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青博客

凝聚水珠,点燃火苗,反洗脑。
正文

梯子,绳子,救命恩人

(2024-10-27 18:16:14) 下一个

《梯子,绳子,救命恩人》

作者:马青

“唉呀!”
一声惊呼
落进井里
刚才还并肩前行的同路人,作鸟兽散

黑暗
孤独
饿
恐惧
刺骨的冷
环境封闭,新闻资讯来源单一
没有空调地暖
衣衫褴褛
学校老师
医院医生
图书馆美术馆健身房
城市建设
所有公共服务远在天边
甚至,缺少干净空气和干净水

绝望时刻
濒死时分
一只又一只手,变着花样地
缓慢地
快速地
握着拳头地
摊开手心地
轮流自井口
垂下

衣服
包包
化妆品
手机
手游
网购
QQ
微信
抖音
麻将
槟榔
毒食品
新型毒品
人民币
驾驶证
只有七十年产权的房产证
新冠疫苗
数字货币
大数据
人脸识别
健康码
行程码
场所码
“黄码”
“红码”
不断落下

与此同时,忆苦思甜重复倒带
枪口,爪牙,看家狗,环伺井底
屏蔽井外信息
用各种花边消息转移视线
一个声音说,你比美国人富裕
生活更好
不准爬上来,不许妄议我!
我给你领航!


不放弃
不抛弃
团结的力量
集体的温暖
人群中的舒适感和归属感
从天而降

谁想伸头张望
或者,翻出井口
无产阶级专政铁拳伺候

“啊,胸怀辽阔的亲人伟人
万岁,让我站起来强起来的盖世英雄!
你的爱,比天高比海深
有了你,我自在轻松简单,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没有你,我死路一条!”
看着用尽力气,舍生忘死伸下的,说自己“厉害了”
“伟光正”
“有一条被子,就要给老百姓半条”的
那双手
只差一寸,就牢牢拉住的
生命权
人权
作人的尊严
井底那人,在窒息青紫中
谩骂野鹿
诋毁飞鹰海浪和号角
抹黑天空
跪求自由
臆想幸福
假装开心
配合枪,情绪稳定
闭眼修行
哼唱红歌
替无法抓住的手,找各种理由
为有人伸出援手,服务自己,解放自己,代表自己畅快呼吸
为吃得饱,穿得暖
感动得
涕泗滂沱

其实
井底,有无数梯子

一个又一个装模作样的
伪善的
“救命恩人”背后
都有一根
很长的绳子

2021年9月17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