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青博客

凝聚水珠,点燃火苗,反洗脑。
正文

给小米(13)

(2024-08-19 19:09:38) 下一个

《给小米》(13)
作者:马青

时间
空间
和我的皮囊
把我按住
我一动不动地看你
小米,我把我的一身,以及,我的生生世世,托付给
我的眼睛
我的血氧饱和度
我的骨头肌肉筋腱欲望
我负责语言和抽象思维的左脑
主管形象思维的右脑

小米
眼睛只是一个入口
我只能通过我的眼睛呆望你

我看你的时候,无数个我,同时在看你
虚荣的我
贪恋安稳舒适的我
远离危险,躲避共产主义绞肉机的我
渴望自由,愤世嫉俗的我
从叫喊“打倒封资修”的愚昧狂妄的马列原教旨主义者,走向
公平公正和宪政民主的我
在特权思想等级制度中,长大成人,视底层民众为社会闲杂人员的我
被荷尔蒙驱使,又被理性驾驭的我

小米
认识你之前,我已经过了整整九年的婚内分居生活
我以为,我这辈子,就这样虚度下去时,你出现了
你一出现,我的红一代家庭背景,我从军十八年的西藏军营生涯
我的心理素质
文化修养
政治立场
支撑起的我的面具
就一点一点地被你,也被我自己撕破

我再也无法像原来那个我,和更多的,和我相差无几的红二代那样
行尸走肉下去

打天下坐天下这个强盗逻辑不堪一击
叛国盗国劫国,举起天安门广场上的五星红旗
为人民服务的牌坊下,是对草民顺民的血腥镇压和敲骨吸髓
小米,我在和你同行的路上,看穿这一切的同时,我又在和过去那个我扳手劲
我在从脑残走向新我,走向独立思考自由意志的路上,痛苦挣扎

像其他红二代一样,我无比痛恨官二代
在我眼里,官二代的长辈没为共产党打江山流过一滴汗水和一滴血
他们昏庸弄权,无非坐收渔利,下山摘桃

甚至
直到如今
我已经知道中共去日无多
我为美国发起的贸易战叫好,为反极权小说《1984》击掌称快时
我主张多党轮流执政时
我已经从“毛主席的好战士”变身拥有家国情怀和使命感的“沉船派”时
我还是觉得胡耀邦、赵紫阳、胡德平远远好过现在鱼肉百姓的人模狗样的当权派
而你却说他们——党内改革派——不过是拥护一党专政,实行有限专制
你说,没有红一代打下的地基,没有共产主义、一党专政、皇权专制交错盘结的树根
也不会有官二代这样的恶果

小米
我爱你的模样
爱你从远处大踏步走过来的那股帅气劲
爱你嘴唇弯曲的幅度和饱满度
爱你吃到你喜欢吃的美味时,脸上绽放的满足和开心
爱你才华逼人的英武
爱你白皙的喷发体香的肌肤

小米
上电梯时,上楼时,我常常尾随在你的身后,凑近闻你
我无法把我的嗅觉和视觉从你身边拉开
但是,小米,你不仅仅是外在的你
不仅仅是身材高挑的小米
不仅仅是以女人味吸引我的女人
你还是对准后极权主义、法西斯主义和一党专政,拉弓射箭的女战士
你的坚韧不屈是块巨大的吸铁石,我只能看着我一步紧跟一步地走近你

小米
你不仅仅是坐在我对面的小米
我们并非相距一臂之远
从一见倾心到今天,你已经像一颗种子种进我的心里
外界任何东西都无法拔除
狂风
雷电
党的恐吓
宇宙真理瞄准的射程
全都无效

小米
常常
我想你的时候
你就会变成一只大鸟飞过无边无际的苍穹
那么宽阔的翅膀
在云雾,田野,悬崖峭壁间,俯冲
盘旋
拉升

小米
我不仅仅做你的卫兵
我要和你一同漫步云端

飞在天上,挣脱所有绳索和锁链
是怎样的痛快淋漓
天人合一

小米
要是没有你
我就只是个行尸走肉的,飞奔于各个酒桌饭局的唯物主义者
无神论者
现实主义者
消费主义者
和存在主义者
要是没有你,我就无法看见穿刺乌云的阳光
和自由呼吸的蓝天

小米
看了你的诗
就再也无法看仓央嘉措那一类的花花草草了
你的诗和你一样,那么有温度,那么荡漾起伏
又那么刚硬如刀
锋利如剑

小米
前几天
我所在的党支部给我一本“扫黑除恶”的小册子
这本小册子说,今年启动,开展拉网式、台账式清理排查
明年攻坚,治根
后年收网,治本,取得压倒性胜利

小米
你一次又一次地用你的文字解剖独裁基因
一次又一次地和党指挥的枪擦肩而过
你安静明亮的笑容背后,是不为人知的沉重辛劳和心酸
小米,我一再叫你小心
现在,我再次提醒你,保存实力,好钢用在刀刃上
你应该继续写下去
而不是,把双手伸进手铐
你已经步入雷区
千万小心

彩虹飞跨山峦
飞瀑奔流而下
你从水雾后面走来
踩着飘逸眩目的水花

是你
没错
我的天使
我上辈子相约的梦中情人
我今生今世无法戒掉的心毒

小米
是的,正如你所说
一百年多年前,几乎没人相信,短短几个月之后,大清帝国灭亡
1988年,只有3%的西德人认为,在有生之年,能够看到东德和西德统一
而同年11月,柏林墙倒塌
1989年,两德统一
社会主义阵营的老大哥苏联,竟然一夜之间解体

小米
我的真爱
今生有幸,遇见你
沉稳而文静的气质,有趣而自由的灵魂
今生有幸,和你,一同推墙!

2019年5月

欢迎并感谢分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