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文

每天一篇文章,坚持写下去。
正文

盼望

(2024-10-18 22:59:48) 下一个

“盼望着,盼望着,东风来了,春天的脚步近了。”——朱自清《春》

我很感恩小时候学到那一版的语文课本,一是因为那时的插图有一种非常朴素的美(最喜欢《独钓寒江雪》),二是因为《春》被选入其中。而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文章一开头这一句满怀喜悦的盼望。

小时候的生活充满盼望,盼望下课、盼望放学、盼望放假、盼望开学、盼望过年、盼望升学、盼望成年、盼望上大学、盼望恋爱结婚、盼望找到好工作。只是,盼望中的场景好像到了青年时期就停止了,印象中没有怎么盼望过中年、老年是什么样的。

时间如河,奔流而过,带来了一些盼望,也冲走了另外一些。有些盼望因为已被握在手里而不再被盼望,有些盼望越漂越远似乎成为永远的失望。一晃,来到了中年,悄然发现盼望的重心早已转移到了孩子身上——盼望孩子上学、孩子放学、孩子放假、孩子开学、孩子升学、孩子考大学、孩子成家……除了孩子,大概就是工作了——升职,加薪,再升职……只是,这些渐渐也只是“目标”而已,其中的期许和喜悦,比小时候的“盼望”还是有不小的差距。

那么,还能有那满怀喜悦的盼望吗?能的。

我的盼望,是在于上帝,是在于祂在《圣经》中的应许,是在于耶稣一定会再次来到这个世界;因为祂是真实的,所以天堂是真实的,永恒也是。上帝不仅创造了物质世界,祂也创造了时间。在祂所定的时间,耶稣会再来,到那时,所有真心盼望用眼睛看到祂的人都能如愿。我盼望着,到那时,我们会一起欣喜无比的说,“果然《圣经》上所写的都是真的,全都是真的!”我也盼望着,当你当我靠着祂的恩典站立在祂面前时,祂会说,“好,你这又良善又忠心的仆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许多事派你管理;可以进来享受你主人的快乐。”(马太福音25:23)每当想到这美丽的场景,我就满心欢喜、充满盼望,就有力量奔跑、有胸怀不去计较。这盼望给我的生活重新注入活力,也让我的努力有了永恒的意义。我不再怕自己变老,因为我相信在永恒里我们会永远年青。

所以,如果天堂是真的,我们就一起来盼望,盼望吧!

————————

后记:和孩子们一起听久石让的《天空之城》,孩子们说以前听到这首曲子的时候感觉很孤单,因为《天空之城》这部动画片让他们感觉很空虚、甚至有点害怕。回想了一下,我自己看这部动画片的时候也是这样的感觉——当巴鲁和希达经历重重磨难终于进入了天空之城,那里却只有机器人和即将坍塌的世界,没有上帝,没有安全,没有生命的气息,也没有爱。如果天堂只是那个样子,该是多么可怕;如果天堂也不过是那个样子,我们的盼望又将在哪?如果天堂真的是那个样子,即使能去也还是想回到热闹的人世间吧?好在,真正的天堂不是那个样子,因为天堂里有无比伟大又爱我们到底的上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