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青博客

凝聚水珠,点燃火苗,反洗脑。
正文

跟我逛成都——郫县一中

(2024-10-13 10:57:08) 下一个

《跟我逛成都—郫县一中》

文/马青


2018年9月13日,去郫县望丛寺,经过郫县一中。跳下车,进校门时,被阻。

此时,正好一位女老师开车出门,我说,我的小孩儿想读这所学校,进去看看校园环境,可不可以?
女老师问:“你娃娃现在读几年级?”
“高二。”
“在哪儿读?”
“成都八中。”

女老师犹豫了一下,对守门的保安说:“等她进去。”
“要不要喊他去教务处?”保安问。
“算了。”老师说。

可能,去教务处,是他们推销自己学校的流程之一,我想。

一进校门,保安就叫我填来访登记。包括姓名、电话、身份证号。嚯,管得严,不过,比看守所好点,东说西说,还是进来了。

进门左手,是一排平房,平房上站着很长一溜红底黄字标语,上写“学习宣传贯彻……精神……”

中学,搞得像政府机关一样?

再往前走,正对面,是“匠心楼”,此楼前面,是一排易拉宝,太阳2.0站在第一块易拉宝上做报告,后面七个易拉宝写满十九大精神。

走过易拉宝,我的右手边,又立着一排易拉宝。这排易拉宝上贴满军训照片,标题是“2018新生入学教育成果展”。和大学一年级新生一样,高中一年级新生也要军训,接受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爆炒,叫天性爱动的孩子一进校门就循规蹈矩。

走过这排易拉宝,我的右手边,是教学楼。教学楼右方的墙壁上贴着中学生守则和社会主义价值观。中学生守则第一条是:了解党史国情,珍视国家荣誉,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

啰嗦那么多,就为了爱那个黑心“妈”!

教学楼中间,墙壁上贴了几所大学简介,没有一流大学,可能郫县一中有的放矢,不做非分之想。教学楼左手边的墙壁上,贴着红底黄字标语“学习宣传贯彻……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学一做……”。

顺着这块标语往左看,又看见一栋教学楼,教学楼前面有一排宣传栏,宣传栏上写着“高2015级学生一日常规”,我走近一看,哈,每天作息时间精确到分。机器人,标准高考机器人。

拍完“一日常规”,往左看,墙上贴着巨幅政策宣传,标题“用……时代中国特色……武装头脑”。好嘛,头脑被红色污泥站满。

好了,该出校门了。走过展览军训木头人的易拉宝,左手边,是两排报纸橱窗。里面贴的是人民日报和四川日报。9月0日的人民日报头版头条为:“立心铸魂兴伟业 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情系教育事业发展”,第六版头条为:“你为国尽忠 我替你尽孝 退伍军人王贵武坚持20年为10位抗洪烈士尽孝”。

高中生,除了接受僵硬的知识灌输,就是看党报、听党中央作古正经地撒弥天大谎的声音。高中,教育洗脑流水线,高考集中营。三年读下来,高考完后,咋不撕书烧书,咋可能不成机器人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