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科技分享:安装e打印机“历险记”

(2024-08-16 02:08:53) 下一个

 

 
现在的家电和办公器具,很多升级到WIFI控制的,要用Smart App,在智能手机上下载安装,再通过手机控制。但我不喜欢,原先一条线就解决的操作,非要啰啰嗦嗦去手机App中心安排。
 
 

智能手机控制的打印机
 
比如我买一台HP打印机,价格非常便宜,功能也很强。拿到打印机一看,没连接线的,在机器型号旁边有个小写的e,叫ePrinter。按照说明书一步步在手机上下载HP Smart App, 然后才能下载和设置打印机的驱动器和软件。当打印和扫描时,需要将手机上的文件上传到打印机,或是扫描好的文本下载到手机,要是需要在电脑中处理文件或是保存,还要再从手机中转发到电脑。原先有线连接的打印机,一个按键解决问题,现在变得更繁琐。


 

看上去一样的打印机
 

 

其实用WIFI信号“4”控制

不久前我的电脑崩溃了,于是先换电脑。接下来换了网络公司,自己家的WIFI也换了,所以打印机找不到谁是谁,罢工了。按理这很容易,登录手机HP的智能控制台,更换WIFI设置,再重新设置打印机。但就是登录不进去,说密码和账号不对(可我没改过啊)。
 
为什么说“历险记”呢?问题就出在这里:当我登录不了,我就进入HP的网站寻找解决的方法。在右下角,出现HP的“客服询问窗口”,客服很客气问我有什么问题?我就告诉我的问题,然后将系统显示的出错信息,截屏上传。客服说这是技术问题,我给你转到技术部门。等了5分钟,一位印度口音的技术员给我电话,询问一些细节。还是说解决不了,说要转给一位“资深技术员”,需要“远程接管”我的电脑再进行诊断。
 
危险的事情正在发生:10分钟后,也是一位印度口音的技术员远程进入我的电脑,我看到他在操作,首先他搜索了我的Log文件,告诉我这里有三千多个警告,他进一步诊断,说是一个俄罗斯的监视应用所为。警告我必须安装一个杀毒软件。我说免费吗?他给出一个价目单,一年299澳元,10年“只要”一千澳元。
 
还好我这时清醒,我就问:你今天是帮助我安装HP 打印机,你怎么推销杀毒软件?他说你不安装杀毒软件,我没法做。我说那我得考虑考虑,明天我再联络HP总部的技术部门。他也不好勉强,就此为止。
 
之后我立刻删除任何远程控制平台,再检查是不是有俄罗斯的监视应用?(没有)。并将电脑的防火墙级别提升,以确保网络安全。
 
之后呢?我突然想到手机上的这个HP Smart App不能登录,也不能重新申请另一个。为什么我不将原先的app删除后,再次安装?结果安装后就可以登录,再进行打印机的WIFI网络设置。为了确保电脑和打印机的直接链接,我在电脑上安装了HP Smart的窗口,这样可以在电脑上直接无线连接打印机,打印电脑中的文本,或是在打印机上扫描,后将扫描文本下载到电脑归类,都可以“一键操作”。
 

WIFI连接的打印机
 
 

电脑上也可以安装控制台
 
这个例子说明对“技术客服”也要非常小心,我相信给我做客服的和两个印度口音的技术员,应该都是HP的外包人员,不能说是诈骗分子或是黑客,但他们会利用机会谋取他们的效益。安装“杀毒软件”纯属忽悠人,我的打印机安装问题,和“监视软件”没有二毛关系。
 
另外,对“远程诊断”(对方技术人员接管你的机器)要非常警惕,不但会暴露隐私,还有可能埋下隐患,尽量避免。
 
最后,对新买的“智能设施”,需要仔细阅读说明书,甚至网上再找相关的信息,或是看看有人介绍的操作视频,需要自己不断尝试,实在实在没办法,再求助客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袋鼠国Bob 回复 悄悄话 肯定是hp.com,经过半个月的观察,没有出现别的异常,也就没必要重新安装。

但有一种可能,就是HP视窗右下角这个Chat,很可能是咖喱们安装的。这要提醒各位进入OnLine的咨询,也要特别小心。
slow_quick 回复 悄悄话 "当我登录不了,我就进入HP的网站寻找解决的方法"

你“进入”的是假HP网站。

看网站是否为真的大公司网站要看根域名,比如:
HP: hp.com
Dell: dell.com

根域名对不上的大概率是欺诈网站,我也被欺诈过一次,新买的HP手提电脑,显卡有毛病,Google 搜索 HP tech support,谁能想到排在第一网站就是假的。点进去有电话,打过去是浓浓的咖喱口音,让他进了新电脑胡乱忽悠一气,马上意识到受骗了。新电脑不要了,在退货期就退掉了。

你的电脑被撒了咖喱,最好是重新安装一遍,免得带病操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