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健身教练 Joe the best

(2024-08-02 13:47:10) 下一个

在公司里工作。一个组里几个人。 你是那个出类拔萃的,挺难的。因为大家都差不多。

你跑10K. 你想加快几分钟,挺难的。因为你已经尽力了。想再突破一点,何其难也。

年终老板评定,说你这个事情没做好,你是不服气的。 反击说,你怎么没有看到我的长处。

被人评定,被人打分,让人很不舒服。 

但是,让我们评定别人,那我们会认真的,我们会公平、公证、真实,美其名曰: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刚到健身馆上健身课,我是看课程不看教练。练什么更重要,至于是谁在教,who cares? 也从没想着给每个教练打分,因为觉得大家都挺不容易的。但是有一天突然意识到,上同样的健身课、同样的音乐、同样的动作流程,健身教练Joe在时就是特别不一样。上他的Centergy( 一种集瑜伽 pilates core 等多种综合的拉伸性锻炼), 好几次有点恍惚,感觉自己升华成了另外一个灵魂,在一张大舞台上,根据剧情的发展,在翩翩起舞。没有劳累,不觉辛苦,反而像是在创造美、展现美。我想,舞者应该是如此吧。

有好几次,从内心深处、从遥远的天际,传来声音向我耳语,Keep doing this, your Parkinson’s will be fine. 

好几次我仔细研究,Joe的这种魅力到底从哪里来呢?他的年轻帅气?他的声音立体?他的玩笑?他连绵不断的话语?他的卖力?也许是这所有的合成,恰到好处的一切,造就了这种奇妙感。

Joe的课是最受欢迎的。经常是人挤人,达到满员。估计大家的认识是相同的。明显好的,大家都知道。

上健身课,他是真的不吝惜自己的力气。刚上完上一个健身课,15分钟后出现在另一个健身课。他完全可以比划一下,动作到位即可,可他一定要跳得最高,用的哑铃一定是最重。

最最重要的,你上他的健身课一点都不累,反而非常轻松,非常投入。我有两次上他的fight拳击课太投入了,跳得太高,出拳太猛,事后屁股两块肌肉疼。事后有点后悔,感觉过度了,不上他的拳击课了。但事后还是去了,只是我不断提醒自己,悠着点,爽后是疼。这让我想起毒品,虽然从没用过,但应该就是这样的。

其他教练也都以Joe为楷模,尽心尽力不断地向最好看起,不断地提升自己。但是你可以看出天分和努力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有天分的,似乎没怎么努力,没怎么上心,他就轻而易举地鹤立鸡群。

因为时间有限,我决定就只上Joe的健身课了。每天就看Joe有什么课。有时候我觉得对其他教练有点不太公平,略有歉意。她们分明是尽心尽力了。我刚开始一直上K的Power课,因为时间正好,是中午时间。但有一次上了Joe的同样的课,下午四点钟,时间不太好。但上Joe的课,发现自己用的的重量可以加倍,还不觉得累,因为Joe用的哑铃的重量更重。后来,K很友善地和我打招呼,问好久没见我来上她的课啦。我只能说,我的时间变了。

但我那管得了那么多。我只管好自己就好了。如果健身教练的课,让我喜欢,让我愿意去,让我上起来轻松愉快,那这个教练就是我的选择了。

有几次Joe去度假。让人不好选择。突然想到一个问题,他要是离开这个健身馆怎么办?我总不至于跟着他换健身馆吧。还是要跟着不同的教练上上课。给其他教练鼓励、打气。

总之,自己是人群中最好的,非常难。但是,健身教练一定选最好的。买东西一定到服务好、价格还是最有竞争力的。我希望自己被宽容相待,但是对别人,那我不能客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