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学城的博主是怎么了(之二)?

(2024-08-06 05:19:44) 下一个

我看文学城多年,以前只看首页新闻,不看其它。不久前,一位老同学问我,记不记得读研究生时的同学JXX? 我们读研究生是在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学校的中国学生不多,大家都相互认识。 我说我记得呀。 老同学说,她在文学城写博,惹了众怒了,被群殴,你去看看,挺好玩的,她的网名叫 BeijingGirl1。

我就进文学城博客一看,还真是,热闹的很,许多网友都在说她造假的事情。 我一看,确实是,JXX是五十年代生人,她却把自己说成四五十岁的样子;JXX一理科生,近水楼台嫁给自己的博士指导老师,她却把自己和老公说成华尔街精英;JXX明明贴过修缮自己房子的博客,却不承认那房子是她的;等等。

不过,我也就看看,没作声。 她造假,跟我半毛钱关系都没有。只是她时不时写舔共产党臭脚、谩骂美国的文字,读了让我不适。 在我有限的几条博客留言里,只有一条是有关JXX的,我说,“我认识JXX,我跟她曾经在同一所学校读研究生,。。。”  大概这条留言被JXX看到了。

前些天读博文, 为什么有些海外华人仇视中国的崛起 - 博客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 博主认为许多在国外的华人因为嫉妒羡慕恨,所以仇视中国的崛起。 我不认同,我觉得90%以上的华人,不管是在国内的还是国外的,都是希望中国好、希望中国人过上好日子,包括我自己。 国内国外确实有许多批评共产党、批评中国政府、批评习近平的声音,但这不是仇视中国的崛起。我就写了帖子贴在该博文的后面。

该博主没有回答我的帖子。 可是,这位JXX却出来回答我。 回答就回答呗,只是不过几贴功夫,JXX就出言不逊,把我的父母牵涉进来,还说我好恨中国,并要亲自指导我下辈子投胎的道路。有来无往非君子,我就说:“。。。希望你下辈子能被一个中国男子娶走,别再嫁给一个白垃圾。”  因为JXX在读研究生时跟一个国男谈过恋爱,但人家没娶她,而是娶了一位肥胖的白人女士。

这下,JXX以为我就是那位跟他谈过恋爱的国男,几十年后找她泄愤来了,她回应说:“。。。你不就是想证明你是个肥君子来泄愤么? 我嫁谁,都不会嫁烂小人, 呵呵。”  我就回她最后一贴:“。。。 第二,你指的那位同学早以仙逝,你要留点口德。 第三,我爱中国、我爱中国人民,而你是爱中共。我们没有共同语言,从今往后,还是不要相互跟贴。 谢谢!”

这文学城的博主是怎么了? 说谎成性、造假不脸红?动不动牵涉网友父母?跟网友互动就不能有理说理、互相尊重? 是不是有心理问题呀?

=========

下面是我和BeijingGirl1 在那篇博文后面的帖子,有兴趣的网友可以看看:

Seanie66- 我想90%的华人(国内的老百姓和国外的华侨)都希望中国好,希望中国人过上好日子。 就我来说,我为中国遭受巨大自然灾难而难过,为之捐款;我也为中国举办奥运而高兴,为之捐款。 但是,你只要稍微关注一下国内和国外的自媒体,大部分的华人(国内的老百姓和国外的华侨),包括我自己,都在批评执政的共产党。 为什么?难道这些华人(国内的老百姓和国外的华侨)都在仇视中国的崛起?
到中国旅游,私下跟要好的朋友、同学、家人聊天,批评共产党、习近平、现政府是大概率会发生的。 为什么?

Seanie66- 今天在“今日头条”看到一篇网文“为什么会有那么多恨国党?”(By @随机看生活),其内容和写文口气跟你这篇博文差不多。 文章下面有600多条评论,我看了前100来条评论,其100%的评论都是反驳作者的论点。 问一下博主,这是为什么?难道国内的老百姓也都仇视中国的崛起?

BJG-回复 'seanie66' 的评论 : 你应该都看完了再评论。 100条不是只占17%. 还有, 不是国内没有言论自由么?

Seanie66-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发帖以后,我还真把600多条回复看完了,看到三四条支持博主的帖子,其中一条是“我坚决支持共产主义”。 现在,你准备怎么说? 有多少百分比的中国老百姓‘仇视’中国崛起?
说起国内的言论自由,你还真是自打嘴巴。 不说这600多条回帖里有许多“原帖内容已被删除”,你跟我说说为什么报道 ‘工业用油和食用油混装’记者的微博账号被封了? 你跟我说说,为什么没有人知道铁链女现在在哪里、情况怎么样?

BJG-回复 'seanie66' 的评论 : 我不看国内的媒体。 不知道你说的都是啥。 你在这里发个100条, 也可以说, “大多数留言”和你看的国内头条一样啦。 我给你说说美国的新闻。
典型的几个事实 :

(美国的种种罪恶,此处忽略,跟仇视中国无关 – Seanie66)

我只想说,片面、极端的看问题, 不过说明了这样的人毫无自己的思考,彰显很低级的嫉妒恨而已。 你那么支持恨国党, 真可惜了你生为中国人, 你爹妈也是中国人。 支持你好好恨中国。

Seanie66-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你好自为之吧,看你是个女的,我不会口出脏言。 你凭什么要把我的父母牵到我们的对话来? 你凭什么说我好恨中国? 下次讲话以前,先洗洗你的嘴巴。

BJG-回复 'seanie66' 的评论 : 就凭你你看到恨国党的文那么兴高彩烈, 600个留言你都看了, 还特高兴都是支持恨国党的呗, 你不恨国谁恨国啊? 我只是想说, 真可惜你被生成中国人。 下辈子别托生为中国人了。

Seanie66- 我看到今日头条上关于恨国党的文章,问博主一个问题,你哪里就看到我兴高采烈了? 你是不是老眼昏花了?
你先把我父母牵到帖子里来,现在又说”下辈子别托生为中国人了“,你是谁呀?阎王小鬼? 有来无往非君子,希望你下辈子能被一个中国男子娶走,别再嫁给一个白垃圾!!!

BJG-回复 'seanie66' 的评论 : 己所不欲, 勿施于人。 你不就是想证明你是个肥君子来泄愤么? 我嫁谁,都不会嫁烂小人, 呵呵。

Seanie66- 第一,是你先跟我的贴子,先出言不逊。 第二,你指的那位同学早以仙逝,你要留点口德。 第三,我爱中国、我爱中国人民,而你是爱中共。我们没有共同语言,从今往后,还是不要相互跟贴。 谢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seanie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潜艇鱼雷' 的评论 : 正常人怎么会成天说假话呀?
seanie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的评论 : 谢谢!
seanie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我不知道她在哪个大学读的本科。 我不会轻易相信她说的任何话。
潜艇鱼雷 回复 悄悄话 "说谎成性、造假不脸红?。。。是不是有心理问题呀?" 一针见血!
TJWang 回复 悄悄话 Interesting.
淡水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的评论 : 京妞?是京妪吧:)
心有猛虎细嗅蔷薇 回复 悄悄话 赞你实诚的文章!看见那个京妞绕道…
Lazyman8064 回复 悄悄话 她应该是老红卫兵吧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个疑问,希望博主帮助确认一下。她先前自称本科读的是北京大学。我在调侃她的博文《北京姑娘京花正传》里引用了她的这个说法: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634/202402/25609.html

最近网友质疑她在这个问题上撒谎。但是她不置可否,既不敢承认,也不否认。

如果你知道她的本科学历,能否帮助澄清一下?谢谢!
seanie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酸柚子' 的评论 : 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seanie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她若好好对话,我也不会写这些,毕竟她说谎跟我没有关系。
seanie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居士' 的评论 : 一个人难得说一次两次谎很正常,一个人常年说谎,那就是奇葩了。
酸柚子 回复 悄悄话 我赛,还真有认识她的人哈。这京妞可是网上网下都出名了哈。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忍无可忍了发声了,更加看清了这位头牌的真面目。支持你的
硅谷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你再次确认了大家对她真实身份的结论。

我先前写过文章分析她的人设作假问题: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80634/202403/6054.html
seanie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的评论 : 谢谢光临!
一个没有惊艳的老树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