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和她的约会(CHARLEVOIX )

(2012-11-14 19:50:10) 下一个



CHARLEVOIX 三日游




1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8269/201211/5291.html


(上篇的结句:“我们原来是去赴一个约会呢!”,然后我继续往下说。。。)

不是说到那条让我晕得五迷三道,上上下下弯弯绕绕的路吗?
就是下图中这条362号公路。。。图最上端箭头意思是说:去MALBAIE(嗨,连个路名都起得那么不吉利,确实是让人感到不舒坦的一个海湾~~~)方向,还有30分钟路要走。。。

2

 




引子:“亲爱的观众们哪,为了寻找这位神秘的约会对象,轮船需要原地掉头不断地转圈子,所带来的不舒适感,请各位原谅。。。”



=================


3 帅哥导游真的很热心


 

 


4 女讲解员也特别专业,英法语流利转换,还滔滔不绝。。。

 


5

为了赴这个约会,有人坐着大巴士来(我),




6 有人坐着小船来(你,他。。。)


7 轮渡上停得满满当当
 

 

8

这时候哦 前来赴约的人都有一个共同心愿



9 他们在船上雷达的指引下 在导游的热情指导下巴巴地朝海里张望。不断地张望,

 



10 转来转去的,甚至听任驾驶员把自己带到不知什么地方。。。。

 


12 因这个约会对象非常之调皮!光顾着在水下嬉戏,吃虾米,

全靠船上声纳探测仪才能发现她的踪迹!

 


13

每人花了90大元的代价,都在那儿生生地等待等待,转来转去地等她前来赴约,脖子都伸得老长了,手里的相机早都准备好了。她也没出现。。。船上麦克风里还在继续打包票----许愿。。。

今天我们是一定能成功约会上“白雪公主”的~


 


14

这就是江湖上闻名已久的”白雪公主“ ,

大名 Humpback whales ,中文名叫“座头鲸”的一种鲸鱼


 


15 据船上介绍,这种驼背的鲸鱼(Megaptera novaeangliae)是属于须鲸的一种。个子较大有12-16米(39-52英尺),重约36,000公斤(79,000磅)。这座头鲸有一个独特的车身造型,有相当长的胸鳍和一个疙瘩头。最独特的是这么多种鲸鱼中,只有座头鲸是会时不时会用尾巴和胸鳍拍打水面的,高兴的时候甚至会整个儿窜出水来,那就非常精彩了(大约需要每隔一个小时的间隔),雄鲸还会唱一种复杂的歌曲,持续10至20分钟,也就是说我们如果想看到一次以上鲸鱼的出水表演,达到我们同她约会的目的,必须在这儿起码呆上两三个小时。那还要看运气好不好,是不是错过了看。。。。

麦克风里说:“亲爱的观众们哪,为了寻找这位神秘的约会对象,轮船需要原地掉头不断地转圈子,所带来的不舒适感,请各位原谅。。。”


这对于当时严重晕船的我来说,真不是件容易忍受的事。眼看着满船的人在那儿兴奋地跑来跑去追赶鲸鱼可能出现的位置,极目远眺,凝神聚焦,我所能做的是时不时地找洗手间呕吐一阵,洗把脸,坚持去甲板上吹吹风,拍几张照片,然后回舱,趴在桌上大喘气。


下面的照片就是在此等状态下拍得的!也算一种约会时的诚意了。。。。


 


16

不要以为座头鲸尾鳍有这么明显的白色标记,“白雪公主”以此命名的标志性特点就在这儿,其实离得远,非常不容易看清楚!


非但不容易看清楚,在茫茫大海上还容易看错,比如这个颜色有点深,形状有点长,------我就以为那是条大鲸鱼,对着就咔嚓咔嚓了,哎呀,想想我事后的那个失望~~~!


 


17   其实这一片水面曾经有过很多鲸鱼出没,各种都有,不过那是八月份温暖的高峰季节,

 




18

如今我来赴约已经是9月中下旬,水面温度降低到4度,鲸鱼差不多该离开这儿的水域去到更温暖地方了


 



 

19    但是大小船上卖票的,仍然还是打着“保证让你们约会到!”作为出售的包票~~~
 



20

兴奋的人们。。。。你们看到什么了? 先拍下来再说吧。。~~~


 

 

21

闹了三次“狼来了”之后

她真的出现了

 



22 鲸鱼在呼吸,喷水

 

 

23 白雪公主露出了她的驼背

 


24 戏水!! 看到尾鳍啦。。。。
 


 

25

尾鳍的背面果然是白色的,还有鲜黄色相间,同岸边的石灰岩石差不多一样的白了!

观鲸多次,这是头一回见,幸会啊!

 

 

 



26 座头鲸的头和身子原来是这样的!

 



27

皮肤很粗!鼻梁很高!鼻孔半朝天!!
 



28放大了看鼻孔哦

 



29

但她戏水的时候,动作舒缓,背部线条非常柔和优美
 



30

不是每一位前来赴约的人,都有机会看到座头鲸尾鳍的背部!离得远,即使用望远镜也不见得能及时捕捉到她水下运动的身影! 幸好我带着100-400mm 的那个沉重的头。很明显身边拍照的观众都羡慕我能用这样的镜头拍下“白雪公主”。

说实话就这样我也还是感到勉强。图像不是很清晰~~~~ 真希望让这一放大、分解后的时刻凝固下来!

 

 


 

31 尾巴,在滴水中

 


32 露尾巴的鲸鱼 导游先生认为这一张最好~~~~

 




33 最后贴个漂亮的尾巴,是很有质感的尾巴 对吧~~~~
 

 

 

 

34
 

 

 

 

有这几个镜头的收获,所有前来赴约过程中因晕车晕船造成的难受和不适,都算不了啥了

 

 

 

 


35

 

 

 

 

好吧,也晒一晒约会对象所留下的骨头,是她的脊椎骨。

 

 

 








36 归途夜色

回旅馆的一路,很放松,很轻松,很疲劳,于是在车中沉沉睡去

不知不觉的,两个小时的路程

~~~ 一路顺风 ~~~~


 




37

这就是我们千里迢迢赴约会的“收获”

看到你了,全世界八万条尚存的“白雪公主”之一的白色尾巴背面~~





38

回家后仔细观察她的尾鳍,我发现“她”更应该是“她们”,

就是说这不是同一条驼背鲸鱼!




约会完


 

后记:2012.11.23

今天看3D电影 ,李安制片,导演的 《LIFE OF PI》里有鲸鱼跃出水面的奇幻场面,我一看便明白了----哦 就是这种座头鲸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1)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四十号高速的评论:

真喜欢你们家老二这张照片。好像也在玩时下最时尚的自拍~~~

看到你来很高兴!!四十号mm,不知道最近情绪和心情怎样?

如果低潮,可以泡杯热茶在手,啥事不做了看看好笑的电视节目。。比如说爱情保卫战,我是在每次很MOODDOWN的时候被生生地弄得兴奋和大笑,好蠢好自私这些人,真是能作呀!真是不珍惜生活啊!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杜姐,我知道你的约会的秘密,可是你美丽的片片还是震撼到我。我们是八月底去的,看了不少鲸鱼,还看到难得一见的blue whale,可我老公的片片就太小儿科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我们在波士顿和加东大西洋边也出海过看鲸也晕得一塌糊涂,当时机子不行,拍不到清晰的。。。这次就特地带着大炮去了 重啊。。。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如果见不到她,船老大大概会让我一直转在海上,,真可怕呀~~

哈哈

幸亏她还是出现了,船长就启航回来任务就完成我也就高兴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阿晴说得对啊,人是需要多见识一下的,才会通过比较,得到心安和生活的乐趣~~~

祝你和小宝新一周好!!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味七色的评论:
五七mm你好!

好久没见你进城,牵挂了!!

喜欢看我pp的话,我将不断整理一些放进来。。。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叶子~的评论:
叶子mm,我刚刚打完否则不值得不值得,哈哈,谢谢你的安慰!
生日过得好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酷宝不再酷的评论:

谢酷宝小妹仗义,这个约会对象也真是的 千呼万唤始露面的啊,太难见她。。。

幸亏有了照片才有这么回味的机会,否则仅几秒钟的模糊印象,专程去花了好大一个白天,每次看完鲸鱼都会说 不值得不值得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呵呵骑马扛枪,心妹太有形象的想象了!

贴出来了,给大家分享了,才比自己一个人看要有意思

外出旅游,本身就是花钱买罪受啊,
所以还是为取悦我自己的老妇聊发少年狂~~~

问好一个!!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圆圆你好!哈,最近欣赏了不少你的妙言。。。
发现所有写博客的人都是劳苦功高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大家新一周好,一会儿我过来回复各位。。。

等我一下啊
5忧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拉丝围佳丝也看过鲸鱼耶,不过肯定不是白雪公主,呵呵。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他终于没有爽约,让我都跟着杜姐激动~~~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美妙的约会,谢谢杜姐分享如此美好的时刻。
其实,人生,到这样的地方,看到这样的景色,还有什么遗憾呢。。。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PP很震撼,謝謝杜馬分享。
問好!
~叶子~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约会,值得!
杜姐笔下的‘白雪公主”活灵活现的,很可爱。

谢谢分享! 祝你周末快乐!

酷宝不再酷 回复 悄悄话 乍看标题,想要捋袖挥拳为姐姐出气;看完全文,只得泄气:大块头的鲸鱼小姐,哪里打得过?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骑马,扛枪,忍吐真是太不容易,就是为了这些真的喜欢。拍摄者的精神和认真玩儿的精神非常可敬,可贵。看了这些片子觉得你是在为我们大家受苦而去的:))谢谢分享。这个家伙本身就是一座山啊。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真敬业,劳苦功高!强烈同意颐和园:张张精品。谢谢分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最爱的女儿的评论:

你有很好的网名!喜欢。你懂爱 懂感恩!

谢谢你的关心,大家一起分享,才更有意思。。。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哇。评价这么高,看来我对自己太苛刻了,总觉得不够锐,主要是海上无光的缘故,那天出门时,气象报告说三日有阴雨。。。气得呀

还好 雨倒是不多,就是阴,很糟糕的天气拍照片,就没寄多大期待。

谢谢谢谢,努力努力~~~~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我也挺想知道那是不是同一条,如果不是,有种赚了的感觉。。性价比高些了~~~哈

也许光线和角度不同才显得不同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xie的评论:
藤壶!您很专业了!我就知道那是寄生的微小动物,但不知名称~~

谢谢你!

常联系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鼻孔放大了好,这才知道鲸鱼比杜马更可爱,嘎嘎~~~
孩子妈最近又做啥好吃的,聊啥好玩的了?
神最爱的女儿 回复 悄悄话 很棒的照片,又增长知识,谢谢你,多保重!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姐啊,你太执着了,太敬业了,太可爱了,就那么难受还要等她出现,我真的做不到。

我一上船就要吃药,啥兴奋都没有了,你说我要佩服你。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张张精品。谢谢分享!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佩服杜姐,一边吐,一边拍照,精神可嘉。

看最后两张相片,真的不是同一条尾巴,是她们啊,家族吧。
nixie 回复 悄悄话 尾鳍上长满了藤壶,很有质感的样子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杜姐真可爱,还放大鼻孔:)
也执着,为了公主啥也顾不上了,晕船好难受的,我基本上是绝对卧倒在床,吃了晕船药呼呼大睡。

不过能看到这么震撼的PP,还是要谢谢杜姐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