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一次通过加州房地产经纪人考试

(2024-10-10 13:04:28) 下一个

我在旧金山湾区从事生物医药行业多年,到美国后一直租房住。其实我和我先生一直想买套自住房,中间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能如愿。时间不知不觉就来到了2024年,三月的一天,我先生提醒我说,我们为什么不自己学学地产知识呢,这样懂一些地产知识,贷款知识,帮自己买房参考一下。于是在三月的最后一天,在朋友的推荐下,报了Allied Real Estate School 线上课程,理由是通过率最高,就这样开始了我的地产经纪学习之旅。

我平时工作很忙,白天要上班做实验和开会。 只有晚上9点以后和周末才有时间学习。累了一天,在完全不懂的房地产领域,听着英文像天书一样,简直要崩溃了。还好课后习题和课程结束的考试题不难,而且是开卷考,网上可以查到答案,就这样我2个月通过DRE指定三门课程的学习并拿到证书。拿到三门指定课程的证书后就可以注册参加加州房地产局DRE的房地产经纪考试了。

其实我平时真正看的是YouTube上的中文视频:陈建友“从零开始地产原理介绍”共46集,还有他的美国房地产执照考试练习题17集。德伦学院的 美國【房產執照】考試共 12集。BQ 地产的简短视频,共50多集。躺在床上听,听听就睡着了。当我把这些中文理论知识听过一边以后,才觉得心里有底了。 然后我再看YouTube上的prepagent 的视频,跟着做各种练习题。

 我5月底报名的时候准备一鼓作气考完,然后孩子放暑假的时候全家回国探亲,上一次回去还是疫情前。等报名的时候才发现可能太多人报考了,DRE处理报名的流程才到3月底,也就是说要等2个月才能排到我。我当时就像一只泄了气的皮球,浑身没劲。

等我们全家从国内度假回来,时间已经是7月底了。 DRE 通知我可以预约考试了,我住南湾,最近的考点在Oakland, 考试时间已经排到9月了,于是就选了和我工作不冲突的日子,早上8:30 考试。

 冥冥之中自有天意,考前一个月,我丢了工作。平时有各种借口不学习,这回只能全职备考了。Allied Real Estate School 周五有seminar 讲解知识点和模拟题,我以前工作忙,从没参加,现在整天在家,周五就有空去听了。我这时才如获至宝,他家的seminar对我帮助最大。他家的seminar针对不同的知识点,有12套题, 每套有50题,是从DRE 官方网站下载的模拟题,跟最后的考试题很像。有录播视频,如果没空听seminar,可以从老师那里要链接下载,有空的时候听,这个最推荐。

 从我家到考点要一小时车程。我早上 8:30考试,湾区交通拥挤,为防止堵车,我早上6点就起床出发了。考点对面就有停车场,车可以停在那里。经过安检进市政府大楼,DRE 在7楼。二楼有卫生间,考试前可以去,7楼的卫生间不对外开放,必须要有监考老师给的钥匙卡才能开。考前大家排队入场。 如果有手机,包等私人物品,都要放在密码柜里,自己设好密码锁上。

        在进入考场前,要给监考人看证件和DRE发的考试通知,两手的袖子要撸起来到肘关节以上,衣服口袋掏空给监考人看, 监考人手续办妥后,会给你一个鼠标,上面有号码,按号码到指定的桌子,就可以考试了。电脑屏幕放在桌子下边,桌面是一块透明的玻璃, 所以每个人都透过玻璃往下看,这样相互看不到别人的。

       考试时间三个小时,8:30准时计时,上厕所的时间是记在三小时内的。考场的空调开得很低,建议怕冷的同学穿厚一点,大部分人都是提前交卷。我因为平时喜欢喝咖啡,咖啡利尿,为了防止考试时上厕所浪费时间,考前就没敢喝咖啡,结果一个小时以后,我的脑子就不能动了,一道简单的题都要看两遍才明白,简直要崩溃了。好不容易撑到2个小时后,我的脑子才又活了过来, 到最后提前20分钟做完题。 和我一起考完的有三个人, 交回鼠标,领回证件的时候, 工作人员给每人打印出一张纸,她对其他的两人说出去building就可以看考试结果, 到我的时候却说你要上DRE网去查成绩,我懵了,问她为什么别人可以马上看到成绩,我的却要上网去查? 工作人员说不知道,“Maybe it is a good thing.”

       从6点紧张到12点,现在居然还不能知道考试成绩,而且那张纸上写的是由于系统故障,您的考试结果已经提交,但是不能提供您的考试成绩,请在5到7天内登录DRE网站,或者拨打电话xxx查询。我的用户名和密码都写在家里的笔记本里,我现在根本记不起来了。我平时不会骂人,这时连骂人的词都想不起来了。

       从考点到家开车花了两个多小时,脑子是懵的,我都不知道是怎么到家的。迷迷糊糊地登录DRE网站,看到我的考试结果,pass,我紧绷着的神经才突然松了下来,像一块橡皮泥一样瘫坐在椅子上。回想起我这几个月来经历的事情,大颗大颗的泪珠滚落下来。

        我本是个无神论者,随着年龄的增长,现在越来越觉得冥冥之中自有天意,在引领着我向前走。几个月前,我还没有想到我会从事房地产经纪这个职业,现在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每每在我困惑的时候,就有人帮忙推我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