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难产的地产经纪人license

(2024-10-18 16:47:38) 下一个

        申请地产经纪人license 有两种方案,一种是考试和license同时申请,另一种是先考试,通过后再申请执照。我因为一开始并没有打算从事地产经纪人这个职业,就是想给自己买房做个参考,考试的决心并不大,所以先就只申请考试。我在报考的时候查了一下DRE处理的时间,同时申请和先考试后申请执照处理的时间差不多,心想既然时间差不多,就先考试吧,说不定到时工作忙就不考了,试试水而已,平时看书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后来丢了工作以后才积极准备考试了。考完当天就知道pass了,接下来要申请执照了。申请执照是要同时做fingerprint,FBI 要审查无犯罪记录,DRE 才会发执照。DRE 网页上有认证的打指纹的地点,我查了一下,找了离我比较近的一家UPS,网站上显示不需预约,随时walk in ,$20就可以打指纹了,我考完第二天一早就开车过去了。

       去的时候发现昨天坐我旁边考试的一个老美也来打指纹,看来她也过了,我朝她笑笑点头打招呼,以后是同行了。轮到我时,这个工作人员查看我的证件,在电脑里填写录入我的信息后,复印我的申请表,收款$45(打指纹)+$49 (FBI 查指纹),看来涨价了。这年头什么都涨价,唯独工资不涨,还没了。然后说:You are done。意思是说你可以走了。我笑着提醒她你还没录我的指纹呢。她恍然大悟:“Ah,sorry!”  然后赶紧给我录指纹。我心想千万别出其他差错了。然后我就在家里等啊等,等的时间太难熬了,简直度日如年。可能我的申请都是在高峰期做的,DRE网站只是每周一更新一次,显示的处理时间前进得特别慢,5月底显示几天就可以获批执照,现在处理时间向蜗牛一样一周向前推几天,开始是一周,然后2天,4天,到我时等了一个多月,终于等到DRE的email。我满心欢喜打开一看,居然是通知我Fingerprint 被FBI 拒了,原因竟然是帮我录指纹的ups 工作人员没有把我的申请表信息全部录入,FBI 拒绝给我审查指纹。居然还有这档子事,真是无妄之灾!前方打仗, 后方失火!

       DRE 给我写了一封信,信里说了被拒原因,要求我去找UPS工作人员,让她免费给我再做一次,然后再申请一次。我第一次打指纹的时候心想千万别出其他差错了,真是想什么来什么,看来人不能老想坏的事情,会不经意中显化出来的,可我做了那么多的白日梦也没有显化出来呀。我去找ups的时候,工作人员看了DRE给我的信件后,很不好意思地说: “真对不起,我给你免费重做,你有没有很生气?” ,生气有什么用,赶紧把事情解决吧,我已经没有脾气了,换我以前肯定会暴跳如雷,而如今我也要从事服务行业了,脾气当然要改一改了,将心比心,孰能无过?如今我的尘世修行已经有点成效了。录好指纹,我和她一起检查了录入信息,确定无误后重新提交。希望这次能快一点。

       我的难产的license预产期又往后推迟了几天,真想给它来个破腹产。等我拿到它的时候,已经没有那种望眼欲穿的兴奋劲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doraisacat 回复 悄悄话 都已经过去了,现在想来云淡风轻。以前生活圈子特别宅,只会写实验记录,这几个月发生的事情特别戏剧性,强烈的刺激我的表达欲,而且文思泉涌。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不容易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