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青博客

凝聚水珠,点燃火苗,反洗脑。
正文

打球记(4)——蒂诺,鼠

(2024-10-10 19:28:50) 下一个

《打球记》(4)——蒂诺,鼠

文/马青


本周六的操练很费周折。 

体育馆闭馆一周,五块石那边被人家包场。鲨鱼马上想到财大和中医学院,她两个电话打过去,结果,都需要一啪啦复杂的手续,算了。弯麦赶紧联系蛟龙体育馆,对方说,早已订满。
 
见此情形,猫眼急了,又是噘嘴又是跺脚:“咋凑一块儿了呢?” 

在这节骨眼儿上,在川大当老师的蒂诺同学拱了出来,他说他去搞定川大场地。一贯潜水的家伙关键时候冒泡儿,不错。 

晚上九点过,不见蒂诺扯回销。打过去一问,他说,换电话的时候,把我的号码弄丢了,正想上网留言呢。他的勘测结果是随到随打,不预定,还有,那儿是水泥地。有啥法呢?将就打呗。当下,便给他敲定时间,然后,分发短信,通知各位时间地点。猫眼和鲨鱼很快回复,雪夜、弯麦、鼠和罂粟闷起不做声。 

次日十点过,致电弯麦,问他收到短信没有。他说收到了,还晓得川大那边是水泥地,鉴于此,他已联系蛟龙体育馆,对方答应腾一块场地给我们。 

对弯麦说的地方,我完全不知东西。只得托付他一一通知各位。 

下午两点,弯麦开车从他的住地双楠出发,到城边街捡上我,再一头砸向川大,接等候在川大西门的蒂诺。 

蛟龙体育馆在去双流的路上,离双楠不远。为了接我和蒂诺(帮主临时有事,不能参加),弯麦一个劲地开倒车,费时费油费神。 

路上,蒂诺说与其这样东奔西跑,不如去太平园家俱城找块空地,扯上网,就可打。到了立交桥下,他大吼一声:“这儿也可以扯起网子来打嘛!警民共同健身!” 

对第一个建议,弯麦不仅没有直接反驳,还就可操作性和他商讨了一时半会儿。但对第二个建议,弯麦劈头盖脸一阵洗刷。显然,在蒂诺眼里可能的事情,在弯麦眼里完完全全不可能。蒂诺的浪漫主义情怀可见一斑,弯麦的现实主义风格也可见一斑。 

但凡叫嚣到处都可以打球的,球艺都惊人的相似。这不是我凭空乱说的,有无数个案佐证。扯远了。 

不知是天气太热,还是接过来接过去的,把个弯麦弄晕了,车至三环附近,弯麦迷路。我们也无计可施,任由他拐东拐西。本来,预计在5分钟内和鲨鱼碰头,见到鲨鱼时,已经是一刻钟以后。鲨鱼被毒辣辣的日头直愣愣地照着,粉脸扭成了苦瓜。 

千辛万苦来到蛟龙工业区的蛟龙体育馆,大家都长叹一口气。 

体育馆新建不久,玻璃外墙,看上去很现代。 

一进去,蒂诺就溜到乒乓桌边,和几个陌生人对煽起来。提起羽毛球时,蒂诺说他不能应付高球。自然,乒乓球高不到哪儿去。 

这儿和体育馆大不一样。其一,那边是木地板,这边是塑胶地板。其二,那边白炽灯高悬,这边顶上无光,只是左右两侧的半中拦腰各有一排六根一组的日光灯灯箱。看不清,实在是看不清,球拍总是和对面飞来的球擦身而过。
 
弯麦说,这是标准场地,我之所以看不见,主要是被晃惯了。 

蒂诺确实不能应付高球。人家事先打过招呼,有啥法呢。好,那就喂低的。但擦网球飞过去,蒂诺依然看不见。他说,又太低了嘛!嗯,中不溜秋的来一个。这下,蒂诺看见了,一挡挡到了界外。 

蒂诺的表现,鼠看得一清二楚。刚才,猫眼专程将鼠接了过来。 

鼠身着白色纯棉T恤,金黄色平跟敞口休闲鞋。小女子还是那么纤细,腰肢一手能握。望着巧笑盈盈的鼠,我说,去租双球鞋吧,你那鞋,一跑就跑掉了。鼠浅笑道:“不换了,今天试倒起动一下。” 

蒂诺见来了一个柔弱无骨的妹妹,恍如见到救兵,忙叫鼠上场与他对阵。 

他俩打,很是相称——都一身休闲。从旁边看过去,两人懒洋洋地挥动着拍子,像校园里两个心不在焉而又心怀鬼胎的学生。 

大约二十分钟后,鼠和蒂诺放下拍子,双双走下场地。 

鼠把蒂诺收拾了,而且,是用左手收拾的。鼠是牙科医生,右手不能用力,不然,抖来抖去的,不把病人的牙龈给钻穿了? 

蒂诺一再强调自己看不见高球,并详细分析了看不见高球的原因。他说,他一边眼睛近视,一边眼睛正常,由于老是用正常那边眼睛看东西,不正常的那边就废掉了。废掉一只后,剩下一只,一只眼睛何以对焦? 

弯麦说,既然这样,更要锻炼,用进废退嘛,再不用就玩完了。
 
猫眼的网前扑杀一贯凶猛,今盘,又加强了中后场扣杀。要是网前搓球再悠着点,就非等闲之辈了。鲨鱼耐力超人,不紧不慢地和弯麦对杀。对弯麦的前拉后吊,她好像没啥感觉。我可不行,弯麦网前一搓网后一杀,要不了几个来回,我就上气不接下气了。

一个小时后,猫眼闹着双打。他和鲨鱼一边,我和弯麦一边。前面说了,猫眼网前扣杀劲道了得。这不,他逮住一个网前的机会,排山倒海地猛杀过来。弯麦一时心急,哎呀呀地惨叫着,昂头挺胸扑上去。蒂诺在一边大笑道:“堵枪眼嗦?!” 

不一会儿,鲨鱼说饿了,鼠和蒂诺欢叫起来:“终于有人说饿了!” 

叫鼠计数,打完一局就收工。鼠细声细气地问:“好多个球一局?” 蒂诺一阵狂笑:“我就晓得有人会问这个问题。哈哈!!” 

操练完后,猫眼做东,去肖家河整了一顿“朋辈餐”。圆子汤那个鲜……
猫眼是公务员,猜到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