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青博客

凝聚水珠,点燃火苗,反洗脑。
正文

绕着玉林逛一圈 4——低保户,便民服务中心

(2024-09-06 19:01:21) 下一个

《绕着玉林逛一圈 4——低保户,便民服务中心》

作者:马青

告别婆婆,起身往一环路九如村车站方向走。短短几步,遇见两组穿白衬衣、黑色西服的客户经理。保险公司的,还是,二手房销售人员?

转身,拍下客户经理背影后,在十字路口左拐,拐进玉林北路,路过四川省种子公司和华厦眼科医院。不是说市场经济吗?种子都要国营?眼科医院门口,挂着金底红字牌子,上写:“中共成都华厦眼科医院支部委员会”。支部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包括医院、火锅店。前面一站多点的“老码头”火锅店,不也挂了个金底红字的党支部牌子?

“不能拍照!”
“咋呢?这里又不是政府机关。这里是啥单位?”对着院子里的标语按快门时,我问臂上戴着五星红旗标志的保安。
“核物理研究院宿舍。”

核物理研究院?去年,通过微信的“附近人”功能,我加了这个院子里的一位先生。聊过一段时间后,和他见面。他单身,我离异,都觉得对方看上去顺眼。但是,我一坦白我的三观后,他转身离开。

再前行两三分钟,过街,来到“卢记华兴煎蛋面”。一碗煎蛋面,一份炒苦瓜和炒茄子拼的小菜,二十元,用微信支付。

从2014年4月1日起,中共调整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等相关社会救助标准。其中,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每人每月640元调整为710元,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从每人每月500元调整到620元。6、700元一个月,一天20来元。我这一顿,就把低保户一天的生活费吃完了。

吃“低保”的,都要上榜,这榜可不是光荣榜,这榜是丢人现眼榜。上了这个榜,你就自证自己是个穷鬼,自证自己靠国家施舍活命。中共为了表现自己“为人民服务”,在各个社区张贴“低保户”榜,美其名曰,公开透明。“公仆”财产不公布,公布“低保户”,你说,邪恶不邪恶?!

吃完面后,出面馆门,往左拐,路过华安堂药店和“花串串”。

每次去华安堂买维生素,服务员都要对我说长期吃维生素的话,最好吃天然维生素。天然维生素一百多元200片,药用维生素十多元100片。所谓的“天然维生素”是否天然?

“花串串”门口,三个农村妇女正把午餐肉串上竹签。午餐肉咋这个颜色?红得太不自然了,不会加了胭脂红吧?2015年,我被华夏人寿炒鱿鱼之前,和华夏人寿银保部的同事去过一次三圣乡。那天的午饭是AA制,一人60元,在一家农家乐吃烧烤。同事们吃得很开心,我开心不起来。所有的肉都是冻肉,红惨惨的,一看就可疑。“花串串”每天都宾客盈门,无论荤素,一串五毛。

“花串串”斜对面是武侯区玉林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武侯玉林街道慈爱嘉养老助残服务中心和党员服务中心。三个中心手牵手站在路边表演“为人民服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伴唱。便民服务中心里,摆满米、油、面等等日用品,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坐在里面看店。顺着玉林北街往一环路方向走,五分钟后,就会来到沃尔玛超市。所以,很少有人光顾这家服务中心。与其说这个女人是在卖东西,不如说她是在做样子。不过,比起慈爱嘉养老助残服务中心和党员服务中心来,便民服务中心好歹还有几个人进去,比如今天,我懒得到到沃尔玛去了,就顺手进去提了一袋米。49元,十斤,还是用微信支付。

这几家“服务中心”所在地,以前是几家真正便民的小店,比如,修鞋店、五金店、水果店、书报店。这几家店子,我以前都经常去。某天,玉林社区对这几家店主说:“在限期内搬走,我们要在这块地上修服务中心!”哦豁,不管你愿不愿意,没有商量余地,统统拍屁股走人!

“服务中心”斜对面,是“小郡肝砂锅串串”。这家串串才装修不久,装修以前叫“万氏串串香”。为啥从“万氏串串香”变成“小郡肝砂锅串串”呢?其实,真正的“万氏串串香”在玉林西路,这家“万氏串串香”是山寨别个。“万氏串串香”火的时候,这家山寨“万氏串串香”。这两年,“小郡肝砂锅串串”火起来了,这家又立马抄袭“小郡肝砂锅串串”。

前一向,路过“小郡肝砂锅串串”门口,头一抬,看见一根水泥杆,水泥杆上捆了一个两个摄像头。啊!这么大的摄像头!以前,咋没注意呢?摄像头边,是个长方形的灰色盒子,盒子外,画了个中国电信的Logo,并且,写了“中国电信”几个字。盒子另外一侧,写着:“成都市公安局”。

问不远处的菜店老板,这个摄像头是好久装的,菜店老板说,装了好像有一年了。一年了,我都没发现,更别说其他街坊了。安装这种监控装置,如果在民主国家,应该开听证会征求公民意见吧?

2016年7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