袋鼠国Bob

澳洲华人的生活记载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墨尔本进入樱花盛开期!

(2024-10-06 19:19:45) 下一个

樱花盛开的时候很壮观,但樱花盛开的时期很短,一般只有一两周,而且每年樱花满开的季节都不太一致,这主要取决当时的气候。尽管一定会在春季开花,但很难事先预告。所以一旦出现樱花盛开的消息,朋友们都会奔走相告,社交和传媒新闻也会有不少报道。

今年三月我们到日本开始一个月的“赏樱之旅”,就体会到这种随机性,照理说春天应该是“樱花季节”,但我们在东京只看到一点点樱花的花蕾,而一个星期之后到达大阪,那就到了樱花满开的鼎盛期,见证了真正的“樱花盛开”的壮观。

在东京时,一位团友问我,你们墨尔本有樱花吗?我说有啊,我家就有!我就找出我家的樱花照片,团友惊讶地说,家里有那么漂亮的樱花,你为什么还要来日本?我说替我家樱花“寻根”:)

墨尔本现在是春季,所以和北半球的秋季相反,樱花也在这时开花。我家有一棵“日本晚樱”(Prunus serrulata 'Kanzan'),比一般的樱花开花迟一点,现在刚好盛开,花期前后相距两星期。晚樱的花朵一般大而重瓣,层次分明,花色呈现淡粉色或粉白色,树枝上悬挂着团簇状花朵,几乎非常引人注目。

我家今年盛开的晚樱

还不是“满开”,再过两天就会进入鼎盛期

我家还有一棵“垂挂型樱花”(粉色“八重樱”)

这是自己长出来的野樱桃,花朵比较单薄

墨尔本有一定规模的“樱花园”不下十个以上,前天我们去了比较近的国家公园中的一个樱花园,也是处于盛开期。樱花树不是很多,大概一百多株开花的樱花,还有一些刚种植的樱花树苗。这是该樱花园入口的介绍:

机器翻译的,大致上的意思

我去过很多墨尔本的植物园、国家公园,基本上都有“樱花园”,或是小范围的种植十来株樱花,都是敞开不要门票的。细心的朋友会发现,这些樱花基本上都是日本政府、大多数都是在澳的日本社团,商会赞助的,他们不但种植,而且有义工在打理。这种低调不声张,将自己最美好馈赠于当地民众,默默为所在国的园艺美化奉献,这种精神真是值得颂赞,好像在澳洲别的民族社团很少能做到。

这是我们刚去过的Banksia Park里的樱花园:

 

这是墨尔本的几个主要樱花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