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曾经幻想什么时候能把自己拍的照片印成画报'(2)

(2013-04-04 16:46:20) 下一个



'曾经幻想什么时候能把自己拍的照片印成画报'(1)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301/16520.html






This blog

has been viewed
1,565,446 times
from June 09 to July 11.
 

201 different countries have visited this site.
 

Record New Visitors:
April 10, 2010: 30,831
 

Record Flag Counter Views:
July 24, 2009: 37,852

 


Free counters!

点击,看流量记录
Since 2011-08-26

 

 

 

一边看着球赛,一边就整了这个博客~~~~


 

 




不管时代发展到怎样

我总是十分想念能直接触摸照片的感觉







大家聚拢在客厅,围坐在一起,一边聊着天

一边兴致勃勃翻看照相本的传统场面

总是令人难忘。。。。







随着数码技术在摄影习惯上的极大推广普及

发片看片。。。更多的欣赏,都停留在网络这个媒介上了。

止步?但我并不甘心

总是希望

什么时候能把自己拍的照片印在彩页的纸张上。。



两个月前曾经记录过最近自己在做的事:

编辑照片,打印成书。


链接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301/16520.html

说的是----

“曾幻想什么时候能把自己拍的照片印成画报。。。”

(贾博士留在我博客里的话,做了我博客的标题~~~)


照相册不断在编辑中,也不断付印,不断收到已经完工的通知,

每次去柜台领书,从那个厚厚的大纸封里抽出书来,

摸一摸翻一翻,好像面对一个新生的孩子一样!


孩子总是自己的好,这就叫自豪感啊

刚刚看到了这个留言:


5 评论于:2013-04-04 01:06:26 [回复评论]         

 

 

 

 

又整出一组了,现在一共打印多少册了?



说的《蝴蝶系列》这些照片~~~~






先回答5忧mm的留言吧-----


“算到今天,我已经印好11种不同的PHOTOBOOKS了~~~还在继续编辑中”


 



这儿记录的是最近这一两个月里的编辑成果(三书的封面)



其中一本的里面





一本BOOK的封面~~

经黑白处理的背景,保留了小鱼儿身上的大红条纹

效果很好

这集的题目是《虫鱼鸟兽》


这就是蝴蝶系列~~~

编好送走之后才想起,哎哟 忘了设置底版的颜色!

根据不同内容调一下颜色是很方便的事

就跟点一个按钮那么方便

但忘了就没辙啦

重新回到网上检查,发现自动生成的底色是黑的

并非自己所想要

其实呢 最后结果还是很不错(歪打正着)~~~~。

很黑的底,很白的框

蝴蝶的各种颜色更立体生动了










《蝴蝶系列》除了归类,还对某些方面的知识做了简要介绍

是博客里没顾及的方面~~~~





总之是个花时间的活儿,需要整理,分类和加工(后期处理),

然后 DIY 进行编辑,排版,制作封面封底,写字,

心情好思路通的时候就写些诗句。。。

然后通过网络传送,由印刷厂制作成相册。

(呀,天晓得这是多大的一个工程~~~~)


好在我没有给自己任何压力也没有任务感,所以能无限期地整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2)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光是抚摸书页,那种光滑的感觉就很迷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传统的相册,有时间的时候拿出来细细品味。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若妖的评论:
哇 谢谢你的鼓励啊!若妖你好!
若妖 回复 悄悄话 照得真好!羡慕!加油!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正宗甜水面的评论:
这类个性化的印刷软件确实很多,问题在质量,差别很大 我也是先去看了样本才能决定做不做。

不知您在哪儿,我曾经写过一段话给需要了解的朋友,如下,

我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我讲的这个公司是大型药房JEAN COUTU下面的印刷部门,也是我所见过的最好一个)——指质量和价格

链接:https://iphoto.jeancoutu.com/Pages/Public/products/?style=Section_Photobooks


但很可惜这个公司不负责送货,因为是完成后付钱的,需要自己去柜台取。就是说只能让蒙特利尔地区的顾客受益吧,我曾经查过,连加拿大西部地区都没在送货范围哦~~~

我不知道你们都在哪儿,其实发现几乎所有的照相器材公司和大型超市连锁药房等都有一个印刷部门,专接印大幅照片,做相框等等,只要连上你所在地的照相器材公司,网上服务里肯定都有印书的部分。

各位可以打听一下~~~问题是价格和质量,一般好的专业照相器材起点价都是在40-60元左右,加页加钱。。。很贵

我是挑三拣四地好容易发现这一个的~~~起价20页,20元,加一页加一元,但经常有半价。

还有选题,做封面,排版照片 还有在上面写字,心得体会,等等什么的都要你自己来,比较花费时间的。。。需要有耐心和自我欣赏的心情。。。当然一时完成不了,存档,等有心情再来做好了。都是免费。


我的体会:
一要质量(我做的这些本子,颜色逼真新鲜,连动物的毛发都异常清晰)
二要价格合理。如果每本需要100元以上,除非是非常精致,我个人却是嫌贵的。~~~~~很抠皮啊。喝喝。
做得多么怎么能不计算一下

希望大家能找到一个对自己比较方便合适的网站。

最关键传送的照片本身质量要好哦,

尺寸也要足够大。一般在网上看看的图,都是不够大的 印出的质量肯定不够好。


正宗甜水面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做类似的事,用过Apple, and ShutterFly. 感觉每次出来的印刷水准很不一致。不知杜姐用的是哪家?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温哥华的雨季的评论:

温雨你好!是啊让人提心吊胆的一场~~~多么不容易的胜利。
被波士顿远射打进的那个球,让我差点对Price又失去好感!
NND 跟个木头桩子一样都没反应过来。。。

我赛前曾注意到我们两位守门员的记录,差别不多的评分,对C Price不是很公平的安排,造成每次都是他遇难而后,Budaj 乘胜而进。。。

但总算好,这次他顶住了~~~~


以前都不敢承认这支队是真的进步了而不是几场球的偶然,但经过到三分之二,可以这么说了。表扬总经理,表扬主教练!球队进步了~~~

如虎添翼的温哥华队!加油两个队!
温哥华的雨季 回复 悄悄话 杜姐,今天Habs跟Boston打的不错啊,2-1险胜,还是Michael Ryder立功了,呵呵,每次打Boston都是Ryder立功,不愧是当年跟Boston夺冠的。还有就是Price也守住了不少有威胁的射门,新秀Alex Galchenyuk也进球了啊,PK Subban两次助攻也值得表扬。希望Habs能再接再厉啊,刚看Habs的74号Alex Emelin受伤了,希望没事啊。Canucks今天也是5-2大胜Calgary Flames。Sedin双胞胎,Daniel拿到3次助攻,队长Henrik也有2次助攻,最后进了空门奠定胜局。我感觉自从Canucks把Derek Roy交易过来之后,Canucks进攻就好多了,希望能继续赢球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最重要,谢谢本家一直以来的信任和支持

上市?从不奢望自己的文字和图拿到市场上销售给朋友们的,(报纸杂志的专栏发表那一点点稿费就个案另类算~~~)所以还是不走亚马逊那条道吧,我另类。更喜欢当礼物赠送~~~~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你好本家~~

是经过几个不同的编辑软件和公司的使用,做了比较。

目前为止是最理想的一家吧。有几个方面的长处,当然色彩还原因素排第一,可中文写字排第二,性价比排第三等等。。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本家:

不知这样的画册在亚马逊可以出版发行吗?你的画册如上市,知会一声哈!

逸宽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本家好!

请问一下:
1,印成影集,你觉的色彩还原如何? 跟原作或拍摄的时候的色彩比?或者色彩效果(即便与原作有差异)?
2,你一般自己送color profile 让他们印呢?还是用印刷所的color profile?

谢谢!

-逸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我相信。。。。呵呵

阿松不会放弃摄影乐趣的我相信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豆红的评论:
谢谢红豆mm,但我很普通,祝mm周末好!

怎么还那么冷,安省也是吧?

老天爷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qingqing的评论:
是嘛。。看到新八卦,估计老虎现在又回到顶峰了?

小溪mm关心的体育赛事挺多也挺专业,佩服~~~
实话说啊,现在TT人的热情都很高涨,水大,进入后就有不知所措的感觉。

冰球季后赛,我和温雨肯定会继续对话,咱们到时候再说啊?

红豆红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边看边羡慕:高手!
替杜姐高兴~
祝周末开心快乐~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哈哈,等着那一天哈~~~

杜姐,周末快乐!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我爱看三月疯 。
水准比不上 NBA ,但比 NBA 的常规赛精彩。看的是那份激情和打球时的兢兢业业,全力以赴,以及团队精神 。
明天是两场半决赛,其中有我选的两支进前四的队 ,希望他们能胜出进决赛 。

下星期四高尔夫的 Masters 将开始。这也是我一年中期待的赛事。坛里关注的人不多,可还是有几个的。一如往年,到时我会发个贴 :)

Stars 的赛季完了。好队员被交易掉,添增了六,七个新面孔 。从趋势看是在重建 。但愿下个赛季能有起色 。

冰球季后赛时你会来 TT 吗? 我会为芝加哥加油,很喜欢这支队 。当然,也为 Habs 加油的 :))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这不算啥成就的,还是自娱自乐感比较多。。。

阿松,你的诗配图最适合编辑了~~~~也试试?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太有成就感了,有空慢慢翻阅,多么快乐惬意~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阿晴的建议,但我从来未敢奢望销售自己的文字和图片,不提。。。大家要是喜欢 博客里找自己爱看的内容我已经很感荣幸!

你很不简单啊,上班的间隙里要抓紧进行旅行前后的休整。。望保重!

从你这儿我们得到很多圣洁的指导和周全的信息,关于生命的意义。非常庆幸能认识你和小宝!!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真是专业加敬业,我很惭愧,一本都没整出来。
提个建议,建议出画报,在文学城销售,一定是No. 1.
问好杜姐,祝你们周末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随风
温雨
JK
无忧
心妹
小溪
美丽风景

各位朋友的评论:

大家好,首先祝周末愉快!希望各地的春天都来了 让生活看起来都很美好~~~

随风mm,我估计阿飘已经回来了啊。。。都想她了哈~~~
我不认为那是酸,那是刚刚好的怀旧心情!
谢谢mm写了你的感想,很同意的。

小溪mm篮球看得开心吗?我没在关心,但无意中会开到一场比赛就看几眼,比NBA有劲啊!
对,本年度换总经理和主教练真的带来了新气象。不求更多,打出自己风格来,顽强些,就满足了。估计企鹅和黑鹰会拼这个斯坦利杯~~
说到摄影,现在很多人又重新开始玩胶片机了!
但功能很强不需要自己进黑房间,有很好的服务。也能收藏在电脑~~~

心妹说得极好!佩服你的表达力,很细腻又很深入,能同时达到的两个高度不是每个人做得到。没有领潮流,只是挑一个适合自己的方式来保存照片吧~~


无忧mm还在逍遥中。善云游的大侠非你莫属了~~~~
100!哈 不要给压力,不想定计划,走一步算一步,开心就行啊。。。


JK,谢谢你这么说!同喜同喜,哈哈~~~(一直在欣赏你!)

温雨小兄弟,麻烦你每次都来我这儿贴一下吧,免得我有链接还是忘了去你那~~~


谢谢美丽风景mm啊,继续享受!太对了!只要有足够时间精力的话,多谢鼓励~~~
美丽风景 回复 悄悄话 花大工夫了。 也很好成就感哈:)
问好姐姐, 继续努力, 继续享受:)
xiaoxiqingqing 回复 悄悄话
杜姐又有新相册啦,祝贺 。印制成册后暇时翻翻一定是别有一番乐趣 。

"虫鱼鸟兽"的封面照好 。我比较喜欢黑白的相片,有些效果彩色的片子是出不来的 。

对摄影和暗房操作,曾经痴迷过一阵,多少年前,胶卷的时代 。。。如今热情大不似从前,用的也是一般的傻瓜机 ,仅仅留影而已 ,呵呵 。

还在看冰球吗? Habs 这个赛季打得真不错 。我看了对波士顿,点球胜的那场 :)愿蒙城在季后能有所作为 。

问好 ,周末愉快 !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敬佩杜姐的摄影成就。你说的像看自己的一个一个新出生的孩子的感觉真是贴切。整理需要好多耐心啊。每一张照片都会引起一段回想,当时的情景和情景后的心情,故事串成人生的记录。比起影集数码照片成集更专业更精致了。杜姐总是领潮流之先。周末好。
5忧 回复 悄悄话
目标:100本!

摆一排在书架上,没事随手翻翻,自己看着都赏心悦目。
jk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成就感,恭喜恭喜。
温哥华的雨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杜姐,今天Habs以4-1大胜Winnipeg Jets,反弹不错啊,Michael Ryder梅开二度啊,还有PK Subban有两次助攻,Peter Budaj发挥的不错啊,望再接再厉啊。我刚才看Canucks是3-0领先Oilers,Derek Roy首秀就有助攻,不错啊。今天守门的不是Roberto Luongo,是Backup Cory Schneider,他今天表现的还不错,很稳定。 我估计能拿下了。Boston今天1-0小胜New Jersey Devils,Jaromir Jagr攻进他代表Boston的首粒进球,哈哈。我觉得Boston赚了,虽然他们为没有得到Jarome Iginla而感到可惜,但我觉得Jaromir Jagr实力肯定比Jarome Iginla要强很多。杜姐你觉得呢。我希望你把我的博客存下来,然后每天都来我博客看一下,这样我就不用到你的这个博客留言了。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多么美丽的心思呀.
DUMARTINI姐姐说的"传统场面", 很能体会.
有时听到一本好书, 网上可以看到, 但第一次的阅读总想等着买到书的日子,翰墨书香, 总要一卷在握, 才能细细品读.
哈哈, 看我,有点酸.
问好.飘应该快回来了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是的呢,很温馨!虽然都很普通,但都是一步步这么学着走,河里摸着石头走过来。自己给自己的礼物吧。。。

谢谢大侠理解~~~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解放军的评论:
谢谢你小解放军mm

一直在跟读你的难以忘怀充满信息的经历!

祝好好保养,保重!!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好主意!非常漂亮,摸在手上一定很温馨,一种成就感。
小解放军 回复 悄悄话 赏心悦目。顶!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粉玫瑰的评论:
哈哈

来了来了

今晚吃的是霉干菜烧肉和炒蚕豆,好 来看看你们家的餐桌,有蛋糕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库门的评论:
石妹好!这个公司不行,但相信美国有其他公司,好多好多的药房超市等等都有照相服务,问题是需要中文输入的话不是每个公司的软件都行。

用惯以后还是很喜欢这一个,毕竟是自己母语。。
搬家了还不知怎么办呢。因西部好像不能送货自取。
有一个办法是让在蒙特利尔的帮忙寄一下~~~
粉玫瑰 回复 悄悄话 哎吆,你让我喘口气,我刚想整一挂历,你又整出画报,不跟了。

去我那里看看,有吃的。
石库门 回复 悄悄话 美国佬不能注册开帐号吧,没法用这个公司吧?
很有意思的活儿,就是工作量很大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