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荣

凤凰鸣矣,于彼高冈;梧桐生矣,于彼朝阳
正文

现在不去日本,更待何时!

(2024-06-06 18:21:34) 下一个

 

这几年暗暗下定决心多少次,去日本旅游,却无一成行。

这两年读《四书五经》,得知日本精英特别将《易经》奉之为圭臬,甚至在小学、中学都有专门课程,让我惊讶。

中国武汉爆发疫情,日本国民深表同情。国会议员扣除工资百分比,各行各业甚至个人均伸出援助之手。在中国举国上下齐声大喊:“武汉加油”的时候,日本捐赠物资箱子上印的一句诗:“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像一股春风席卷大地。从国人的死敌日本送来的和煦微风,无比震撼,引起狂欢式热烈讨论。不期然唤醒了这个闹哄革命百余年的东方文明古老汉文化发源地,让国人警觉,那是我们老祖宗的文化遗产啊。

本人从来不恨日本人,恨的是日本军国主义,狂热的大和民粹主义,最恨的却是国人。你泱泱大国是人家“小日本”的好几倍,国土比人家大那么多,怎么就会被人家按在地上打。打完了还不痛定思痛,强身健体,反而像个泼皮牛二,放开手爬起身便隔墙打嘴炮,好没意思,依然汉奸德性。

去日本还有其他想法,例如喝日本米酒。

说喝酒,各国的酿酒方法不一样,口感自然不一样。国人热衷的国酒茅台,却不被其他族裔喜爱。同理,俄罗斯伏特加也不受国人喜爱,更不用说什么龙舌兰,杜松子,红酒、白酒、黄酒、黑酒,门类名称千百种,you name it.

日本与中原文化交流,浸淫上千年,可是他的Sake酒在大陆却没有什么市场。

我马上要出发去日本旅游。戒酒好多年,且被医生警告不能沾酒,然而我内心不服,实在想破戒,怎么办。去日本,不喝当地酒,那还算旅游吗,还能说去过日本吗。我决定,买最小的量,浅尝辄止,也不枉来此一游。想想看吧,热水温酒,就着五颜六色,鲜绵微咸的刺身,嗯,味道好极了。

还有一个最拿得出手的理由,也是最令我开心的动力,俺憨人有憨福,没有任何计算,赶上日元贬值,最低兑换率的好时机。

我脑海里常年的 $1:110居然掉到 1:158!虽然我的算数不太灵光,可是用$10,000换得¥1,580,000,比之过去的汇率,净赚¥480,000,这个账我还是能伶得清的。所以,看到网上有人大肆批判美帝国主义汇率阴谋置日本国于死地的疾呼,我暗自发笑,杞人忧天不是。

老子去日本旅游多换几个,多吃点,多买点,多花点儿,难道不是好事吗。你瞎嚷嚷什么?

待我旅游回来以后,随你怎么涨,怎么升。

2022年,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卢布汇率从$1:60降到 1:120,令人发指。俺有贼心没有贼胆,究竟没敢去俄罗斯旅游。怕当地人胖揍美国佬,俺就不凑那份子热闹,尽管内心有点儿可惜是真的。

今天,抓住了日元贬值机会,我很知足啦。

偷偷换算,这次去日本,钱花得越多,赚得越多,哇殴。

别说,这世界对穷老头还是蛮照顾的。

耶!打包,走起,到日本喝酒去!

刺身拼盘 | 你猜 纪 | FlickrHow to drink sake: Tips, Tricks and ...

4/28/2024于美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nhe' 的评论 : 荷姐太客气,动手术要好好养护,年龄大恢复慢些。真不好意思让你花时间费力打字。等你好了,我还指望看你写的孙子上大学的故事呢。祝你早日康复!
canhe 回复 悄悄话 小花荣就是梧桐兄啊?!好想念你啊!去了你的博客家好多次说是不存在或被博主关闭。总盼望着你再开门。原来你换了马甲了。记得在文城海外博客里有小花荣博主到访过,那也是你吗?我也休博半年刚回来,还没赶上大家的节奏,顾此失彼地还没理清头绪。今天逛城在蘑菇家读到小花荣大梧桐,赶紧忍痛(右手昨天做了个小手术)过来问个好!改日再来拜读你的日本游记。医生的嘱咐还是要听,日本清酒再醇也只能小斟为好。我和先生25年前去的,当时就说还要去,住上一个月体会体会,恐怕又是空头支票一张,这辈子去不了了。梧桐兄日本玩好!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她们开始剥开我的画皮,识了真面目。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正在论坛上读你的文呢,这里居然连地板都没有了:)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星98' 的评论 : 握手,水星兄。原来的账号坏掉了,新账号马甲又被菲儿很快扒下,难以藏身啊。你是游记大侠,见笑了。问好。
水星98 回复 悄悄话 好久不见梧桐兄了,很想念你,热烈欢迎归来!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谢了,请看俺的更新,说得小小的话题,挺好。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理智好文,赞!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1234' 的评论 : 所以我说,更待何时!赶紧准备去。明天我写好一点儿旅游杂记,不谈历史,不谈山水,就谈小事儿,有帮助,注意更新。谢谢。
sm1234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朋友正在日本旅游,她说好热闹,人气巨旺,吃喝玩乐一应俱全,老外很多,强烈建议我们去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海风是游记专家,图文并茂的,特亮眼。我哪敢班门弄斧啊。不过呢,我喜欢从小处入手“书写大情怀作文”(网络语)呵呵。这两晚上写了不少,到时候请你斧正。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必须的!注意查查日本的雨季。这个汇率太好了,那儿的游客自然很多。好地方。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海风随意吹' 的评论 : 谢谢海风。主要考虑现在是旅游黄金季节,雨水少。五月份几乎没怎么下雨,好像就两次小雨。不知道再往后怎么样。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俺大儿子刚从日本回来,说相比较日本的物价很低,吃的好玩的也好。想着是不是今年也去一趟玩玩?
海风随意吹 回复 悄悄话 梧桐兄回来啦?久违了。有机会赶紧分享一下你的日本游程,我可以抄作业。大家都说现在去日本好,你也这么说,更想去了。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JWang' 的评论 : 对的。我前些日子读了一些他的易断案例,挺好。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俺的娘来,换上马甲这么快就被戳穿了。老账号被我玩死了,网管也不帮忙,只好改头换面重来。问好菲儿。哈哈哈。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哈哈。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世界在我心中' 的评论 : 140也相当好了,据说日本开始救市,160是底线。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棒棒' 的评论 : 估计汇率不会那么快升高,主要是趁着好天气。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似鹿葱' 的评论 : +1梧桐兄豪气,哈哈哈!:)
花似鹿葱 回复 悄悄话 豪气!
TJWang 回复 悄悄话 日本《易经》传承 - 高岛易断.
世界在我心中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去日本太便宜了,我去年去了日本,那时一美元等于一百四十左右
小棒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看到了这个汇率,不过还没成行。喜欢去日本旅行,去过的两次都是心满意足地回家,还想去。老公也是超级喜欢日本清酒。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友梨江莉' 的评论 : 这是去之前写的4/28/24. 告诉你一个小秘密,一定去日本三大著名连锁店:7Eleven, Lawson, Family Mart.大城市还是小镇子,出门就能见到,各种米酒都有,价格合适,大小瓶装随你挑,大关,梅酒,京都什么的都属于便宜酒。好喝,味道正。不需要那些高级酒品,好几百美金没意思。尝了几种,大差不离,都可口。另外,他们的超市便当用当今美元汇率计算,十分划算。
友梨江莉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去回来了?
都喝了日本的哪些酒啊?让俺们分享一下。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奇怪,在美国喝sake,没什么感觉,到日本本土反倒有了一份庄重感,呵呵,人真有意思。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原本打算半个月,后来订票时间反复几次,干脆一个月。没有尽兴,以后还得去,当然汇率低的时候去。谢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当时人山人海。Sake我很喜欢:)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哇,去了一个月,太会玩了!我们四月份去看樱花,呆了十来天。
小花荣 回复 悄悄话 玩了一个月,刚回来,感觉很好。汇率依然很低,如果你早有打算,赶紧去!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在此向移民日本的华人同胞表示谢意,敬意。日本是我最佩服的国家,就城市管理而言,东京比俺纽约高了好几层楼。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