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曾经幻想什么时候能把自己拍的照片印成画报”(1)

(2013-01-16 22:13:22) 下一个


原题:时代不同了,鸟枪换炮了(图集 10年变迁)
现换上贾博士留言中的一句话。。。



这些都是2005年之前我们家的照相册子。

1


最后一本还是2005年的4月整理的,

是为一次去美西的旅行做的专集。

就象一个时代结束了那样,好奇怪的感觉啊!

2



翻开看看

那时还做得真仔细

除了自己拍的照片,还贴上线路图,

广告词,行程介绍

明信风格图片等等

特地买了一边留空可以写字的那种照相本子

整理图片过程中,写了很多即兴的感叹

使得好多细节如今记忆犹新。

多像后来我们所写的博客~~~~~

3




但不管时代发展到怎样

我还是十分想念能直接触摸照片的时代

大家聚拢在客厅,围坐在一起,聊着天

兴致勃勃翻看照相本的传统场面令人难忘。。。。

4




这就是2005年的那个本子

能放200张照片的传统的照相集子。

真厚啊真重啊!

---------------------------------------


现在,时代不同了,鸟枪换炮了

2012年我最大的成就感
正同这些PHOTOBOOKS有关。

利用空余时间我在某个印刷网站上注册有了帐号。然后把2008年5月买单反照相机“鸟枪换炮”以来拍的所有数码照片,全部存于CD 、U盘和移动硬盘的资料进行了一番整理,分类和加工,后期处理,然后 DIY 进行编辑,排版,制作封面封底,写字,然后通过网络传送,由印刷厂制作成相册。

(呀呀,天晓得这是多大的一个工程~~~~)

好得我没有压力也没有限期。家人们老的小的都不在,正是闲暇有空最为富裕的时间段吧。

下面这照片显示的只是我做成的照相册的其中一部分,因不断在编辑中,不断付印,不断收到已经完工的通知,每次去那柜台领书,从那个厚厚的大纸封里抽出书来,摸一摸。翻一翻,好像面对一个新生的孩子一样!哇 那种自豪的感觉真是好!







更重要的是,同样放这么多数目的照片,不仅印刷质量很逼真色彩很自然,而且也能写字,也能发感叹, 最重要,只有一本薄薄的书的体积,是那么小巧可爱!



 

 


潘小咪图集(收集了176张它的各式照片,包括上茅厕~~~~)
 
从刚刚来家的第一天第一张照开始

太可爱

每次看每次都会笑出声







有激情集(体育摄影)

 

放入好多连拍的镜头 专放在某一页上



 

有红色雪雁集

 


色彩(烟花和花卉专集)


 



 




我个人最喜爱的一本,名叫雪之影

 




封面设计比较好的,我自己觉得是这两种 : 一本题名色彩,另一本是蓝色加勒比之游

所有封面,都用自己的照片来做。




其他方面也有念旧的



 




最大优点,多种书写语言都能显示。


 

 


有很多种编辑的方式

有的是通栏一大张,有的是从1-8张不同的排版。

中文英文法文全能写上,

这是其他公司所没有的功能。(一般无中文)

DIY 的过程里,其乐无穷




经常遇到的情况是,博客里放不下,而片子倒挺不错。对这部分照片内心总是有歉疚感,如今好了,甚至能汇拢编个专页,不亦乐乎~~~~~



 




最新作的一本:《蓝色加勒比》收了很多博客里放不下了的好图片。



 




还有家人留影等等在博客上不合适公开的一部分内容。。。。





也终于有机会在书里亮相,可以大家分享纪念~~~

 


能够中文写字。我认为是这个公司软件的最优秀一个特点。

其次,做完成的项目可以无限期地存在自己账户,什么时候要重新添印,发送一下就可以了。项目随时可以修改,照片随时可以替换非常方便。

顺便说一下:当礼物送人,好像还挺受欢迎的。以前大家知道我喜欢外出拍照,但究竟能拍出啥样的照片,会不会是滥竽充数啊~~~~不见得他们真有印象的。。。。

不断整理中。
接下来还有一些规划。

2012年南欧多国行12天内拍了这么多照片,还一点点都没整理出来呢。。。


 





最后讲一下价格:常规价:每页一元,但经常有减价,半价都有可能。我每次都是把书编好之后存在账户里,一当减价期到来,立即网上就将资料发送。所以不慌不忙地编着,时不时地关心一下价格,也没感到有压力。

潘小咪那本图册是第一本,为了当生日礼物送人而赶做起来的,记得连税是不到15元,比做一本挂历还要便宜。





曾听说正规渠道出的印刷图集,成本价格是非常昂贵的。所以从来不敢想象如今已拥有花费不太多而质量如此精良的一批图集。

站立着放在书柜里,这么一排,就是自己精心浇灌抚育起来的小松树小白杨树。

有这些实质性的成果握在手心,我好开心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一片竹叶 回复 悄悄话 给俺留一本,行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你回来了?还是仍在路上啊?

我也同在国内的边走边摄mm聊起此计划。她很感兴趣~~~
5忧 回复 悄悄话
这就是我想拥有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黑妮的评论:

啊 这儿你也来看过了!!

凡凡老师过奖!就怕是名不副实啊。。。

其实是吃饱了饭没事做找个机会自恋一下而已~~~

大树先生在忙着捣鼓录像机吗?

我觉得所印的书比过去的彩色照片影集看上去更正式些,但价格是相仿的~~~当礼物和收藏都很合适。。。
黑妮 回复 悄悄话 我把你这篇贴子一字不漏,朗读一遍,专门读给身边那位摆弄机器的某人士听,2013年,某人有事情做了!谢谢你,如此生活质量的女人,岂是精致优雅和文青所能概括的?sublime,你的生活的态度,想到这个词,是极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谢谢晴天!

周末好!抱抱安娜小宝。真好!我们的这个宝贝,自己最珍爱的纪念品,被老奶奶误解成送给她的礼物,她依然很淡定!内心的善良如此强大!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姐姐是个有心人,每一本画集都是人生美丽的歌。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茶香大侠好!

你真要链接看一下吗? 这儿:
已经不少朋友告诉我美国也有这样印书的地方,只是没法用中文输入,就是这问题啊,给国内朋友上不了文学城的朋友看就不方便了。。。。。

https://iphoto.jeancoutu.com/Pages/Public/products/?style=Section_Photobooks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有心人啊!做得真是精致、漂亮!我也要一个链接欣赏!你再办个影展,我也好借机讨杯茶喝。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谢谢,过奖了~~~嗯,整理家庭照片是最有趣的事了!

写字机会现在不多,功能差不多都退化了。。。

你的评论总是很有概括力很温暖,喜欢跟读!

再祝周末好!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自己的心血印成精美的画报,真的是为您高兴!人生的脚印,孩子们的成长,家人朋友的欢声笑语,大自然的回声~~~

非常喜欢您的字,娟秀端庄,字如其人,杜姐您是那么热爱生活的人。向您学习,我也要去整理这些年的照片。(^O^☆♪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reekepic 的评论:
是啊,我以前用的网站要想写中文的话,是只好直接写在图上的,字写不多很可惜。

只有这一个例外,当我发现这个特点之后就很珍惜。还有质量和价格也很好。

如果在加拿大东部的朋友 可试试~~~~
greekepic 回复 悄悄话 In the USA, you can make your own photobooks at Walmart, Walgreen, Sam's. But none of them allows you writing in Chinese on the books.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没想过啊!自己收藏看看,给亲戚朋友送过去就很满足了

我才不敢想象在这上头让钱包鼓啊,一般都是赔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哎,这是念旧啊,这是沉浸啊,不算好吃懒做的好不好~~~

圆圆周末愉快!做更多好吃的!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有时明明是去打扫卫生的,翻看某一本就走不动了,就此一屁股坐下"。。。杜姐,我也是,相册一筐筐的,怀旧时,看不完,理还乱。又非常好吃懒做,没治了。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可不可以大量发行销售呢?然后杜姐的钱包就更鼓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呵呵,你是在帮我呢!

对,WALMART大概也有?大家平时都在哪儿印照片呢?就到那儿去打听,记得一定要先看样本,有的机器很粗劣,成品很CHEAP,千万别去那儿!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不好意思, 把杜马姐给逼得走头无路, 原形毕露了。 原来你住在加拿大, 是不是中英法就很厉害啊?你一说我想起来了, 其实我之前也在一个朋友家看到过类似的东东, 可能你做得更系统, 更全面些, 所以很雷人。 说不定Costco就有了, 住在米国的同学们谁先去侦察下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ushang 非常好吃懒做 厨房我老大 Shanli bymyheart的评论:

好的,我这就接受风儿的建议,直接写在这儿了

我在加拿大的蒙特利尔,我讲的这个公司是大型药房JEAN COUTU下面的印刷部门,也是我所见过的最好一个)——指质量和价格

链接:https://iphoto.jeancoutu.com/Pages/Public/products/?style=Section_Photobooks


但很可惜这个公司不负责送货,因为是完成后付钱的,需要自己去柜台取。就是说只能让蒙特利尔地区的顾客受益吧,我曾经查过,连加拿大西部地区都没在送货范围哦~~~

我不知道你们都在哪儿,其实发现几乎所有的照相器材公司和大型超市连锁药房等都有一个印刷部门,专接印大幅照片,做相框等等,只要连上你所在地的照相器材公司,网上服务里肯定都有印书的部分。

各位可以打听一下~~~

问题是价格和质量,一般好的专业照相器材起点价都是在40-60元左右,加页加钱。。。很贵

我是挑三拣四地好容易发现这一个的~~~起价20页,20元,加一页加一元,但经常有半价。

还有选题,做封面,排版照片 还有在上面写字,心得体会,等等什么的都要你自己来,比较花费时间的。。。需要有耐心和自我欣赏的心情。。。当然一时完成不了,存档,等有心情再来做好了。都是免费。


我的体会:
一要质量(我做的这些本子,连动物的毛发都异常清晰)
二要价格合理。如果每本需要100元以上,除非是非常精致,我个人却是嫌贵的。~~~~~很抠皮啊。喝喝。
做得多么怎么能不计算一下

希望大家能找到一个对自己比较方便合适的网站。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谢谢你这么爱惜我!谢谢!

我大前天感冒初起时确实很紧张,担心是流感,担心发烧,如果需要上医院,我身边一个人也没有啊。。

所以把能找到的存货感冒药全取出放在桌子上,不忘吃,然后大量喝水,睡觉。。。庆幸没发烧! 看来不是流感,就是一般的重感冒而已啊。

应该没问题,再过几天就会过去。现在的情势下最好少往人多地方去。每次学校归来要好好儿洗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li 的评论:
对啊,凡是可以印书的地方,印挂历也是没有问题的,常常有多种选择。也可以自己编辑式样和风格~~~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谢谢风儿,这样你也不需要去点开qqh了~~~

其实倒不是怕做活广告,主要是针对我们这地区,不是每处都有一样的价格质量和方式,各位还是需要自己去探索寻找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先回复一下逸宽本家:你回来好些天了,休息过来了吗?念中。。。
关于你提的问题只能回答说:只要这个公司没改没垮,应该没问题。但你首先必须把后期处理好的这些好片子在硬盘存档,你说是吗。

做完成的项目可以无限期地存在自己账户里,什么时候要重新添印,点开,发送一下就可以了。项目随时可以修改,照片随时可以替换,都非常方便的。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杜马姐, 你看你揪着耳朵一个个悄悄话过去, 多累啊! 你干脆大吼一声得了, 不也是给他们做活广告嘛, 好事一桩哈。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帅呆了,你也告诉我那个链接吧?谢谢。我一直就觉得你该这么做大概从我在常青坛上看见你的秋叶和雪的照片起,好像我也如愿以偿了似的:))你感冒好些了?
Shanli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印成画册,还可以做日历吗,东存西存不方便,你这办法真好,请也给我发一个悄悄话,谢谢。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新年好!

非常好的主意呢!我家也是一大堆的相册呢。只是自从2002年有了第一台数码相机,印出来的照片和成集的反而越来越少了。偶尔也印过几本相册,大多又是送人的。如今数码PP越来越多,那些PP平日躺在硬盘里,倒很少见面哈,不如随手抽出一本印刷相册来得方便,即时浏览,和回味过去。。。不得不说也是一种技术进步带来的遗憾。。。

不知那些相册是否留有排版,下次可以重印?

逸宽
厨房我老大 回复 悄悄话 杜姐,能给我个链接吗?也想print out. 非常谢谢啊。
非常好吃懒做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也能麻烦您给我qqh吗?谢谢!
gushang 回复 悄悄话 可以给个连接吗?也想做相册。 能用悄悄话告诉我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ezebrook的评论:
看过去的相册真是件十分有趣的事!我有时明明是去打扫卫生的,翻看某一本就走不动了,就此一屁股坐下。。。。

那么请看QQH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杜马姐, 你这真是个好主意。 我也是有两大书架的影集, 前两天邻居小韩妈妈又送来一大本, 说你肯定又照了一大堆回来, 你需要这个。 我都近一年没去print out了, 正好可以试试你这招。 我也要听QQH哈。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wenxuecityy的评论:
谢谢你回来哦

发表出版摄影集?那成本实在是太高了!

现在的出版业同以前不同了,都有明码标价的,因是出版社创收计划的一部分,除非是保证畅销的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我没法子啊,要早起看网球赛啊!早上很难起也没办法~~~

呵呵

是吗?祝mm回家过个开心春节!陪妈妈说说话 多好哇!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发表,出版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姐啊,回帖的时间是哪里的时间呀,要是你那里,你咋起得那么早啊我一直搞不懂。

谢姐惦念,还好,准备回国之事。。。我2月1日启程,再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mm一直关心鼓励我。。。。我已经积攒下好多好多片子,如果放那儿不去整理,也许有一天我会后悔的。

眼下正是比较空闲,有大段时间可以打理自己的事,所以不愿让其浪费~~~当取回做好的册子,那种感觉真棒啊。。。

你好吗?头还疼吗?保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贾博士的评论:

这位博士先生 你的留言来得刚刚好!于是,顺势我取了你的话当我博客标题了~~~

请看一下QQH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wenxuecityy的评论:
我认为你是批评我标题不好,
行 我改了~~~~

谢谢你啊!

话说回来,换房子和车子也放到博客公开?那可不太好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姐啊,时间飞逝,留下太多值得去珍惜的画面和值得去回忆的美丽瞬间............

你是用心记下人生走过的每一段路程,你是用心去感悟人生的人啊!
贾博士 回复 悄悄话 还真的可以自己印成画报?多年前我也是买相册,和你一样,当时就幻想什么时候自己能把照片印成画报,加上说明和当时的感想游记等。一直没找到,你在什么地方印的?用悄悄话告诉我吧,谢谢。
xwenxuecityy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你换房子,车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