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青博客

凝聚水珠,点燃火苗,反洗脑。
正文

送饭(1)

(2024-10-12 18:55:42) 下一个

《送饭》(1)

文/马青

2018年5月23日,和罗老师、肖大姐、付弟兄和李老师一起,去成都市第一看守所,给符海陆、张隽勇、陈兵、罗富誉、黄晓敏、王蓉文送衣物。 

事先,肖大姐专程去火车北站买好了衣服。肖大姐很有眼光,买的衣服又好看又实用,还不贵。每次,和肖大姐一同去成看,都是她承担买衣服的重担,每次,她买的衣服都很养眼。

在给黄晓敏的衣物送达收据上签字时,我在收据边缘上乱画了几个字母,意思是“芹”。收衣服的女警察火眼金睛,毫不留情地把这几个字母撕了下来。 

黄小芹是黄晓敏的妹妹,5月23号,我出门去成看之前,和她聊了好一会儿。那天,她给我看了她父亲给他兄妹的两封信,还有,她父亲写的学毛选心得。他父亲认认真真学毛选不说,“组织上”还在她父亲的学习笔记上用红字批注了检查结果。 

我问小芹,她父亲最终觉醒没?小芹说,在他老人家生命的最后时光,他醒了,说了三句话,中心思想是走错路、跟错人。 

小芹的父亲给她说了真心话,我很羡慕小芹。我父亲一直包裹着他自己,从来没给我说过他的真心话,很遗憾。 

其实,这篇“送饭记”是另外一个模样,但是,如果把原文发出来,各位一定看不见,所以,发上来时,变成这样了。没事,将来,会看见的。
 
去成看的路上,经过金牛区人民法院。法院门口,因为修地铁,全是围栏,围栏上写了无数字,其中,有几个关键词:公正、自尊、自由、平等、人权、核心价值观。在依法治人的地方出现这几个词,搞笑不搞笑?

回家时,和头戴“反党反社会主义”帽子的罗大爷一同坐地铁。其中,有几站,警察陪伴。该警察认识罗大爷,和大爷温和搭讪,叫大爷不要大声吼。警察戴口罩,左边腰上别着手腔套。套里有没有腔,不知。
 
成看接待大厅门口,有几个金光闪闪的大字:“对党忠诚 服务人民 执法公正”。下了车,望着这排字,罗大爷说:“每句话后面,都要打个问号!”哈哈,确实! 

除了黄晓敏这个哥,小芹还有个名叫黄云敏的二哥被抓了,为啥被抓?给当地访民提供法律援助。关于黄家,是个漫长而沉重的话题,以后再写。
 
本来,我们还想给另外一位朋友送东西,但他级别高点,被单独关在温江,有司不许“送饭”。此兄姓子,叫子肃。2017年4月,子肃在他的微信朋友圈发帖,要求太阳2.0下课,结果,太阳2.0升得更高不说,他还戴上最大的帽子——颠覆。
 
“在那座阴雨的小城里,我从未忘记你。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听到赵雷这首《成都》时,请别忘了,成都有“成都四君子”——符海陆、张隽勇、陈兵、罗富誉,还有黄晓敏、王蓉文、子肃。 

2016年,“成都四君子”折腾了一款“八酒六四”酒,销售额不足5000元。黄晓敏,附议子肃。2006年5月11日,王蓉文母亲高坠死亡。为啥?当时,成都宽窄巷子强拆,王蓉文家恰恰就在宽巷子里。王大姐的母亲高坠死亡后,她走上访民之路,成为当地社区的刺头。2017年9月,王大姐去厦门时,被政府接回成都,然后,被一脚踢进成看。
 
对了,成都,还有一个叫“勇士”的公民朋友进去了,为啥进去,不知道,只晓得,罪名是偷窃。当然,偷窃是强行定罪。 

成都,温柔富贵乡,官方自称,这是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希望哪天,我能静下心来,慢慢给你揭开成都的真实面目。
  
成都,不仅仅有“小酒馆”和游客摩肩接踵的宽窄巷子,成都,还有看守所。成都,不仅仅是温柔富贵乡,成都,也是不愿下跪的膝盖。 

啥叫“送饭”?给良心犯送钱,或者,送衣物。每次,我们送的东西都不多,无非,一双袜子、一条毛巾、一件内衣、一件长袖或短袖、一条裤子……关键是,让铁窗里面的朋友看见我们的名字,让他们知道,他们不孤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