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UMARTINI

希望感动别人就先感动自己
个人资料
DUMARTINI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晕!这些都是从快速行进的车窗里朝外照的

(2012-11-07 17:43:24) 下一个


CHARLEVOIX 三日游

今天专门讲讲这条让我晕了车的路。

1.




 




以下照片里可看到夏龙湾地区崎岖起伏的山峦,墨绿的树林,青翠而齐整的草地,静静流淌的溪。。。

2








以及掩映在欧陆风情般美丽山坡上,那一幢幢各色鲜艳屋顶的农家小屋。

3




虽来自隔窗而望。照片质量不是很好,但仍留下来,只为留一份印象和记号,

特别记得那天因晕车而造成的极为不舒适,然而仍不想放弃努力拍了很多照片的可贵精神状态(哈)。


 


看大块岩石中露出的绿色,很像是台湾摄影师刘荣黔先生的得奖作品《国画》中的黄山。

因土层薄,这儿的植被以常青的松柏为主,从地质的角度说来这儿的地壳还算比较新,


5

 



这一带因是魁北克的地震多发区,沿圣劳伦斯江有两大板块经常撞击和摩擦之断裂带,听说每年约有三百多次震动,但大多是人们没感觉的那种。

6

 

只有最近,最明显的一次,是今年的10月11日,半夜突然被地震而晃醒

幸好没余震,只是感觉怪怪的,并没有惊慌失措~~~

好,不说地震,言归正传说晕车吧。

7





看下图 看这儿上山的公路!修得挺规范,只是陡得一节一节!

右边岔路口放着四块黄牌子,意思是从这儿过不去的…驾驶的人别想叉了。。估计真有这么一拐想上山路的司机,然后一弯出去就掉下去,就车祸了!))

8




 

 



 


这是一次三天游,因出城往东走全是平地偶尔有点弯道,第一天没问题,心情大好。

9




结果第二天就忘了吃药,等到发现有问题再吃就晚了。




车子半路停下,看到了进大山前的车辆必须停车试刹车的规定 这儿就是停车检查刹车处,还有一二三四的各项检查内容。。。。我们的车一共停下三次,自己试验-----刹车灵还是不灵。




为啥啊,下坡的路真的很难很陡吗?

以牌子上写的提示为证吧----- “前方两公里长的路段里,坡陡度为11度的有700米长,然后是18度的陡坡是300米,然后是10度,500米。而且是个大弯道。”

这样的告示一小时车程中出现好多次。



10





说到晕车我们家三代都有晕车的问题。

妈妈当初在加拿大每逢带她外出游玩,在她看来就是末日来临。。。她竟然会隔夜就开始紧张了,出门前小解手不断去一次又一次,早晨开始就不吃饭,上车不能用保险带(她说勒得胃难受)还不同意吃晕车药(认为跟手术全麻似的会把脑子弄糊涂了~~~)反正全是紧张。


然后晕车问题遗传给了我,然后又传给我女儿,她是很小开始连坐火车都会吐个不断的。直到长大了自己开车了才好。但是坐别人开的车还是不行。。。

我的问题还算好,没我大姐严重,她是简直坐几分钟公共车辆都要吐的人,我可没这么严重!但我长途旅游必须先把晕车药吃下,如果行程超过两小时的话。。。

看来那是承受的极限了——指在一般平地和高速上行驶,不能经常拐弯和刹车/启动---刹车/启动那种折腾开法。


12 看这路况,上下颠簸的。。。



 


13 有时一个劲儿都是上坡,慢慢的朝上开,开着开着前方好像没路了!




就像这样。。。
还带拐弯的

14





然后就是朝下冲去,像这样。。 15



 


正冲着,

突然看到前方是一望无际的海。。。。

我们正对着海里加速度下行!

16

 





幸好拐弯了, 终于与海岸线平行了。。。
 
17






然后又一次爬坡,下坡,向着水里冲去,

然后,突然一拐,你觉得很受惊了!

18




嗯,有人说(果然今天有人来说了。。。。。)----哈,很刺激啊!最爱那样的折腾。。。。

不是象玩游乐场里的过山车一般吗?

  (我现在看到四十号公路mm一家是多么羡慕嫉妒不恨!!

19

 




问题是玩过山车付钱买票,玩几分钟时间的游戏,那都是预想好了的
20




行在路上却是几个小时,你又是头一回的经历,根本无法预见和期待。


21








感觉这一路真难哪,难于上青天!

22



真的比坐飞机上天还要难受。

我曾经吐到那种程度,半路大家下车休息,我真希望司机把我扔那儿,哪怕是荒郊野外,不要继续带我走。。。 幸好没人理会我的建议。~~~~

23



 


若能踩在实实在在的路面上让我心不慌。。。))


24



那么为啥我们会走上这段崎岖山路,去夏龙湾,这个通向魁北克的母亲河-----圣劳伦斯江下游地区的难走的路?

为了观赏秋色?不是。

那天才9月中旬,枫叶还没有轰轰烈烈地转色。


25




这儿才是我们的目的地: 圣劳伦斯江下游,将近入大西洋海口 江面已经非常开阔!

(也是从车窗里所拍,高处一拐弯,哇! 层峦叠嶂的松林上端,远远地看到了,无比澄净的圣劳伦斯江入海口-----我们的目的地啊)


26




我们原来是去赴一个约会呢!


请听下回分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0)
评论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人来茶香的评论:
云里雾里的。。。那不是更晕啦~~~

你好茶香,这个季节在我们这儿(比较干~~)我只看到过一次山里的云雾,尤其是后来开了太阳,眼看那云雾被阳光一点点儿驱逐掉,很妙!
人来茶香 回复 悄悄话 看到这么漂亮的路,我该兴奋了。再来点云雾,可就成仙路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阿晴,原来这真是有故事的一张照片!原来那儿就是你最爱去度假脱凡脱俗的的北方~~
明白了!确实!好多旧照片,包含了太多内容,非常需要重温当时照片里那种情景和氛围,以便感恩,特别感谢冥冥之中的神,让生活之舟这样行驶。。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回复杜姐,那是德国北方的北海地区,我和那时候只有三,四岁的小宝拉开那道木门,沿着这条小道,一直往前走,尽头就是大海了。那时候孩子体弱, 还需要我抱,现在跑得比我还快。。。
人生,一定会有挫折和弯曲,人生不要放弃,前方等待我们的是大海的拥抱。
祝福姐姐~~~祝新的一周平安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5忧的评论:
耳朵疼啊那简直是小菜了,根本不算问题了。。。
你是幸运儿啊无法想象晕车人的痛苦!

话梅只是在短途中有那么一点点作用。
长途不断地折腾的话,只有提前吃药一个办法。。。可管6小时。
如果颠簸一日,吃药都不行了,那只能闭上眼平躺下一动不动算了。
我大姐就这样度过游轮一天的,她很好的名医啊,这时看上去非常可怜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娜晴天的评论:
哎对了阿晴我一直想问你,你的ID图是不是你们家门口的院门?非常别致~~~那条小路曲曲弯弯细又长...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rdong的评论:
风景确实美。每一个人说起那儿都讲到漂亮这个词,不知道是不是包含道路也漂亮的意思~~~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就是啊开这样的路是需要经验的呢。尤其是雨天和雪天。冰雨啊,那简直不敢想了!!
5忧 回复 悄悄话
印象中我好象没晕过车和船,小时候很象你三姐,喜欢坐后排,喜欢车颠簸,喜欢汽油味,呵呵,但飞机降落着陆过程中我会有耳鸣耳痛症状,也很难受。

下次坐车带点咸话梅含着,可减轻晕车。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喜欢这样的路,前几张照片看起来很像我家附近的景色。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这条路的风景太美了! 羡慕极了!
就是晕车的感觉不好受, 同情一下!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叹为观止不过不神往,哈哈,我会怕怕的,我开车还好,坐车就一定会晕。但是要我开,这路~~嘿嘿我不敢地说:)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是啊我自己也没料到~~
准备不足造成的,还有就是在车上拍完照不要忙着就去观察屏那儿低头看,很晕

对了心妹那场新雪对你们附近有影响吗?
念着你生活是不是走上正轨?

酷宝那儿也是受灾区,昨天又一次出问题,变压器掉落了。停电30多小时呢

又一次遭罪了。。。嗨。。。

大家多多保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粉的评论:

同感同感啊!让风吹着辫梢,迎风展露笑脸 ~~~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Wow!这一路真是起伏。没想到你会这么晕车。我也晕不过自己开车不晕。坐前边好一点,绝对不能看书看地图。没办法你就必须事先吃药,在肚脐上贴一块胶布据说管用。:))给杜姐问好。也喜欢你介绍的印象派画,你拍的真好。
艾粉 回复 悄悄话 我感觉坐敞篷大卡车不晕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贫嘴张大婶儿的评论:
书记大婶啊,你一来检查工作,这革命就接近成功了

听那谁谁呼吁了吗---请把土村大门打开,嘎嘎,将书记的大红印章赶紧请出来!。。。

但是你尽管放心啦!我好好的呢。回来路上就不晕了,谢谢关照啊(还是做了很多准备工作,比如先吃药,不吃饭,嘴里含点儿酸物,眼闭上。。等等,结果没事了 呵呵)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夏圓的评论:
原来圆圆也是幸福的人!不晕车!!

现在看到妈妈的紧张,你一定要充分理解了对吧,告诉你了,这感觉很难受哦~~~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四十号高速的评论:

四十号mm你一定猜到我们去那干嘛了。谢谢你帮我留这个小小的关子~~~

我就是晓得有喜欢走这条路的朋友~~~越颠越开心。。。象你们家两个小朋友。。。

好像我们家的三姐,乘公共汽车从来喜欢走后座,喜欢闻汽油味,从来不知晕车为何感,多么幸福啊!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绫子的评论:

绫子谢谢你的科普。

确实啊,有道理!自己开车,从来没晕过。是神经中枢兴奋了有它关注对象了,

不过这儿介绍没什么根本的办法,连吃药都不行,真的叫人灰心啊。
我还真的希望到处去旅行。。。发现越是道路条件不好的地方,越是漂亮呢~~~

只好加强锻炼!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尼斯mm好 你们那儿阿尔卑斯地区肯定也有这种常上上下下的公路啊!你一定习惯了呢~~~

第五张我也喜欢的,有石头的照片,一般都很好看~~~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
忘了说---真的可以慢慢锻炼成不晕,但又不是绝对不晕,看情况,有时还是出问题
而不晕车的人,如资深水手,如果海上风浪太大的话,也还是会晕船。人体的运动调节功能真是非常精细的!

一定记住你所说几点细节!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花翁好!
自己开车真的不会晕。奇啊!

我刚出国时那才叫晕得厉害,过一个大桥的引桥(原地绕圈子的那种)都受不了。后来慢慢锻炼出来了。好多了!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沉鱼的评论:

天!巴黎mm你太酷了。。。。笑笑,说:C'EST RIEN。

哈,生动的表情~~~。。谢谢你告诉我那么多。

你说的这些情景,就是老公经常会描述给我听的,关于贵州的路况~~~

尤其下坡拐弯时如果煞不住,路边还有黄沙堆,是专让司机将车朝沙堆开上去以此帮助刹车的对吗?真惊险。。。

对,这儿虽然上下坡比较复杂,但路况很好,不断在修。跟国内一些路比是好狠了~~~

我不知道巴黎mm来自川贵。。你吃辣吗?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颐和园的评论:
北京mm,可能就是因为拍照引起的,还正好相反~~~

因为我回来路上不拍照了没兴趣了,就同人聊天或打瞌睡,然后一点没事了。对,要找些其他的内容吸引自己注意力,肯定感觉好些~~~

谢谢你喜欢我晕晕懂懂中拍的这些照片
还具体评论了,我喜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华灜的评论:
真的?表妹你也晕啊~~~

说得很全面了没问题了。何况经过你这么一开导,心理上也成功了。

奇怪的是回来也是这条路。一点儿也不晕。这又是什么心理呢华医生?哈又忍不住问~~~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fanpinfan的评论:
就是啊,你内行知道,两公里当中有这么多大坡度的一路下行,刹车的方法绝对要当心的。大车更不得了~~~

当然这只是其中一小段,其他的路段更惊险的我也许没看到呢~~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unzi888的评论:
逸宽本家,这么快就翻墙过来啦?

赶紧休息!

知道你回家开心啊,见到那个那个谁家小宝宝了吗?

好唻,下回我发更精彩的,你再翻墙过来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fanpinfan的评论:
谢谢你这么T恤我啊~~~知道了 下回就让车子慢慢开!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翠花姐的评论:

阿翠啊,咱们现在是里头外头两头跑啊对不,怪不得有点儿晕。。。


估计就是因为拍照片造成。需要经常扭头转方向,还有拍完了忍不住去小屏幕那儿看效果,一来一回一上一下的,就感到特别头晕~~~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闲人Filiz的评论:
菲菲,就想着怎么样把这些破事能讲清楚,照片又不是很清晰!

谢谢好评,然后一起为同是晕车者深表同情,我们真了不起对吧~~~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ro_g的评论:
哇,看是谁来过了!!

小呀么小和尚呀~~~首先,祝你生日快乐!(什么,早过了?那么祝就预祝下次)
其次,为你的也会晕车深表同感,这个感觉可不好。。

最近都好吗?真有那么久没见你了!
贫嘴张大婶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娘啊!斯姐你吓死我了,严重的受刺激,注意安全!!!这个是革命的首要条件,但是虽然看了此节目心惊胆战,俺还是每次进到这里就有家的感觉,好温暖,大自然的美丽总是带给我们姐妹无比开心大快乐,看见家属在这里啦,强烈问候同志家属们哈哈,斯姐照相的水平也是老大,看来这老大是铁打不动啦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我不晕车. 跟着你的车欣赏美景. 杜姐辛苦了!
我妈妈出门前也紧张.一次又一次上厕所. 母亲啊母亲...
四十号高速 回复 悄悄话 呵呵,相片看着真亲切,那一带,俺们去了不下5次,俺的最爱!老公喜欢开车,儿子们喜欢坐车,就觉得刺激过瘾,胜过La Round. 好歹俺不晕车。
杜姐辛苦了。
绫子 回复 悄悄话 关于晕车晕船:

1. 为什么会晕船、晕车、晕机?

内耳前庭器是人体平衡感受器官,它包括三对半规管和前庭的椭园囊和球囊。半规管内有壶腹嵴,椭园囊球囊内有耳石器(又称囊斑),它们都是前庭末稍感受器,可感受各种特定运动状态的刺激。半规管感受角加(减)速度运动刺激,而椭园囊、球囊的囊斑感受水平或垂直的直线加(减)速度的变化。当我们乘坐的交通工具发生旋转或转弯时(如汽车转弯,飞机作园周运动),角加速度作用于两侧内耳相应的半规管,当一侧半规管壶腹内毛细胞受刺激弯曲形变产生正电位同时,对侧毛细胞则弯曲形变产生相反的电位(负电),这些神经末稍的兴奋或抑制性电信号通过神经传向前庭中枢并感知此运动状态;同样当乘坐工具发生直线加(减)速度变化,如汽车启动、加减速刹车、船舶晃动、颠簸,电梯和飞机升降时,这些刺激使前庭椭园囊和球囊的囊斑毛细胞产生形变放电,向中枢传递并感知。这些前庭电信号的产生、传递在一定限度和时间内人们不会产生不良反应,但每个人对这些刺激的强度和时间的耐受性有一个限度,这个限度就是致晕阈值,如果刺激超过了这个限度就要出现运动病症状。每个人耐受性差别又很大,这除了与遗传因素有关外,还受视觉、个体体质、精神状态以及客观环境(如空气异味)等因素影响,所以在相同的客观条件下,只有部分人出现运动病症状。

2. 如何预防和治疗运动病(晕船、晕车、晕机)?
确切地讲运动病不是真正的疾病,与通常意义上的疾病不同,它仅仅是敏感机体对超限刺激的应急反应。因此就不存在真正意义上的根治或治愈措施,现有的各种防治方法都是暂时缓解症状或延缓它的发生。
运动病的最佳防治方法是避免或离开能引起该病的环境,但这很不现实。以前防治疗运动病多采用药物,主要为镇静止吐药,如乘晕宁、东莨菪碱、安定等,抑制中枢兴奋,缓解消化道痉挛。但这些药物多有作用慢,口干、嗜睡等副作用,而且疗效不理想。市场曾有一种耳后皮肤贴剂,为东莨菪缓释剂可经皮肤渗透吸收,但仍不能消除该药物固有的副作用。其它如:贴肚脐、压内关穴、开窗通风向前注视等也是常用而作用极有限的方法。还有就是前庭锻炼方法,如同飞行员训练一样,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反复刺激前庭,如:旋转椅、秋千、俯虎、荡船等,使前庭产生适应习服,可以达到减轻运动病症状的目的。但如果停止训练或脱离该刺激环境,运动病症状会再次出现。

3. 为什么晕车的人能够开车,却不能乘车?
因为运动病主要是人体前庭神经系统受到超限刺激引起,故前庭神经系统的兴奋度的高低是关键。前庭神经系统属于低级中枢,它受大脑皮层高级中枢影响,高级中枢对低级中枢有抑制作用。当晕车的人开车时,精神处于高度集中状态,大脑皮层高级中枢高度兴奋对前庭系统产生抑制作用,自然就不会晕车了。而以乘客身份乘车时,则不具有这种效应。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姐啊,你真厉害~~

就这路要是我连睁眼都不行,还拍照,佩服佩服吼吼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姐啊,俺看这路都晕啊~~

我非常非常喜欢第五张,很难表达了。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在四川与贵州山区长大的人,看着这路,笑笑,c'est rien。这么说吧,我们那儿的山路,不是本地的司机,基本都不敢开,或者,很容易开翻车。小时候回老家,一路过去,悬崖下总会看到有掉下去的车子。老实说,我们也怕外地人来开车,翻车是其次,路太窄,车子一翻要是没掉下悬崖,路必定是堵死,谁都别想过去。哪像这儿啊,都是铺的好好的柏油大马路。我们那儿,冬天大雪封山,夏天泥石流封路。每每进去了,就不知道哪天能出来。蜀道难,我到现在还没见过更难走的路。不仅是汽车难开,直升飞机一样难进,因为气流状况太复杂。

晕车的人,大多不是运动型的。我妈也晕,我不晕。但我不晕不是说我绝对不晕。但我太累,生病,还有早晨10点到12点前,我是很容易晕的。此外,夜里永远不会有白天那么晕得厉害。这跟耳蜗的构造有一定关系,也跟体质和身体里的血糖浓度有很大的关系。所以晕车的人,应该做的是:吃糖。血糖越低的时候,人也越容易晕。

此外,晕车还会有一定的适应性。也就是说,即使是晕车体质的人,如果一天到晚都是坐车,慢慢身体适应了,就不会晕了。以前在海上生活的人,会晕陆,因为常年都生活在船上,身体适应了不停晃荡,一下子到了陆地上,反而会恶心呕吐,因为身体已经调节适应到了认为船上没晃的地步了。所以,晕车的人,应该多坐坐交通工具,渐渐就不晕了。跳舞的人也一样的,转圈一定要每天都转,经常转,身体才能适应,否则一样头晕。

此外,很多人是开车不晕,坐车晕。有两个原因,一个是开车的时候,身体的注意力全部放在驾驶上面。所以不会去处理头晕的信息,也就是晕车的感觉被屏蔽掉了。另外,开车的时候,视线是正前的,人头晕除开耳蜗的缘故,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视线。如果你眼睛看到的景物是不停在动的,你很快就会觉得头晕,这是为什么跳舞的人,在转圈的时候,必须要定下一个视点,眼睛盯住那一点,留头甩头保持视线始终落在这一个点上的缘故,只有这样,你的大脑才不会觉得你在旋转,才不会头晕。如果头不动,随着身体转,整个剧场都看在眼里的话,再牛的人,不出1分钟,就晕了。

开车的位置相对于坐车的人来说,视点要固定得多,这也是不会晕的缘故。

此外,貌似女生比男生更容易晕车。很少看到男生会晕,也许是女孩子更敏感,对压力反应更大的缘故。实际上,大声唱唱歌,不停聊天讲笑话,都是可以分散注意力防止晕车的好办法。我以前就是这么帮我那些爱晕车的好朋友的,跟我走,很少有人晕车,因为我会不停逗她们笑,她们根本就忘记了自己会晕车。我女儿身体不好晕车的时候,我们做的事情,就是放声唱歌。风油精或者万金油都是法宝,我随身携带,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有需要。

最后一个小法宝就是,不停吃点东西。特别咸的,或者辣的都会刺激人,不停嚼点酸梅啊,小牛肉干什么的,是很有用的。

还是要多运动,一般都是越不爱动的,身体适应性越差。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加时时要座车子,还会晕车浪,
我相信只有自己做驾驶人,才可以根治这个毛病?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最喜欢的是第1张,酷,第3张,美, 和最后一张,撼!

谢谢分享。不知您全心全意照相,能不能分散注意力,晕车好一些?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下文似前后矛盾?!自己开奔驰?太木有派头料。。那。。就定义成晕车者均为孤僻地百万富翁好咧:))嘻嘻。。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同病相怜的我,也来插上一脚。

晕车者乃富贵命也!此话怎讲?即只适合乘坐设计以舒适为主的高级Sedan Car(房车),它们的Suspetion即减震装置可大幅度减少来自路面的前后方向力,从而有效改善加速和制动时的平顺性和舒适性。跑车,SUV,Jeep等出于其特殊用途需求和表现力等,则反之,应极力避免。蹩脚的小轻量车自不必谈了。

其次,注意空气流通,最忌紧闭窗户。需无时不刻地将窗户打开些,哪怕天寒地冻,北风呼啸。。以开高暖气为代价。

再,坐大型公共汽车,旅游车等需尽量靠前坐。

最后,当然就是晕车者人人皆知的劳驾自己啦。突然脚着我们中文就是泥海!瞧瞧,这劳驾二字~~

全是莽撞的感性,木有任何理论依据,杜姐不可以再发问哈,嘿~

Bye~
pinfanpinfan 回复 悄悄话 The cured road was only 2 KM. It should't be a problem. If you have to go down a big long slope, either straight or curved, you can shift to low gear, like the big trucks do.
sunzi888 回复 悄悄话 哇!本家,

很精彩的路,一定有很精彩的景色。可惜本家真的晕得难受。你还是坚持拍了那么多的PP,精神可嘉!

谢谢本家分享!静听下回分解。。。

毅宽于杭州
pinfanpinfan 回复 悄悄话 Just slow down. Then everything will be OK.
pinfanpinfan 回复 悄悄话 If you are not good at driving, just slow down. Then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翠花姐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路不晕才怪呀~

佩服杜姐的执著,拍这样的片子一定很艰难,有好多片子拍的都很好看~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很有意思很不同很喜欢的一组片!到后面看得有点晕了,因为我也晕车。
taro_g 回复 悄悄话 诶,拍拍,我也晕车晕得不行。你说的我都信。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弹指一瞬间的评论:

呵呵,谢谢妹妹关爱~~~

其实我一般没问题的,就是因为那条路不好走的缘故吧。我们是坐大巴去的,应该很稳~~

后来导游也表示他很难受,就是说,不是我一个人在那儿晕呼呼



弹指一瞬间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晕车那么厉害?下次试试看坐在驾驶位置边上, 开一点窗。坐车之前不能吃太饱,也不能着急赶时间上车。不停的吃些话梅之类的酸酸的零食,这些tips能否缓解晕车呢? 哎,可怜见的。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臭老王的评论:
你太对了!我立即改啊~~~

谢谢谢谢
臭老王 回复 悄悄话 “圣劳伦斯江上游,将近入大西洋海口”。我以为该叫下游。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是吗?我现在已经比过去好多了,一般不会晕车的。

这次不知怎么了

阿松你好!

今天发这个博客也不顺。出很多次问题图片和文字配不好了。呵呵

不求质量只算个回忆吧

请随意看啊!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陡的路啊! 估计我要在这路上坐车,也会晕。

杜姐很厉害哦,晕着车还拍了这么多好片,佩服!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前后左右的评论:
谢谢 是指这些让我倒霉的路对吧?

我老公说---不算啥啊四川贵州那儿的路更惊险~~都是盘上而上的拐弯多。这儿的路是上下颠很难受!

下面我找来个资料,说为啥有人晕车有人不晕。。。


运动病又称晕动病,是晕车、晕船、晕机等的总称。它是指乘坐交通工具时,人体内耳前庭平衡感受器受到过度运动刺激,前庭器官产生过量生物电,影响神经中枢而出现的出冷汗、噁心、呕吐、头晕等症状群。
内耳前庭器是人体平衡感受器官,它包括三对半规管和前庭的椭园囊和球囊。半规管内有壶腹嵴,椭园囊球囊内有耳石器(又称囊斑),它们都是前庭末稍感受器,可感受各种特定运动状态的刺激。半规管感受角加(减)速度运动刺激,而椭园囊、球囊的囊斑感受水准或垂直的直线加(减)速度的变化。当我们乘坐的交通工具发生旋转或转弯时(如汽车转弯,飞机作园周运动),角加速度作用于两侧内耳相应的半规管,当一侧半规管壶腹内毛细胞受刺激弯曲形变产生正电位同时,对侧毛细胞则弯曲形变产生相反的电位(负电),这些神经末稍的兴奋或抑制性电信号通过神经传向前庭中枢并感知此运动状态;同样当乘坐工具发生直线加(减)速度变化,如汽车启动、加减速刹车、船舶晃动、颠簸,电梯和飞机升降时,这些刺激使前庭椭园囊和球囊的囊斑毛细胞产生形变放电,向中枢传递并感知。这些前庭电信号的产生、传递在一定限度和时间内人们不会产生不良反应,但每个人对这些刺激的强度和时间的耐受性有一个限度,这个限度就是致晕阈值,如果刺激超过了这个限度就要出现运动病症状。每个人耐受性差别又很大,这除了与遗传因素有关外,还受视觉、个体体质、精神状态以及客观环境(如空气异味)等因素影响,所以在相同的客观条件下,只有部分人出现运动病症状。
前后左右 回复 悄悄话 很好,有些震撼.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