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青博客

凝聚水珠,点燃火苗,反洗脑。
正文

听故事的那个晚上(诗歌)

(2024-08-04 18:49:33) 下一个

《听故事的那个晚上》


作者:马青

听故事的那个晚上,我
昏昏欲睡
直到,那顶帽子扭着猫步
走来
 
你来回抚摸着帽沿,把它扣我头上,说:“亲爱的
来,睡我怀里,把你的梦想
告诉这顶帽子
你所有的心愿
所有想说又不敢说的事情。”
 
那天晚上,你把我
抱上麦浪
 
一人高的麦浪
无边无际的绿
无边无际的起伏
我们轻巧地在上面跳舞
像跳房子一样
 
我在爱的怀抱中旋转
眩晕
我在甜言蜜语中白痴
眼里只有你的那个我
把我推开的那个我
不准我质疑你的那个我
听你想你围绕你紧跟你
 
蓝色蚊帐里,你不断絮叨你的偶像“伟大领袖毛主席”的
丰功伟绩,同时,你随你的阳物
起伏进出于我
 血红的,塑料的,在我之中,在我之上,和我
冷眼相望的
蚊帐后面,红袖章、红五星、警犬从左边走向右边,再从
右边走向左边
 
你手戴黑手套,四处张望
显然,你想以夸张变形宣示你
正刺穿我的强悍
 
我对我说,只有你
唯有你
只要你
你的心跳
你的舞步
你的怀抱
你的耳语
 
而你,变身无数个你
一个你喂我吃饭
一个你问我饿不饿
一个你给我戴戒指
一个你趴我颈项上喝血 
一个你砍我的膝盖
一个你挖我的心
一个你鞭打我
一个你划开我的子宫,扯出我的骨血——我
怀胎六甲的宝贝
一个你给我贴创口贴
一个你洗你身上的血迹
一个你点燃我的《圣经》
一个你踩烂我的十字架
一个你推倒我的书柜,撕碎我的书和我的日记
一个你搬空我的家
一个你强拆我的房子
一个你绑走我的儿子
一个你从我钱包里面一张一张地拿出纸币,再
放回去几个硬币
一个你用胶带封我的嘴巴和耳朵
一个你用红布蒙我的眼睛
一个你给我唱催眠曲
一个你在自慰中、在一声更比一声响亮的
“啊啊啊啊啊”中,颜射我
一个你在变脸中,飙花腔男高音
一个你插我眼眶和耳朵
 
失血、干枯、萎缩、发黑、痉挛中的我
躺血水中流泪的我
万剑钻心的我
死之中的我
不断高潮、高喊,不断扭曲变形
狂笑的你
 
远处,飘来一汪湖面
湖心,漂浮一段视频
我出现在画面中,戴着你抚摸过的那顶帽子
你紧跟着出场,手捧玫瑰
你说:“好想你
亲一口
上床去
闭嘴!”
身穿军装的你,越来越高,越来越高,直到,
高成巨人
你一边哼《陪你一起看草原》,一边越来越快
越来越凶猛地干我
你不仅越来越快,越来越凶猛地干我
你还手持冲锋枪,扣动扳机,对准我的太阳穴,问我爱你不爱你
问我喜欢不喜欢你干
问我舒服不舒服
问我幸福不幸福
问我饿不饿
问我你威武不威武
问我是否是我选择了你
问我是否发誓今生今世只跟你
问我是否是你拯救了我
问我你是否是我的保护神
问我还说不说你坏话
问我你是不是比我生命更重要
 
我转头望向一步之遥的那扇门
如果那也算门,如果只剩门框的门也算门
我的眼睛变大变亮,角膜和巩膜上,闪过一朵云
一弯彩虹
一只飞鸟的翅膀
一只在天鹅绒的海底散步的海星
一头奔跑跳跃的豹子
鸟鸣、海水、旷野、以及风的味道,流出我的眼睛
你说:“不乖,又想外面了。门外有鬼火、妖怪,还有狼。”

转眼间,你从身后变出一个水晶球
你吹了声口哨,水晶球面变成3D电影
呵呵,全是我向往的东西,全是我向往的家的气味
今生的气味
活着的气味
爱的气味
未来的气味
麦田、大房子、羊毛地毯、草原、房车、旅行箱、信用卡、豪华游轮、可以看见星星的
室内游泳池、红酒、白瓷盘上的龙虾、青玉、字画、紫砂壶、左手持剑右手拿金砖的
纯金坐佛、单反相机、无数鞋子和包包、纤薄的触摸屏手机和一件婚纱,闪烁旋转在你的手心
你说:“想要不想要这些东西?想要,是吧?只要你听话,只要你不乱
不出门
不打小算盘
不说痛
不说冷
只要你笑,闭着眼睛睡觉
只要你耐心等待
我会一样一样地让你拥有它们
真的,绝不骗你!”
 
血水中的我看见视频里的我在你的冲锋枪下,一边闭眼亲吻你抚弄你
硕大的阳具,一边泪如雨下地吞咽你
不断涌出的红色精液
你说:“来,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
 
风走过湖面,视频倒影
错位
撕扯
你换装清朝官服,顶戴花翎下的你
变身白骨
 
2015年1月 于中国/四川/成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