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文学城的博主是怎么了(之一)?

(2024-08-04 08:08:46) 下一个

我看文学城多年,但只看首页的新闻,从不看其它。 不久前,因为一位老同学的提议(容我以后细说),我浏览了一些文学城的博客。

前几天,看了一篇博文养老看病新视角 中美就医对比与体验 - 博客 | 文学城 (wenxuecity.com),觉得文章用词磋字有点像AI(比如Chatgpt)写文的风格,就友好地在该博文留了言。 博主回答说,ta(我不知道博主是男是女)没有用AI。 我就又留言说:“你要么用了AI来帮助你写博客,要么你的文字水平还停留在中学水平,” 因为通篇博文充满 "然而。。。,当然。。。,同时。。。,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的句式。 我的回答都是友好的,结尾都留了笑脸。

博主接下来的回复就匪夷所思了,ta说:”你愿意怎么说就怎么说,我对你们这些人的莫须有已经习惯了,从造谣我倒卖口罩开始,就知道你们做人无底线,因为在这里造谣生事没成本。我对你们的伎俩太清楚了,你就别废话了,我以前这么写,以后还会这么写。“

怎么回事? 说ta文字水平还停留在中学水平就 “做人无底线”了? 就“造谣生事没成本”了? 还有“造谣我倒卖口罩”,这是哪儿跟哪儿呀? 此前我跟ta没有任何的接触呀?

我把这些疑问又贴在ta的博文后面。 另外,我用Chatgpt写了一篇跟ta博文内容类似的文章,让ta自己去看看两篇文章的相似度。

结果,没几分钟,ta就把我的帖子删了,把我拉黑了。

这文学城的博主是怎么了? 这么没有风度、没有气量?这样易怒? 是不是有心理问题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seanie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魅力野花' 的评论 : 嗯,是这样的.
魅力野花 回复 悄悄话 自由世界,什么人都有。
见怪不怪吧。
镜子里的猴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eanie66' 的评论 : 恕大不敬, 没有责备您的意思, 很可能是您借用的AI chatgpt的中文大数据没有完整的中文字库造成的, 不是您的错, 是 chatgpt 的错.
seanie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镜子里的猴儿' 的评论 : 哈哈,对不起,用词不当了,谢谢你的指出。 看来文革耽误的不光是习一尊,看来我也被耽误的可以。 好在俺不靠中文糊口,俺的用词不当也造不成国际笑话,您就将就着读吧。
镜子里的猴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呵呵. 本人没有冤枉这位新博主, 通篇博文只用了两个字组,一个是'匪夷所思", 这个没有错, 第二个字组是"用词磋字", (原文" 觉得文章用词磋字有点像AI(比如Chapgpt)写文的风格"). 这是这位博主自创的字组, 什么叫作"用词磋字"? "词"和"字"是同义词, 你如何能既"用词" 又"磋字"? 用词本身就含有磋字的意思, 反之亦然. 怎么能重叠使用? 你可以说"用词磋句" 或者是 "磋词组句", 但没见过既"磋字" 又"用字"的.

这样的文字水平如果参加国内初中语文考试, 一定不及格.
seanie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城芝加哥' 的评论 : 是的,写个博文光明正大的,做个君子堂堂正正。 我不会拉黑任何一个网友,也不会删除任何一个评论。
seanie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yz66' 的评论 : 是的,闻着一股“机油”味,而且句式幼稚、僵化, "然而。。。,当然。。。,同时。。。,” “不过。。。,另外。。。,总而言之。。。,” 有心的博主,就是求助于AI,也得花点功夫把这些句子改一改。
风城芝加哥 回复 悄悄话 我觉得, 不要随意拉黑, 哪怕不同意见的读者。有事论事嘛。当然, 话不投机半句多, 拉黑也可以理解, 不聊就是。刚看了"我生活着", 博主允许不同意的双方辩论, 这点还是受肯定的。尽管我不同意她博文的观点。
seanie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哦,还真有人说过ta倒卖口罩的事情。 但ta不该张冠李戴呀,除非老年痴呆了 :-).
seanie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镜子里的猴儿' 的评论 : 谢夸奖,多来玩。 好奇,到你的博客逛了一下,你的博文都哪儿去了? 还是你从没写过博文?
xyz66 回复 悄悄话 镜猴又来秀智商了;)反咬博主用ChatGPT 写文。咱好奇,为什么文学城近年来冒出一些文章和评论,读起来,闻着一股“机油”味,行文僵化,遣词造句像是从课本里抄来的,没有温度和人味儿。

网上查到:” 由于AI写作工具是基于已有的语料库和模型进行生成,它的文章内容可能缺乏独特性和个性化。它生成的文章往往是按照已有的模式和规则进行组合,缺乏创新和个性化的特点。”

根据这些特点分析,seanie66博主文章言之有物,且事实具有强烈独特性和唯一性,不可能是基于大数据组合而来。镜猴一如即往地毫无逻辑秀下限,乱咬,请照照镜子以正衣冠。


镜子里的猴儿 回复 悄悄话 可我觉得你这篇博文的文字水平怎么看都只有中学文化程度, 或者是 AI拼凑出来.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那人确实是在2020年疫情初期在美国搜刮口罩,卖去中国牟利。别的华人纷纷给国内捐赠,她却在自己的博文中洋洋自得说能运回中国卖个好价钱。
seanie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珊瑚' 的评论 : 我看文学城博客不久,他们弄虚作假的历史我知道不多。 但是,他们为土共舔臭脚的文字,我是确实看到了,有些恶心和不适。
绿珊瑚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踩到了康口罩。此博主与那位头牌一样,以用点击神器及大外宣在WXC著名。
seanie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efox01' 的评论 : 就是呀,好好的文字评论,与ta的观点不一致,马上就指着你“做人无底线”,太奇葩了。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WXC有些博主,不愿意看到与自己观点不一致的留言,更不愿意讨论。似乎女博主多些,个别男博主也如此。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