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文

每天一篇文章,坚持写下去。
正文

喜极而泣

(2024-10-13 14:13:42) 下一个

说到“流泪”,你会想到什么呢?难过?悲伤?其实,深深的喜乐也会让人流泪,也许,正是因为这样,才会有“喜极而泣“这个词。而说到喜乐,什么样的人事物会让人喜乐到喜极而泣呢?

 

周五下午去接儿子放学,儿子先是兴高采烈地告诉我数学考试拿了好成绩,这让我很高兴,但是,还远远没有到“喜极而泣”的程度。

 

然后,儿子告诉我去找学校的升学顾问请教升学的事,说:“老师一见到我就问我——你最近和上帝的关系怎么样?”听到这,一阵暖流流过我的心。儿子接着说:“我告诉老师,最近我有点远离上帝,因为我不喜欢去教会”。于是,我心里急切地想听到老师是怎么说服儿子去教会的。儿子接下来说:“老师说他非常理解,因为他十几岁的时候也不喜欢去教会,因为那时候没什么人生经历,对牧师讲的很多东西都听不进去。后来,他有了更多的人生经历就能听进去了。”听到这里,我的心充满了喜乐和感激。感激老师如此地懂孩子,没有说教,只用亲身经历就让儿子被共情到了;更感激上帝回应我的祷告——我曾求祂派敬祈爱主的弟兄帮助我的儿子们更亲近上帝、帮助儿子愿意去教会,祂真的派老师去做了!哈利路亚!当我开始在心里祷告感谢上帝的时候,忽然发现泪水汩汩地从双眼涌了出来。

 

宇宙是何其浩瀚伟大,上帝是这个伟大系统的创造者;而我,是这个伟大系统里的一粒叫做“地球”的尘埃上的一个普通的妈妈,上帝居然会按着我所祈求的去做,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事!而上帝给我回应,已经不是一次两次,而是成百上千次都不止。祂的伟大、祂的信实,祂的慈爱,祂的公义,是我喜极而泣的原因。

 

“我观看你指头所造的天,并你所陈设的月亮星宿,便说: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世人算什么,你竟眷顾他!”《圣经》诗篇8:3-4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