过。。。也许又旅行去了一个浪漫地方~~

米子,我这会儿正在看冬奥冰上舞蹈的决赛。俄国得了第三名的那对我觉得比美国得冠军的那对还要好呢,他们对天鹅湖黑天鹅一段的演绎看得我如醉。。。


那女孩肯定有芭蕾功底,既然是舞蹈不是几个高难动作就足够了的(国内培养的冰上项目在这方面欠缺艺术感受),美感真是是一种流畅的美好的打动人心的感觉。。

真美啊,年轻真好啊!

人老珠黄,一眨眼就成了老大妈呢,到哪个国家都是叫人叹的,没关系,年轻过就好 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兄弟,希望此链接里的视频不是很卡~~~
谢谢你过来,喜欢更多人听小小艾唱。。。。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谢谢杜姐姐的链接
mizi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没能在情人节前夕看到杜姐的这组美片片,不过,相信杜姐和杜姐夫的日子每天都是情人节:))

嗯,俄国的女孩年轻时是真漂亮,身材相貌都很棒。可是稍稍上了点年纪,怎么就都成了“苏联老大妈”了涅?我曾经很诚心诚意滴请教过几个俄国朋友,可是没人告诉我答案。我后来恍然大悟滴原来他们个个家里都有个“苏联老大妈”,我实在是太没心没肺啦,可我真的就是好奇压。

跟着杜姐重走一遍这些地方,很美好。谢谢杜姐。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精美的旅游图片,在平静的生活中,回放那些仙境般的景色和人物,是怎样的享受!

祝福亲爱的杜姐姐,生活和美,马年吉祥(^.^)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园子,我一直这样说----喜欢读你那些评论,很荣幸有你的存在,如果你有博客我会常常去光顾留恋等等。。。。比如你说搔首弄姿的姑娘,哈哈,我就不敢那么评论,尽管内心觉得她与别人不同。还有在灿烂黄色花丛中匆匆行走的男孩令人想起青春我则想到的是我们也曾是这么走过来的,很异曲同工是不是 @_~

~~~~


对啊,很希望这对新人知道他们拍的气球婚纱和高跟鞋照片流传到北美一个华人网站去了,希望大家都为他们祝福。好主意!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来晚了!27,32, 36,40,42张是俺的最爱。我为照片中的人物惋惜,他们本人无法得到这些美丽的照片。那对新婚夫妻的眼中溢满了对未来的向往和喜庆的光彩,那个搔首弄姿的姑娘与大自然和谐地融为一体,那位在灿烂黄色花丛中匆匆行走的男孩令人想起青春。。。在杜姐的镜头下,他们都充满了生命的喜悦!我特别仔细看了看杜姐的胳膊,没有一点受伤的痕迹,杜姐的圣彼得堡之行显然是在受伤之前。

我们坐在家里,便已经看到了俄国的灿烂文化遗产和民众生活的一幕。谢谢杜姐分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丽风景' 的评论 :

哇 美丽mm用了纯净二字!天,我因自己的心态达不到纯净而着急。很烦躁,因为排队拍得我心焦。努力!向纯净靠拢吧,谢谢你的提醒,谢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很多照片都不锐,手抖了或是CROP太狠了。。。比如27,那女子站得可是真远啊,在镜头里只有小小一点而已,不容易抓。。。

对,表情自然是最好的。有时角度找不好,或不好意思走得太近。。遗憾在此~~~~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库门' 的评论 :

34啊,哈哈,那双高跟鞋可真是高啊~~~~

石妹看帖真是心细认真!谢谢你的点评,然后我再去重看了一下这些号码。。。

可惜我拍完后感觉并不好,几乎每张都有画面不完整或不干净或有障碍物之类毛病,随拍的嘛只能这样了,反正给自己留个念而已,有好的是我的幸运,没有好的,发现问题以后当心,提高一下。你说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果然是同城!我去你博客看文章才发现你也是加拿大法语区的,好欣喜!

-----人靓,文章好,表述的观点,关于入不入流的那个方面,我也十分赞同~~~

好的,请多提建议意见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灜' 的评论 :

瀛妹子,我很好没事的,谢谢关心!


你们家情人节过得美满!祝老乡从葡萄酒里看到一个大美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花翁,谢谢~~~也祝你全家元宵快乐
(有点晚?你们那儿都红红火火地过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就是啊,小粉童鞋,你咋看偶那么细那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想去圣彼得堡啊,必须的,我们这次旅行的看点,广告商是把圣彼得堡放首位哦。。。

那几个王宫内展品多达百万计,有得看了 只会嫌时间不够和人太累。呵呵

只是不能在周末或节假日去,博物馆人太多,又热(尤其是夏宫~),又不能拍照,会把好兴致都弄没了。但是如果你们更喜欢在几个大教堂和花园里走走看看歇歇,那又另当别论了~~~

我是31号去看开刀医生的,他帮我登记了手术,接下来就需要等待。谢谢本家明妹关心!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k' 的评论 :

贾先生好!谢谢! 小技而已与你的多角度艺术创作没法比!


刚才去优酷听歌,可惜很卡,需要暂停几分钟再重发。。。又致艾粉~~~

jk 回复 悄悄话 欣赏羡慕杜姐见多识广,丰富多彩的生活经历。节日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粉' 的评论 :

粉兄弟来过了。。。

对了,你想不想收集小小艾的歌,她有一首新歌还没发布,(要等她度假归来)

可以到我优酷网里去听,链接在此: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Y5MTE0ODc2.html
有经过四影的后期编辑,质量不错哦


问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叶子mm过奖!谢谢你的称誉,帮助我振奋勤快起来,呵呵。。

情人节的周末呢,愿叶子感到幸福平静满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叶子~' 的评论 :

叶子mm过奖!谢谢你的称誉,帮助我振奋勤快起来,呵呵。。

情人节的周末呢,愿叶子感到幸福平静满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亲爱的松,我记得昨天曾经回复过你几句的,也许网不好没留上我没发觉。希望你不介意~~~

看到你和大家都认为是美的我就高兴了。

因内心并不很满意自己那次旅行,太匆忙了。。。没很多好的光线与角度,又没法摆拍((,甚至觉得有很多废品曾让人沮丧。。。

找了几朵红色的花放在里头,是给大家的,情人节嘛!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这心里得多纯净, 才能拍出这么美的照片呢:)
羡慕姐姐!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34! 很有情趣的一张片子,那个男人手提的那双高跟鞋是点睛之处,非常体贴温柔:)
#2、8、20、21、23、27、33,人物抓拍得好。我比较喜欢被拍人物眼睛不对着镜头,显得自然。

昨晚在Ipda上看,好多照片都缺空,今天在电脑上看就齐了:))

元宵/情人节快乐!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UMARTINI' 的评论 : 我们同在蒙特利尔,很高兴认识同城的杜姐。刚才看了你以前的博克,原来你有那么多的佳作,超棒的!我会常来串门看你的摄影。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欣赏羡慕表姐见多识广,丰富多彩的生活经历。等我再老点,也要向您看齐~~

感觉您筋骨有受伤?伤筋动骨一百天,望好好休整养好它。

至于您说如何过情人节?当然和姐夫伉俪情笃,葡萄美酒夜光杯~ 温馨快乐啊!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看佳作,賞心樂事,沙發,
杜姐元宵及情人節愉快.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评论:

小粉童鞋,你咋看偶姐那么细那呵呵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本家姐,真好又看到你的新作了,你的手手术后咋样啊,见好吗^_^

我家那位提议复活节去圣彼得堡,我还在犹豫那,看到你的摄影美景,心动了嘿嘿

祝姐情人节与元宵节快乐!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的皮肤超细腻:)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独特的视角,高超的技术,杜姐的摄影作品实在是太美了,让人陶醉。

祝杜姐情人节快乐!元宵节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Parc-nature de l'ile de la Visitation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这位朋友,你的ID名字那么安静那么美,使人想到蒙特利尔Parc-nature de l'?le-de-la-Visitation,过了桥那条静静小溪,在冬天我们会去那儿散步,走不远,到处是冰,但是看到
SnowFallingOnWater,心里好静谧安宁!

谢谢你的喜欢,我会更努力找好看的照片放到博客里来~~~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藤蝉' 的评论 :

真的吗,谢谢蝉妹,有你这样好的鼓励,我会更加勤快的!(前一段不知怎么了,特别犯懒,懒但是又不忙,肯定问题在自己身上~~~)

其实照片拍了好多,放那儿很久也没觉得有好的,都有缺点,不够好,就跟自己的生活一样,常纠结中。。。。。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你的摄影太美了,角度独特, 好喜欢!
藤蝉 回复 悄悄话 每次来到杜姐家都是一次艺术的熏陶,杜姐拍的太美了,令人陶醉啊,这么多图片都还没看过瘾,呵呵。谢谢分享!

祝杜姐双节快乐,合家团圆,幸福甜蜜!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美,真是要被迷倒了~~~
杜姐的旅游收获真大,处处美景,个个西施,跟着饱眼福了:)
祝杜姐情人节快乐!元宵节快乐!周末快乐!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暂时今年我还无法去全球游,还要等等,因我的手臂要进行第二次手术,正在等排号不知啥时轮到。(((

又是讲的排队,哦喝~~~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握握手哦红旗mm,非常非常地感叹你那美好的家庭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霖' 的评论 :

好喜欢你的评论!背影也是偶得,钟爱,所以调了一种另外的颜色。。。

那个花园真的不像土豪金宫殿那样奢侈豪华,很朴实的原生态,但又十分大气所以显得非常特别,我首先想写的是这个地方。。。

一霖好!

我正在编号,编到第20,(加两张新的PP当点缀。。。)看到你留言了赶紧退出,来找你~~~~


一霖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那张背影图。这么美的地方,最好不带相机:))

杜姐,你都没有标号。不过都漂亮!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沙发!真美啊!羡慕杜姐又能全球游了。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