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青博客

凝聚水珠,点燃火苗,反洗脑。
正文

在编警察和辅警

(2024-10-07 17:47:52) 下一个

《在编警察和辅警》
 
文/马青 

新京报报道,河北省平泉市人民政府发布一份报告称,2018年10月5日上午9时许,平泉市公安局4名辅警在执行紧急抓捕凌源第三监狱两名越狱逃犯任务的途中发生车祸,2名辅警殉职,2名辅警受伤。 

越狱?在现代化监狱,铁门紧锁,怎么可能越狱?从概率上讲,更可能是抓访@民或异议人士。不过,奇怪的是,10月6号,又爆,辽宁省凌源第三监狱脱逃的两名罪犯被抓获。咋回事?狱警罢工,接连脱岗? 

为啥用辅警?辅警不在编制内,辅警的名字不公诸于众,所以,可以黑起屁儿地整。 

2016年5月28日,成都玉林派出所一位警官和一位辅警把我押送到成都市看守所。出发前,脸颊上有颗痣的辅警给我上手铐,上得非常之紧。这还不说,上车后,黑痣辅警坐在我左边时,又使劲给我手腕上的手铐收紧两格。我说:“麻烦给我松一下,皮都要弄烂了!”辅警昂着头,完全不理睬我。坐在我右边的正式在编警官说:“给她松一下!”黑痣才老大不情愿地给我松了一点。 

从看守所出来后,我去拿派出所扣留我的手机。一进派出所,就看见左边墙上有个公告栏,上面,贴着所里所有警官的照片和姓名。我瞪大眼睛找,找到叫黑痣给我松手铐那个警官的照片和姓名,也找到给我搜身的女警官的照片和姓名,但翻来覆去,找不到黑痣。立马,我反应过来,黑痣是辅警,辅警不在公告栏上。不在公告栏上,受害者不知道其姓名,就可以下黑手、把屁民往死里整,而不怕被曝光、被报复。 

辅警为啥心黑手辣?和其它行业的临时工一样,他们干得多、拿得少。一肚子气,没地方撒,不正好撒在犯罪嫌疑人身上!和其它行业的临时工不同的是,辅警还随时可能搭上小命。这不,这次,河北平泉市公安局的两名辅警就为了保那个在自己头上拉屎拉尿的主子一命呜呼了!
 
有人说,做啥不好?跑去当鹰犬!问题是,在失业大国,当鹰犬不过是为混口饭吃,当然,是以出卖灵魂为代价。
 
和失业大学生、失业下岗工人一样,辅警也处于社会底层,只不过,穿了一身黑皮。他们,虽然在公检法系统内工作,却被在编警察白眼,而且,同工不同酬。流汗,辅警上;得罪人,辅警干;流血,辅警摊;道路以目,辅警守;挨枪子儿的活,辅警扛。在绞肉机眼里,在编警察是看家狗;而辅警,不过是看家狗的爪牙。一个月拿三、四千的辅警,和其它小老百姓一样,被医疗、住房、上学“新三座大山”压得喘过气来,却舍命保恶党,监控和他们一样身背重税的升斗小民。
 
2016年5月27日,把我从我家门口抓进派出所的三个警察里,只有一个是户籍民警,另外两个,一个是辅警,一个是所上国保。所上国保超胖,像刚从自由市场拱出来的摊主,不断地斜眼盯我,一看就是地沟油和垃圾食品催肥的主。那个辅警呢,比胖国保穿得斯文一点,手上戴着玻璃珠串,不断地念叨他刚出生不久的儿子一个月要花掉好多好多进口奶粉钱。
 
在全世界最大机器人彻底倒毙的过程中,还有更多炮灰和执政工具——在编警察和辅警——参与殉葬。
 
在编警察,或者辅警,或者小老百姓,同在一辆已经脱轨、正在驶向悬崖绝壁的封闭的列车里。

在保饭碗和良知之间,有没有平衡点?如何避免为恶党和恶政殉葬?这两个问题,希望在编警察和辅警们,想想。
 
2018年10月6日 于四川成都红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